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的牛雜湯怎麼做,牛雜湯的做法

2023-03-15 17:05:03 字數 1182 閱讀 5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牛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肚100克,牛心100克,牛肺100克。

調料:辣椒粉20克,鹽15克,豆瓣醬30克,香菜20克,雞精4克,胡椒粉5克,蔥白25克,花椒15克,姜5克,植物油40克。

麻辣牛雜湯的做法:

1. 將牛雜(腸、肚、心、肺)分別洗淨,並放入沸水鍋氽去異味,撈出晾涼,再用刀切成片;

2. 香菜洗淨,切成1釐公尺長的段;

3. 豆瓣醬用刀剁成蓉;

4. 姜洗淨,切成粒大小;

5. 炒鍋置火上,放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時,下豆瓣醬蓉、薑末、花椒炒香,加鮮牛骨頭湯,放入牛雜和所有調味料燒開,倒在沙鍋內加蓋燉熟,放雞精調味,再撒上香菜段即成。

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麻辣牛雜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牛雜 原料牛腱、牛肚、牛心、牛舌(這幾樣看著眼熟吧)郫縣豆瓣、薑末、蔥段、醬油/生抽、料酒、精鹽、白糖、雞精(可選)、辣椒麵、乾紅椒(可選)、花椒、滷水、鹽、白酒。 這道菜如果不點名的話,會被以為是把水煮牛肉中的「牛肉」換成牛雜即可,其實不然。 〔做法〕 牛肉牛雜的第一步處理和夫妻肺片相同:

將牛肉牛雜加滷水、鹽、白酒75克煮料至熟而不爛。至於其餘的步驟,則和水煮牛肉大致相當: 1.

將牛肉牛雜切大塊洗淨後飛水。鍋中加水沒過牛肉,加料酒、醬油(可選)、精鹽、薑塊、蔥段、八角、花椒、桂皮、小茴等香料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至牛肉牛雜熟爛,撈出,切厚片備用。 2.

炒鍋燒熱放油(最少不少於半杯),油中溫時依次下入薑末,蔥段,乾紅椒,花椒,剁細的郫縣豆瓣(2~3大勺),料酒,辣椒麵(越紅越好),略炒至色紅味香時加入清水適量(1~2杯,具體視牛肉牛雜和油的用量而定),加入醬油,精鹽,白糖(少許以吊味,不可吃出甜味),雞精各適量調色調味,下入切好的熟牛肉牛雜厚片,水開後轉小火煮燉約15~20分鐘盛入大碗中,撒上刀口海椒(制法:幹海椒和少量花椒一起以少量菜油小火炒熟,以刀剁碎或blender打碎即可)和熟芝麻,澆上少許熱油即可。 〔注意事項〕這個菜裡的牛雜既可以白滷(不放醬油)也可紅滷,與夫妻肺片的盡量切薄片不同,這個要切厚片。

另外出鍋前要是灑上些青蒜(蒜苗)末,可以提鮮增香。 〔評價〕這道菜兼取水煮牛肉和夫妻肺片的做法,口味麻辣淳厚,很下飯。

3樓:快樂的傻傻豬

哈哈 我喜歡吃羊雜 做法肯定一樣 謝謝樓上的!

牛雜湯的做法

牛雜湯怎麼做的有教做牛雜湯的嗎

麻辣牛雜湯 材料牛腸,牛肚,牛心,牛肺各100克,辣豆瓣醬 薑末 花椒粒 高湯 蔥段 辣椒粉 胡椒粉 花椒油 鹽 雞精 香菜段 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 牛腸 牛肚 牛心 牛肺分別洗淨,一起焯水,撈出放涼。2 牛腸切斷,牛肚切塊,牛心 牛肺分別切片。3 炒鍋放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放入辣豆瓣醬 薑末 花椒粒...

做牛雜湯的底料要些什麼配料,牛雜湯料配方

主料 牛肉丸200克 雞血1塊 牛百葉200克 牛心頂100克 牛肉200克 海帶結300克 西洋菜500克 豆腐泡100克 香菜30克 調料 生薑1塊 紅蔥頭20克 枸杞子5克 醬油3湯匙 陳醋3湯匙 香油少許 鹽4克 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把牛百葉和牛心頂用食鹽搓洗乾淨,海帶結和雞血分別浸泡洗...

牛雜怎麼做的啊 ?求做法和配料,牛雜怎樣做法和配料

廣式牛雜。原料 牛肚 牛肝 牛肺 牛腸 牛心 牛百葉等牛內臟。製作 將牛雜洗乾淨後斬件,用油 鹽 醬油 蠔油 味精 胡椒粉等味料醃製,加上花椒 八角 五香粉等,與蘿蔔一起下鍋用文火慢煮。食時佐以辣椒醬。牛雜製作,需以 十三香 為主要的滷水香料。包括茴香 花椒 八角 桂皮 陳皮 沙薑 豆蔻等。牛之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