新年暢想作文600字,新年暢想作文怎麼寫?

2023-05-07 07:20:07 字數 2884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把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來,"我手寫我心".但一定要有新意、有立意。注意結構,注意語言,在現實的基礎上創新。

寫新年暢想,可以回憶一下以前的新年,可以關注一下今年發生的大事和你身邊的事,進行聯想。可以和別人討論,把自己的暢想寫下來。

新年暢想,作文,600字的

春節暢想作文600字 5

2樓:聽古埃及在哭泣

春節暢想。

夜色降臨,除夕的夜格外熱鬧,坐在車中,經過的每間飯店都擠滿了人,人人喜笑顏開,見面了便恭喜恭喜,遞交紅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進袋子裡,一家人團聚在飯桌前開開心心地有說有笑,大人們互相勸酒,小孩們追逐打鬧,見到人人的臉上都掛著甜美的幸福,此時的感覺格外溫暖,外面的風是冷的,但裡面的心是熱的,平日裡,總不能無憂地懷著一顆歡喜的心與家人一齊團聚,一碗熱飯,一桌盛菜,一股溫暖,春節的前夜格外的舒暢。新年的鐘聲響起,又迎來嶄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乙個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會,熱鬧非凡的酒樓佈滿了紅色的喜悅,恭喜,新年好,身體健康的話語絡繹不絕,跟各親戚拜過年後,自然口袋漲滿了紅紅的利是,笑嘻嘻地,此時便感到春節的好。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見面,現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團圓美滿,想想這春節便是連通我們的橋梁。

春節了,又在歲月的長河添上了一筆,15歲,瞬間而來,我們似乎要對自己做一些清點,因為時間過去了,才知道不能回來,讓靈魂在此駐足一下,給自己多一點自信鼓勵,使夢想更接近一點,讓希望實在,讓生活快樂,也要孝順父母,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嶄新的一年,又乙個契機,春節,一年之首,我們踩下了新的一行,讓我們多乙份珍惜,多乙份感激;多乙份進取,多乙份動力。

3樓:夢幻雪晶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新年暢想的作文

4樓:傑傑

人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當漫天飛舞的雪花漂飄灑灑,孩童戲耍其間,我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

當年急切的期盼過新年的心情已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有無盡的遐想。「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人生就是這樣匆匆,時光永遠不會倒流。

做好新的計畫和打算,調整好人生的航標,在一年的開始,做好準備。

2023年年已經過去了,2023年正向我走來,總結2023年,我的心裡有一絲愧疚,因為我這個學期的成績很差,老是被父母和老師批評。我的成績差是因為我的心不用在學習上,老是有私心雜念,不能夠認真學習,態度不能端正。在考試時我很粗心,要麼寫錯了字,要麼就是少字,要麼就是字不好。

閱讀分析一點也不會,作文沒有材料可以寫。雖然我的成績不好,但我積極參加勞動,而且我和同學和睦相處。2023年,讓我知道成長是乙個個艱難的過程,2023年讓我明白了只要付出就一定能考乙個好成績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低頭看腳下的路,路正通向遙遠的未來。2023年即將到來,我打算在這半年裡趕快抓緊時間,趕上「尾班車」,特別是我的語文基礎要好,語文閱讀分析能力要有提高。2023年我對未來充滿嚮往,我對未來充滿憧憬。

2023年我一定要考乙個好成績回報父母。2023年我有很多話要說,很多願要許,如果用兩個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那就是感動和希望。

2023年,預示著收穫,預示著開始,預示著明天,預示著新的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的腳步匆匆,來不及向去年揮揮手,新年就到了面前。新年總會給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暢想。

我不願朔風掩去往昔,也不願冬雪覆蓋一切。過去的有多少記憶,多少故事,那怕是傷痛,是挫折,都值得回味、反思。但也不願沉湎過去,受陳舊的桎梏,那怕是成功,是榮耀。

因為過去的畢竟是過去,是人生時段中的乙個句點。新年才是新的起點,新的開始。

走出沉悶孤寂的圍城,漫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空間,沐浴著新年的陽光和清風。看那冬至後的山野開始泛青,解凍的小河歡暢地向前流去,田頭上冒出點點新綠,是在報告新年的喜訊。你會由衷地感到新年的一切多麼讓人欣喜,人生多麼美麗。

當我今天站在新年的門檻,一種莊嚴、神聖之感由心而生。新的一年將是不同尋常的一年,是值得終生記憶的一年。這一年將有多少歷史盛事讓你振奮和自豪,每個人的人生在這一年都會翻開嶄新的一章,都會加倍努力,奮發進取。

人生中許多缺撼都會在這一年彌補,事業的失敗都會在這一年成功,家庭在這一年更加安康幸福,愛情生活在這一年更加多姿燦爛。總之,一切,一切,新年展現在面前的是一條金光大道,讓你豪邁地走向人生的輝煌。

新年,有許許多多的暢想,每個人都會用行動詮釋,讓暢想變成現實。無論年復一年的更替,無論春夏秋冬的輪迴,新年定會帶給你新的美好!

2019新年暢想作文,2011新年暢想作文

那歲月的腳步匆匆而去,都還來不及向去年揮揮手,新年就到了面前。新年總會給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暢想。我不願朔風掩去往昔,也不願冬雪覆蓋一切。過去的有多少記憶,多少故事,那怕是傷痛,是挫折,都值得回味 反思。但也不願沉湎過去,受陳舊的桎梏,那怕是成功,是榮耀。因為過去的畢竟是過去,是人生時段中的乙個句點...

關於新年的作文或《暖》,新年作文600字

過新年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時光飛逝,我們迎來了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 春節。在這一天裡,到處都洋溢著熱鬧的氣氛。上午,大家都在緊張的氣氛中。1個 2個 乙個個薄皮大餡的水餃誕生在爸爸媽媽的手中。到了下午,爸爸媽媽更忙了,又要包水餃,又要炒菜,比打仗還緊張。如果這一天是爸爸媽媽一年中最忙的一...

暢想未來的作文,暢想未來的作文500字

想象作文 假如我是雨 我,就像乙個善變的娃娃,通常給予人類無限的遐想。春天的我,是美好的 夏天的我,是熱情的 秋天的我,是姍姍的 冬天的我,是寂寞的。一年四季,我變化無常,為大自然增添了百般情趣。春天的我好像一位仙子。我擁有著豐富的顏色。輕輕落在草坪上,我喚醒了沉睡的小草 輕輕落在花園裡,我敲打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