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汆丸子怎麼做啊,水汆丸子怎麼做?

2023-01-08 15:50:08 字數 4268 閱讀 543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水汆丸子做法如下:1、準備蔥薑水:薑切片拍碎,蔥切段,加熱水浸泡15分鐘。

2、將豬肉洗淨,剁成肉糜;雞蛋把蛋清分離出來。

3、肉糜中加入少許鹽、10毫公升料酒、20毫公升蔥薑水、適量白胡椒粉、乙個雞蛋清和10克澱粉順乙個方向攪打均勻。

4、粉絲用熱水泡開,白菜洗淨切段。

5、虎口擠丸子用勺一挖就成丸子,肉餡粘勺的話就用勺子沾下水再挖。

6、鍋內倒入適量水燒開,下入汆丸子,有浮沫撇去浮沫繼續煮。

7、然後加入少許雞精調成的汁水,3克鹽少量多次加入,少許白胡椒粉調味。

8、再放入粉絲,用筷子分散開。

9、最後放入白菜,燒開後再煮1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汆肉丸。原料: 豬肉三兩;味精一分;青菜心二兩;溼澱粉一錢;精鹽一錢;胡椒粉少許;蔥末三分;熟豬油二錢;薑末二分。

制法: 1.選用三成肥七成瘦豬肉,剁成肉泥放碗內,加入精鹽(二分)、薑末、蔥末、溼澱粉和水(一兩),用力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菜心洗淨,切成一寸五分長的段。

2.鍋放爐火上,倒入開水一斤五兩,放入菜心,燒開時,左手抓肉餡,從虎口處擠出,右手拿湯匙刮入鍋中(如桂圓大小),如此做完。再燒開時,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煮約三分 鐘,加入精鹽、味精,淋入熟豬油,撒入胡椒粉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氽丸子人們都喜歡吃,但由於不得法,往往入鍋就散了,氽丸子應注意以下三點。

1.選料加工適於做丸子的肉,最好是用夾心肉(脖頭肉後邊的肉),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其它部位也可以,盡量是瘦肉。洗好後瀝去水分,剁成肉泥,這樣附著力就大。

2.所用配料不宜太多配料如蔥、姜也要切碎剁爛,放入適量澱粉或雞蛋,用水調好。要適當稠濃一些,用筷子按乙個方向攪勻。

3.掌握火候如在冬季,可用大塊白菜葉放入鍋中,不僅味道好,還能緩衝水沸騰對九子的衝擊,如不放白菜葉,氽九子時最好在水似開非開時,用手抓或用勺舀,下鍋前在冷水中涮一下,如水已沸時,可在鍋邊下丸子以免沖散。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放丸子關火兩分鐘,在用大火燒開(這樣燒出來的丸子嫩、味鮮)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賣的丸子可不像家裡做的丸子全是肉餡,他在裡面摻了澱粉,所以才鬆鬆的。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加了馬蹄進去,通常做四喜丸子的時候會加馬蹄。

水汆丸子怎麼做?

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肉餡 200g、雞蛋 2個、蝦皮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 適量、香油 少許、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

1、第一步將材料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2、將準備好的肉餡與蔥薑末、料酒、胡椒粉、鹽、老抽、雞蛋清、澱粉放一起,用筷子攪拌均勻。

3、鍋內放水加熱,用手擠出丸子,汆到開水中,如下圖所示。

4、等待水沸騰後,撇去浮沫,如下圖所示。

5、煮15分鐘後放入蝦皮,紫菜,雞精,香油,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出鍋,這樣水汆丸子就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氽製出味鮮、爽口、不膩、滑嫩的丸子,應掌握下列要領:

①肉餡肥瘦比例要適當(肥。

三、瘦七)。肉要剁得細膩均勻,使肌肉組織受到最大的破壞,擴大肌肉中蛋白質與水的接觸面,可以增加持水量。

②加入適量食鹽。除了可調味外,還可以使水分子通過鹽的滲透作用進入細胞內,增加蛋白質持水性,以突出丸子飽滿滑嫩的特點。

③加入適量的幹澱粉。幹澱粉具有較強的吸濕性,它能吸收很多水分而成澱粉溶膠,加熱後,澱粉即糊化,生成黏膠狀的糊化澱粉。在攪打肉餡時,加入適量水分後,再加入適量的澱粉,其目的就是利用其吸水作用。

當丸子氽入鍋內,水溫公升高,蛋白質變性,水分向外溢位時,恰好澱粉也開始糊化,它將向外溢位的水分緊緊吸附成黏膠狀,因而使丸子飽滿滑嫩。但是,澱粉不宜加多,澱粉多了丸子易老,同時也影響口感。

④將肉餡加水、澱粉和鹽之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破壞蛋白質原有空間結構,而形成三維網狀空間結合,使蛋白質從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即行話「上勁」。當蛋白質處在凝膠狀態時,才可吸收大量水分,丸子才會細嫩、飽滿、滑爽。

⑤氽制丸子時,要掌握好火候。加熱時間不宜過長,以撇除水面浮沫後即出鍋為宜。否則,水分溢位過多,丸子變老,影響口感。

水汆丸子怎麼做?

8樓:py可可

水汆丸子材料:五花肉四兩左右、雞蛋乙個、姜少許、蒜少許、蔥半根、花椒20粒、鹽少許、生抽20ml。

這裡要說一下,如果想要做出的水汆丸子更q彈一點,我的建議是肉先不要切,而是用棍敲打,並且在敲打的過程中,加放一些調料,平時食用的調料就可以。直到打的肉看起來有些爛了,這時候再切和剁。

製作過程:1、把雞蛋放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如果稠可以少放些花椒水,再繼續攪拌。

2、再放些薑末少許鹽繼續攪拌。

3、把小料調好把蔥、薑片用剩的花椒水、老抽、少許鹽、香油少許拌一起。

4、鍋裡加入水,燒開後把火調小,攪好的肉餡用手擠出小丸子形狀快速放鍋裡,等再燒開時就可起鍋了。

水川丸子,水汆丸子怎麼做啊水氽丸子人們都喜歡吃

水汆丸子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豬肉1塊、生薑5克。

輔料:du鹽1勺、zhi料酒10毫公升、dao澱粉1大勺、生回抽1大勺、白胡椒粉1小勺。

具體步驟:答。

1.豬肉一塊清洗乾淨。最好是選擇豬後腿肉或者五花肉,家裡有個娃一丁點兒肥肉都不碰,所以全部用了瘦肉來做。

2.將豬肉隨意的切成幾個大塊,便於放入絞肉機絞。

3.將切好的豬肉放入絞肉機中,加入薑末,絞成肉泥。

4.絞好的肉泥裝入碗中,分別加入鹽、生抽。

、澱粉、白胡椒粉、料酒和少許清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因為全部都是瘦肉,所以我還加入了一些食用油,如果用五花肉的話就不用了。

5.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水微微冒泡就可以了。手捏住肉餡,用虎口部位擠出丸子,然後用勺子將肉丸子舀入鍋中。如果不擠的話,直接用勺子也可以,只是沒有那麼圓。

6.剛入鍋的丸子不要去翻動,等全部丸子都下鍋以後,轉中火煮,煮至全部肉丸子都浮起來,就可以了。撈出來,瀝水,晾涼,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7、水汆肉丸子成品圖。

10樓:是你的小藥藥

水汆丸子做法:

材料:

1、雞蛋適量。

2、蝦皮適量。

3、老抽回適量。

4、胡椒粉適量。

5、雞精適量。

6、香油適答量。

7、料酒適量。

8、澱粉適量。

步驟:

1、準備肉餡、蔥薑、料酒、鹽、胡椒粉、老抽、雞蛋、澱粉、蝦皮、紫菜、雞精、香油;

2、肉餡放蔥薑末、料酒、胡椒粉、鹽、老抽、雞蛋清、澱粉攪勻;

3、鍋中燒水,用手擠出丸子,汆到開水中;

4、鍋開後,撇去浮沫;

5、煮15分鐘至丸子浮上水面,下蝦皮紫菜,點雞精、香油調味;

6、出鍋,放點香菜會更美味。

11樓:今天咋吃飯

水汆丸子的做法,好吃q彈,講解很詳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汆丸子的做法,隔著螢幕都流口水,看著就有食慾。

【討論】水汆丸子入鍋就散怎麼辦

13樓:言子o從

想要水汆丸子不散應注意以下三點:第一,選。

料方面,做丸子的肉盡量是瘦肉,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洗好後瀝去水分,剁成肉泥,這樣附著力就大;第二,所用配料不宜太多,如蔥、薑要切碎剁爛,放入適量澱粉或雞蛋,用水調好。最好適當稠濃一些,用筷子按乙個方向攪勻;第三注意掌握火候。在冬天時,可先將大塊白菜葉放入鍋中,不僅味道好,還能緩衝。

水沸騰對九子的衝擊。如不放白菜葉,汆丸子時最好在水似開非開時,用手抓或用勺舀,下鍋前在冷水中涮一下,如水已沸時,可在鍋邊下丸子以免沖散。

水汆丸子怎樣做更脆更勁道

14樓:瘋狂痴顛的笑

餡最好適當放點肥肉粒~也後放入冰箱,凍直到快要結冰(記住不能結冰)也後拿出來沿一同方向攪拌,邊攪拌的同時,適當放雞蛋清跟生分加冰水,攪拌至,手摸很有膠性為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餡,沿同方向攪動至肉絲明顯。

水汆丸子怎麼做?

生汆丸子湯的做法,汆丸子湯怎麼做

原料 雞胸肉。配料 雞蛋清 澱粉。調料 鹽。做法 1 將雞胸肉剁成蓉,配兩隻雞蛋清,加入鹽,順乙個方向,把雞蛋清打勻在肉蓉裡,等蛋清完全溶解於肉蓉時,加入澱粉,澱粉的量不必太多,多了以後丸子口感不脆,不要一次性的加入澱粉,要按情況慢慢加入,不然一次性加多了,便無法改變丸子的口味了。接下來就是力氣活了...

水汆丸子怎樣做更脆更勁道,水氽丸子怎樣做才勁道

1 選料加工適於 copy做丸子的肉,最好是用夾心肉 脖頭肉後邊的肉 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其它 部位也可以,盡量是瘦肉。洗好後瀝去水分,剁成肉泥,這樣附著力就大。2 所用配料不宜太多配料如蔥 姜也要切碎剁爛,放入適量澱粉或雞蛋,用水調好。要適當稠濃一些,用 筷子按乙個方向攪勻。3 掌握火候如...

汆羊肉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羊肉丸子怎麼做?

步驟如下 1 將羊肉剁成肉泥放在盤內,加入蛋清 醬油 紹酒 粉面 蔥 薑拌起,分三次放5克水中攪起 2 瓢裡添水 上火開鍋,把肉擠成小丸子放在鍋內氽透 3 撇去浮沫,放入醬油 黃瓜片 味精 紹酒,倒在碗裡即成。超省事的水汆羊肉丸子的做法羊肉餡不要太肥,一斤羊肉餡大概夠4口人吃一頓。花椒小茴香煮五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