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羹的做法是什麼?

2023-05-07 02:00:05 字數 5673 閱讀 565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食材:苦瓜。

2.苦瓜浸泡30分鐘,洗淨。

3.切頭切尾。

4.切成兩半。

5.去掉種子。

6.切成塊。

7.往湯鍋裡倒入適量的水。

8.大火燒開。

9.加入適量的鹽。

10.倒入適量菜籽油。

11.沸騰。

12.加入苦瓜。

13.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再煮一分鐘。

14.拿起苦瓜,放在盤子裡。

15.預烤豬骨湯。

16.將豬骨湯倒入攪拌容器中。

17.將苦瓜放入攪拌容器中。

18.攪拌湯泥。

19.倒入湯鍋。

20.撿起泡沫。

21.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22.加入適量雞粉。

23.加入適量糖調味,拌勻,煮開關火。

24.盛在碗裡,撒上適量的迷迭香。

25.你可以享受它。

2樓:靈巧且清麗灬板栗

很家常的做法。

材料:苦瓜 、雞胸肉、雞蛋。

調料:鹽、油、澱粉、雞精。

1、把苦瓜用挫刀挫成綠色的糊(當然只需要綠色那層。白色的瓤就免了)..

2、把適量雞胸肉切丁剁蓉。加鹽。澱粉。油(還可以加適量蛋清保證潤滑口感).醃漬一段時間。

3、鍋裡加水。燒滾後。加雞肉蓉。

稠水澱粉。一定要把這鍋湯調成羹的那種稍微粘稠的狀態。加。

油。鹽。雞精。

這過程一定要快。否則雞肉蓉會柴。)

4、關火前把苦瓜糊倒入鍋中。稍微攪拌一下。讓綠色均勻地分布開。

5、關火。起鍋。

第二種:材料:苦瓜、干貝、雞蛋。

調料:鹽、澱粉、雞精、蔥花、麻油。

1、將苦瓜切丁,用鹽醃一會,去苦澀味,然後放入攪拌機攪成蓉;

2、干貝泡開後搓成絲狀,再將乙隻雞蛋打散,調一些水澱粉;

3、把干貝與水一起煮開,倒入處理好的苦瓜蓉,加入鹽、雞精等調味料(據自己口味而定);

4、再入水澱粉拌勻,關火後將雞蛋液加入,邊倒邊攪拌;

5、出鍋前淋上些許麻油。(也可加些蔥花)

第三種:苦瓜羹。

製作原料:苦瓜,干貝,雞蛋,地瓜粉。

製作方法:1、干貝要先泡軟,撕成細絲備用;

2、將苦瓜用榨汁機打成泥,汁也要留著;

3、雞蛋1個打勻備用,地瓜粉勾兌水半碗備用;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1干貝,水出氣泡後,放入2中原料,加入少許鹽,水沸騰後加入3,喜歡香的可點進少許香油,味精,用勺子輕輕攪拌至粘稠即成。

菜品特點:色澤碧綠,湯香味醇,瓜肉軟爛,鮮滑爽口,清淡解暑。

第四種:用料:苦瓜400克、雞蛋1粒、溼干貝50 。

副料:味精、鹽、胡椒粉、香油、濕粉水各少量 。

做法: 1、將苦瓜洗淨,切開去掉瓜子,切碎。

2、用果汁機拌成泥,溼干貝壓成絲,雞蛋去殼,待用。

3、上鼎燒熱加上湯煮沸後,將干貝絲、苦瓜泥加入再煮3—4分鐘,把雞蛋也慢慢加入和味精、鹽、胡椒粉,用濕粉水掛糊,加香油、包尾油。

4、裝盤。特點:甘淳可口,清香爽滑。

苦瓜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去籽,洗淨切片,然後用加鹽使勁揉,然後再炒,不放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鴨蛋,先把苦瓜洗淨去瓤,然後切丁,然後戳水。等鍋在開的時候,把苦瓜丁撈出,放到涼水裡。鴨蛋切丁。

然後開學,放上油,等油熱的時候,將切好的鴨蛋放入,炒至起沫時,將苦瓜丁放入,翻炒一會即可。

苦瓜和鴨蛋的比例,可根據你是否喜歡吃苦來看。也不用放什麼調料,因為鴨蛋買之前都已經醃好了。

5樓:逍遙紅妝

1、涼辦:去中間的核,切成兩指長寬,放入滾水中焯5分左右,撈出過冷開水撈出加入蒜末、油、鹽雞粉,吃辣可加一點,拌勻就行了。

2、炒:切開兩邊去中間核,下滾水中煮15分鐘,肉爛撈出,放入冷水中泡著,吃的時候撈出用手撕成塊狀,起油鍋爆香薑蒜辣椒倒入撕好的苦瓜加調味就可以了。

6樓:286726549商會

切條,用沸水煮1~2分鐘,瀝乾,加鹽、味精、麻油等調料涼拌。

或者曬乾泡茶。

7樓:匿名使用者

鮮榨苦瓜汁 小炒苦瓜 (做之前 ,1去瓤 2切片 3用鹽水泡一下 ,不要太鹹也不要太久 ,這樣去苦味。) 挑苦瓜時 , 我的經驗就是『表面光滑些的』比『表面坑窪明顯的』苦瓜苦味會少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做法

9樓:陽光生活

苦瓜的做法1:苦瓜炒蛋

原料:苦瓜1根,雞蛋2個,胡蘿蔔1/2個。

配料:油,鹽。

做法:把苦瓜洗乾淨剖開兩半,去掉瓤,再切成小丁,把胡蘿蔔去皮切小丁,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鹽拌勻,在鍋裡放油燒熱,放入苦瓜和胡蘿蔔翻炒片刻,再倒入雞蛋炒至熟透,最後加鹽調味即可,美味的苦瓜炒蛋就搞定了。

苦瓜的做法2:苦瓜排骨湯

原料:苦瓜,排骨,香菇,紅棗。

配料:鹽。做法:

把苦瓜洗乾淨對半切開,去掉瓤切塊,排骨洗乾淨斬成段,放入沸水裡焯去血水,撈出沖洗乾淨備用,把香菇和紅棗用溫水浸泡發,洗乾淨備用,把排骨、香菇和紅棗放入砂鍋裡燉至排骨熟爛,再放入苦瓜煮至熟透,加鹽調味即可,苦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苦瓜的做法3:苦瓜炒肉絲

原料:苦瓜,瘦肉。

配料:油,鹽,味精。

做法:把瘦肉洗乾淨切成絲,把苦瓜洗乾淨切片,加鹽醃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在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瘦肉翻炒幾下,再放入苦瓜翻炒均勻,然後放入少許水,蓋上蓋子燜十分鐘,最後加鹽和味精炒勻即可,苦瓜炒肉絲就可以出鍋了。

苦瓜的做法4:鯽魚苦瓜湯

原料:鯽魚,苦瓜,口蘑。

配料:油,鹽。

做法:把鯽魚洗乾淨瀝乾水備用,把苦瓜切開兩半,去掉瓤,切成大塊,口蘑洗乾淨切片備用,在鍋裡放油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邊金黃色,然後放入適量清水煮開,再放入苦瓜和口蘑煮至湯呈奶白色,最後加鹽調味即成了美味的鯽魚苦瓜湯。

苦瓜的做法5:苦瓜炒培根

原料:苦瓜,培根。

配料:油,鹽,胡椒粉,白酒。

做法:把苦瓜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入少許鹽醃一下,再洗掉鹽份,瀝乾水備用,把臘肉洗乾淨切薄片,在鍋裡放油燒熱,放入臘肉煸炒出油,然後放入苦瓜翻炒幾下,加入白酒繼續炒至熟,然後加入鹽和胡椒粉炒勻,苦瓜炒培根即可裝盤了。

苦瓜的做法

10樓:小強聊生活

苦瓜的做法如下:

工具:苦瓜一根、雞蛋3個、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1、把苦瓜洗淨,切成薄片。

2、把切好的苦瓜加點鹽醃製一會,把苦味去除。

4、熱鍋加入油加熱後倒入苦瓜再倒入備用的炒勻的雞蛋翻炒一下後,加入味精和少許鹽即可,多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

苦瓜的做法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

苦瓜的吃法有苦瓜炒蛋、涼拌苦瓜、苦瓜雞蛋餅、苦瓜蘋果飲、苦瓜排骨湯、豬肉苦瓜盅等。

蒜瓣去頭,切碎備用。苦瓜去頭去尾去籽,切塊備用。苦瓜焯水,焯至顏色翠綠。

撈出過涼水,備用。鍋中放油,加入蒜末、苦瓜、鹽,翻炒撈出。苦瓜(學名:

momordicacharantial),屬葫蘆科苦瓜屬植物。苦瓜多分枝,莖、枝被柔毛。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金麥釀苦瓜。

做法:1)南瓜去皮、蒸熟,碾成泥;

2)黃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3)放入麥片,小火炒香;

4)放入南瓜泥,翻炒均勻;

5)加入糖桂花,炒至順滑,盛出待用;

6)苦瓜洗淨,切片,挖去內芯;

7)鍋中注水,加少許鹽,燒開後放入苦瓜焯燙;

8)1分鐘後撈出過涼,中間填入炒好的燕麥南瓜餡,點綴枸杞即可。

苦瓜炒雞蛋。

食材:1根苦瓜、1塊南瓜、1小塊黃油、適量枸杞、1大勺糖桂花、適量鹽、適量麥片。

食材:140g苦瓜、3個雞蛋、適量香菇、適量蒜、適量洋蔥、適量胡椒、適量鹽、2勺食油。

做法:1)準備好苦瓜、水發香菇、雞蛋、洋蔥、蒜。

2)苦瓜洗淨、去瓤切片;香菇切片;蒜、洋蔥切絲備用。

3)雞蛋打散,加鹽拌好。

4)鍋中油熱,下雞蛋滑散,盛起備用。

5)鍋中余油爆香洋蔥、蒜。

6)倒入苦瓜翻炒。

7)加入香菇,加鹽,炒勻。

8)倒入雞蛋,加胡椒炒勻。

9)調好味盛入盤中。

13樓:睢欣可僑昊

【苦瓜煎蛋,把苦瓜切薄片,用鹽水泡幾分鐘,然後濾乾水打入雞蛋,加鹽雞粉調味攪拌均勻,放油下鍋煎2-4分鐘】【苦瓜炒豬肉,把苦瓜切片,用鹽水泡幾分鐘備用,把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薄片,放油下鍋炒豬肉3分鐘,放入適量生抽,炒2-3分鐘放入苦瓜炒2分鐘加鹽雞粉炒半分鐘ok】【齋炒苦瓜,苦瓜切片用鹽水泡幾分鐘,大蒜切碎,放油入鍋,放入大蒜,爆香再放入苦瓜炒2-3分鐘,加鹽雞粉炒半分鐘ok】本人非常喜歡吃苦瓜,這是我常做的方法。

14樓:候山

苦瓜炒肉。

苦瓜可以用來跟肉一起炒,做好的苦瓜炒肉味道是非常香的,而且它的苦澀味道也會被掩蓋一些,做這道菜要準備好新鮮的苦瓜和新鮮的豬肉,把苦瓜洗乾淨切成片,將豬肉也洗乾淨切成片。然後在鍋中放入食用油,把鍋燒熱,再將準備好的苦瓜和豬肉一起放進去翻炒,再加入生抽醬油,味精等等,等它炒熟炒香就可享用。經常製做苦瓜炒肉這道菜吃的話,能夠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滋補。

玉公尺甜羹的美味做法?甜玉公尺羹的做法

玉公尺羹的做法 1.香菇與胡蘿蔔洗淨,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丁。2.剝下來新鮮的玉公尺粒放入料理機裡,輕輕攪打幾下。3.鍋中加入高湯燒開後放入香菇丁與胡蘿蔔丁,中火煮15分鐘,然後加入玉公尺粒再煮10分鐘。4.出鍋前撒入少許鹽巴,關火倒入雞蛋清攪拌出蛋花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可是光知道做...

早餐魚羹的做法,正宗魚羹粥的做法?

魚羹的做法主料。鱸魚。1條。金華火腿。2片。筍。20g 蛋黃。1個。香菇。20g輔料。油。30g鹽。1勺半。生薑。10g紹興黃酒。3g醋。15g生粉。1小勺。步驟。1.鱸魚清洗乾淨,抹少量鹽加生薑 料酒醃漬15分鐘。2.鍋中放入水燒開,放入鱸魚蓋上鍋蓋蒸10分鐘。3.蒸好的鱸魚取出,揀去蔥薑。4.魚...

玉公尺羹,玉公尺羹的做法,玉公尺羹怎麼做

原料 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 生粉玉公尺羹玉公尺羹 製作過程 雞蛋去殼,打散成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