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汆丸子湯的做法,汆丸子湯怎麼做

2023-05-07 02:05:02 字數 2831 閱讀 7270

1樓:藺洽帖嬋

原料:雞胸肉。

配料:雞蛋清、澱粉。

調料:鹽。做法:

1、將雞胸肉剁成蓉,配兩隻雞蛋清,加入鹽,順乙個方向,把雞蛋清打勻在肉蓉裡,等蛋清完全溶解於肉蓉時,加入澱粉,澱粉的量不必太多,多了以後丸子口感不脆,不要一次性的加入澱粉,要按情況慢慢加入,不然一次性加多了,便無法改變丸子的口味了。

接下來就是力氣活了,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打餡一直打到你的手指觸控肉餡,感覺肉餡有**的現象,就算可以了;

2、放在溫水裡,讓丸子慢慢「汆」水變熟。

3、丸子都擠好之後,開小火煮丸子,中間如果水要沸騰,可以加冷水壓下去,也可以用勺子直接舀鍋裡的水淋在上面,總之,不讓鍋內的水沸騰起來,丸子漂上來之後,就熟了;

4.另外取冷水,把鍋裡的丸子用漏勺撈出放冷水裡冰著,吃的時候取出即可。

2樓:鎖盼盼賓逸

用料。主料。

豬里脊肉300克。

水適量。調料。

食鹽。1茶匙。

雞精。1/2茶匙。蔥。1根。

姜。3塊。糖。1茶匙。

白胡椒。1/2茶匙。

雞蛋清。1個。

生汆丸子的做法。

1.肉剁碎,用肉錘敲打。

2.蔥切絲提前泡水備用。

3.剁好的肉蓉加入鹽、雞精、糖、白胡椒攪拌均勻。

4.先加入2只蛋清(我用了一斤半肉)攪拌至完全吸收,再把薑絲瀝出只用薑水,分次加入肉蓉中,每次都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至完全吸收,加到不能再加為止。

5.水煮至微沸,關小火,一顆顆擠或用小勺搗騰出大小均勻的丸子下鍋。

6.全部丸子做好後,開大火把水煮沸,煮至丸子成熟後,撈出瀝水。

汆丸子湯怎麼做

生汆丸子的做法?

生汆丸子湯家常做法,正宗生汆丸子湯怎麼做

3樓:倩兒

主料:冬瓜400克、香菜5克、豬肉餡100克。

輔料:蛋清1個、白胡椒粉2克、生抽5克、鹽2克、澱粉30克、香菜適量。

做法如下:1、將洗淨的冬瓜去皮,去瓤,切成均勻的小塊。

2、容器中加入豬肉餡,倒入雞蛋清、白胡椒粉、生抽、鹽、澱粉,攪拌均勻。

3、用勺子將攪拌均勻的豬肉餡汆成肉丸。

4、鍋中加水,大火煮沸,倒入冬瓜,加入生抽、鹽。

5、鍋中放進肉丸,中火煮至肉丸漂浮。

6、出鍋裝盤,撒上一些香菜,生汆丸子湯即可製作完成。

4樓:青春離線

生汆丸子湯的做法。

用料:豬肉餡、響皮、木耳、腐竹、鵪鶉蛋、菠菜、蔥、薑絲、雞精、白胡椒粉、油、鹽、糖、生抽(各適量)

1、提前準備一點豬肉餡,加入薑末、生抽、雞精、白胡椒粉、鹽和糖,攪拌上勁,醃製1小時備用。

2、把響皮提前一小時泡發。腐竹和木耳泡發切段兒,菠菜洗淨,鵪鶉蛋煮熟。

3、熱鍋放油,然後把蔥、薑絲放進去鍋裡炒香。

4、再把泡發好的響皮、腐竹、木耳和適量水放進去翻炒均勻。

5、在水燒開後,像這樣用虎口擠出丸子,再用小勺子摳出放入鍋內。

6、丸子擠完後,開大火,水再次煮開後放適量鹽、白胡椒粉和雞精。

7、最後加入菠菜和鵪鶉蛋到鍋裡,再1-2分鐘關火即可食用。

5樓:小夥伴

主料:豬肉(肥瘦)350克。

輔料:油菜心10克,雞蛋50克。

調料:鹽8克,味精3克,料酒5克,澱粉(玉公尺)10克,大蔥5克,姜5克。

汆丸子湯的特色:

肉丸鮮嫩,湯汁味鮮。

汆丸子湯的做法:

1. 豬肉洗淨,切碎,剁成茸,放入小盆內;

2. 盆內放入蔥薑末、精鹽、紹酒、雞蛋清、澱粉、清水拌和均勻,攪拌上勁備用;

3. 沙鍋中倒入清水,放在火上,燒至八成熱;

4. 把肉茸擠成核桃大小的肉丸,放入水中繼續加熱至熟;

5. 撇去浮沫,放入菜心,放入精鹽、味精,待菜心熟,盛入湯碗內即成。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大肉適量。鵪鶉蛋適量相剋食。

物粉絲適量相剋食物。

青菜適量相剋食物。

排骨適量相剋食物。

腐竹適量相剋食物。

胡椒粉適量。

麻椒粉適量。

鹽適量香油適量。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蔥花適量。生汆丸子湯的做法。

1.肉中加鹽,少於醬油,雞蛋,拌勻。

2.鍋中坐開水,將肉擠成丸子入鍋,煮熟。

3.煮熟後撈出。

4.鵪鶉蛋入鍋煮熟後,放涼水中。

5.剝皮後的鵪鶉蛋放碗內備用。

6.青菜洗淨備用。

7.腐竹泡水備用。

8.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9.粉絲過開水煮熟。

10.青菜,丸子,鵪鶉蛋,腐竹,粉絲過開水燙熟,放入鹽,胡椒粉,麻椒粉,辣椒,香菜,然後澆上排骨湯,滴少許香油,攪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肉糜適量。蘑菇適量。

番茄適量。香菜適量。

蒜苗適量。雞蛋適量。

麵包糠適量。

生粉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氽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菜譜換禮】生汆丸子湯的做法步驟。

1肉糜用 麵包糠 生粉 雞蛋清 鹽 料酒拌勻攪上勁。

2蘑菇和番茄均切成片狀。

3鍋裡燒開水 放入蘑菇片 鹽 胡椒粉。

4丸子捏成圓形 放入湯裡。

5等丸子捏完後 放入番茄。

6香菜 蒜苗切末放在碗底 丸子湯熟後 到入碗裡即可。

汆丸子湯的做法

生汆丸子湯的做法,生汆丸子做法

食材主料 豬里脊肉 500g輔料姜 10g香菜 25g精鹽 適量味精 少許雞精 少許胡椒粉 少許芝麻油 少許步驟 1.里脊肉剁成肉版餡 越碎越好 可加幾小塊肥肉 丸子做成後口感不至於太柴 2.胡椒粉 3.香菜洗淨切碎,姜剁成薑末。4.肉餡內加薑末 蛋清乙個 鹽 雞精 胡椒粉少許 芝麻油少權許。5.順...

陝西的生汆丸子湯怎麼做好吃,生川丸子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豬里脊肉300克 水適量調料 食鹽1茶匙 雞精1 2茶匙蔥1根 姜3塊糖1茶匙 白胡椒1 2茶匙 雞蛋清1個 生汆丸子的做法 1.肉剁碎,用肉錘敲打 2.蔥切絲提前泡水備用 3.剁好的肉蓉加入鹽 雞精 糖 白胡椒攪拌均勻4.先加入2只蛋清 我用了一斤半肉 攪拌至完全吸收,再把薑絲瀝出只用薑...

水汆丸子怎麼做啊,水汆丸子怎麼做?

水汆丸子做法如下 1 準備蔥薑水 薑切片拍碎,蔥切段,加熱水浸泡15分鐘。2 將豬肉洗淨,剁成肉糜 雞蛋把蛋清分離出來。3 肉糜中加入少許鹽 10毫公升料酒 20毫公升蔥薑水 適量白胡椒粉 乙個雞蛋清和10克澱粉順乙個方向攪打均勻。4 粉絲用熱水泡開,白菜洗淨切段。5 虎口擠丸子用勺一挖就成丸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