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肉的做法,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2023-04-29 15:55:04 字數 4323 閱讀 317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苦瓜乙個,油一勺,鹽一小撮,肉絲適量,青椒各乙個。

1.苦瓜和五花肉切片。

2.苦瓜片放少許鹽。

3.用手抓幾下,把汁醃在苦瓜片裡。

4.肉片放入少許鹽、醬油、料酒,揉勻後醃製十分鐘左右。

5.將青椒和紅椒切絲備用。

6.醃好的苦瓜汁倒出後,將苦瓜沖洗乾淨。

7.燒熱油鍋,將肉片煎至微微變色。

8.加入苦瓜片。

9.加入青紅椒,一起翻炒至椒盤變軟。

10.撒鹽翻炒均勻。

1.苦瓜炒肉成品圖。

1.糖用適量的水煮沸融化。

2.倒入適量木薯粉,攪拌均勻。

3.然後形成光滑的麵團。

4.乾成一片麵團,切成小塊。

5.乙個乙個搓成圈。

6.水燒開後,放入珍珠煮熟。

7.將茶葉放入壺中,倒入水,煮開。

8.取出茶葉,倒入牛奶。

9.加入適量白糖,煮沸融化,飲用時加入珍珠。

2樓:網友

主料。苦瓜一根。

輔料。花生油一勺。

精鹽一撮。肉絲適量。

青紅椒各乙個。

步驟1苦瓜炒肉的做法大全。

苦瓜和五花肉都切片。

步驟2苦瓜炒肉的做法**。

苦瓜片中放入少許鹽。

步驟3苦瓜炒肉的家常做法。

用手抓揉幾下,將苦瓜片中的汁都醃製出來。

步驟4苦瓜炒肉的簡單做法。

肉片裡放入少許鹽、生抽、料酒,抓揉均勻後醃製十分鐘左右。

步驟5苦瓜炒肉怎麼吃。

青紅椒切絲備用。

步驟6苦瓜炒肉怎麼做。

醃製出來的苦汁倒掉後,再將苦瓜沖洗乾淨。

步驟7苦瓜炒肉怎麼炒。

油鍋燒熱,將肉片炒至微微變色。

步驟8苦瓜炒肉怎麼煮。

放入苦瓜片。

步驟9苦瓜炒肉怎麼燉。

再加入青紅椒,一起翻炒至辣椒盤變軟。

步驟10苦瓜炒肉怎麼煸。

撒入鹽 ,翻炒均勻即可。

烹飪技巧。五花肉煸炒出多餘的油脂更健康。

苦瓜不用炒太久,口感脆脆的更好吃!

3樓:帥公升

醬肉切好,鍋內放油肉炒熟後放入苦瓜,加入佐料。

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4樓:

摘要。您好,炒苦瓜首先將豬肉切片後放入鹽、生薑和生抽抓勻醃製5分鐘,苦瓜洗淨去掉瓜瓤斜切成薄片,然後放入鍋中焯水,炒鍋燒熱後倒油,將肉片倒入炒熟,加入蒜末,花椒,姜翻炒均勻,再將苦瓜下鍋翻炒,加入鹽、生抽和糖調味後翻炒片刻後好吃的苦瓜炒肉就出來了。

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您好,炒苦瓜首先將豬肉切片後放入鹽、生薑和生抽抓勻醃製5分鐘,苦瓜洗淨去掉瓜瓤斜切成薄片,然後放入鍋中焯水,炒鍋燒熱後倒油,將肉片倒入炒熟,加入蒜末,花椒,姜翻炒均勻,再將苦瓜下鍋翻炒,加入鹽、生抽和糖調味後翻炒片刻後好吃的苦瓜炒肉就出來了。

好的,謝謝你。

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

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5樓:悠幸

食材:苦瓜、豬肉。

輔料:紅辣椒、雞蛋、蔥白、生薑、乾辣椒、幹澱粉。

調料:食鹽、胡椒粉、料酒、老抽、蠔油、胡椒粉、白糖、水澱粉。

苦瓜肉片】——鮮嫩微苦。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準備苦瓜一條,切成四瓣,片去瓜瓤,然後斜刀片成片放在盤中備用。

準備紅辣椒半片,切成菱形片和苦瓜放在一起,主要是為了配色。

準備豬肉一塊,切成片備用。

2.下面把豬肉醃製一下。

把豬肉放在盆中,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料酒,幾滴老抽上底色,用手快速地攪拌均勻。

打入乙個雞蛋,再次攪拌均勻,這個攪拌過程要持續2分鐘。

然後撒上幹澱粉,再持續地攪動2分鐘,靜置醃製五分鐘。

3.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蔥白一段,斜切成片。

準備生薑一小塊,切成菱形片,放在同乙個盆中,再抓入一把乾辣椒備用。

4.下面把苦瓜焯一下水。

鍋內加入清水,水燒開後,倒入苦瓜焯水20秒,撈出用涼水沖洗,然後控乾水分備用。

5.下面把肉片滑一下油。

鍋裡倒油,油燒至五成熱,然後把肉片放入鍋內,快速地攪散,防止肉片粘連在一起,這個過程一直開中小火,直到把肉片炸至微黃色,倒出控油。

6.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留底油,倒入蔥、姜、乾辣椒翻炒,聞到蔥香味的時候,倒入苦瓜和紅椒,開大火翻炒,再倒入肉片。

起鍋或開小火淋入一點料酒,加入適量的蠔油、食鹽、胡椒粉、白糖繼續翻炒化開調料。

然後勾入一點水澱粉,開大火翻炒收汁,最後淋入一點植物油,翻勻後出鍋裝盤。

好了,一道簡單又家常的苦瓜肉片就做好了。

技術總結:1.苦瓜焯水是為了減輕苦瓜的苦味,口感更清脆。

苦瓜炒肉怎麼做好吃?

6樓:網友

第一步:將苦瓜從中間剖開,取出裡面的瓜瓣,然後將苦瓜分為拇指長的小段,再把小段壓扁切條狀,切好後用水泡20分鐘;(注意:想去掉苦瓜的苦味,可以在水裡加2-3勺食鹽或用沸水煮2-3分鐘)

第二步:將豬肉切小塊微厚(這樣既炒的時候容易入味,也保留豬肉的原味);

第三步:將蔥花切成公尺粒般大小,且分開蔥白和蔥段;

第四步:熱鍋加多一些花生油,放蔥白煸炒一下,先再將苦瓜放入爆炒至變色;然後放入豬肉繼續爆炒,等豬肉也變白色後加入食鹽和生抽翻炒,等到所有豬肉都沾上了生抽後加水淹沒食材,蓋鍋蓋大火煮2-3分鐘後再翻炒一下加蓋,改小火燉煮10分鐘,這時,水分基本燒乾了,再加入老抽開大火翻炒;

第五步:等食材上色後加入蔥段翻攪一下盛盤子,大功告成。

7樓:龜型餅乾

苦瓜洗淨切片,焯水去苦味,過涼水,瀝水待用;肉洗淨切片,加少許糖、澱粉、黃酒、醋、醬油醃漬2-5分鐘;鍋內倒入油,油量比炒素菜時稍多一些,油熱後將肉片倒入,調成小火,用筷子滑炒肉片2-3分鐘,瀝油盛起。

將薑絲、蒜片、乾辣椒絲倒入鍋內,開中火,炒出香味,倒入苦瓜片、加鹽,翻炒幾下,再倒入炒好的肉片翻炒片刻,起鍋即可。

苦瓜炒肉怎麼做?

8樓:南中語絲

苦瓜切開,入開水鍋燙八成熟,撈出,切小片,備用。肉片勾薄芡,入油鍋翻炒,加苦瓜同炒,放鹽,糖。炒熟炒勻,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準備好苦瓜和里脊肉。

豬里脊肉切片,上漿。

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斜塊。

把蔥切碎。鍋中注水,加入鹽和幾滴食用油燒開,下入苦瓜焯水焯水的苦瓜直接撈入冰水中。

另起鍋注入油,下入蔥碎炒出香味。

下入肉片炒至肉片變色斷生。

烹入料酒加入胡椒粉翻炒均勻。

加入焯水的苦瓜炒勻。

翻炒均勻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10樓:皇城乞丐

不想吃苦味就把苦瓜抄下水,肉切薄片勾芡、翻炒快熟是加入苦瓜,放些作料即可。最好還是苦瓜炒雞蛋。

11樓:小丑魚愛美麗

你把苦瓜切成很薄的薄片,先炒肉然後放苦瓜片,放點醬油就ok啦!

12樓:查公尺管和泰

這款是比較清淡的:

材料:豬肉、放蛋青,生粉,生抽、蒜蓉、(雞精)

1)把肉切片,放蛋青,生粉,生抽,一點點水醃好,用手抓肉感覺到滑溜溜的就好了。

2)炒鍋放油,我用的是過油的方法,就是把肉放到油鍋裡先過一下油,這樣做肉會很軟,很嫩。「熱鍋涼油「肉就不會粘底。

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鍋燒得很熱,然後放油,油要多放一些,這樣肉才會軟。等油到十成熱的時候把肉一起倒到鍋裡,然後用筷子滑散,肉變白後撈出。油要燒得很熱是因為家裡的火小,而肉是涼的,如果油不夠熱,一放肉,鍋裡的溫度馬上就會降下去,這樣炒出的菜就不好吃了。

3)把肉炒好以後放在一邊備用,炒鍋放油,油熱後放蒜蓉爆香,倒入肉絲,旺火速炒,再加少許醋,這樣的肉會比較嫩,然後放苦瓜到鍋裡炒片刻,加鹽續炒片刻,(最後加入雞精),生粉水勾薄薄的一層,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味道。

基本上要做到肉不能炒得硬了,苦瓜不能炒得軟了。

這款由於放了豆豉,而別有一番口味。

牛里脊,也可用豬瘦肉代替。

1.瘦肉切片,入料酒,一點醬油,糖,澱粉醃製;

2.苦瓜去囊去籽洗淨切片,入沸水內焯煮1分鐘,撈出入冷水沖涼待用;

3.熱油滑炒肉片至7,8分熟;

4.鍋內留底油,燒熱後將蒜茸,薑末,豆豉加入爆香,再放入苦瓜片肉片大火翻炒片刻出鍋。

還是用里脊比較好,瘦肉明顯不如里脊嫩。

花肉炒苦瓜怎麼做好吃,瘦肉炒苦瓜怎麼做好吃

材料苦瓜,瘦肉,油,鹽,白糖,醬油 做法1.瘦肉切薄片,用少許油 鹽 醬油 生粉拌勻,醃8 10分鐘2.苦瓜清洗乾淨,切掉頭尾,切成兩段,用小勺子轉圈著挖出瓜籽和瓜瓢,然後切成薄片 3.燒一鍋水,水中放一點鹽和白糖,水開後放入切片的苦瓜,焯燙1分鐘左右 先在水中放鹽和糖來焯燙苦瓜,不但可以去除苦味,...

苦瓜炒牛肉的做法

成分 半個綠色苦瓜。120克牛肉絲。1茶匙蒜末。食用辣椒1根。1茶匙醬油。1茶匙公尺酒。1茶匙芝麻油。1茶匙玉公尺粉。1 4茶匙鹽。1 2茶匙食用糖。食譜做法 1.先準備好所需材料 牛肉絲先用牛肉醃料處理 苦瓜切片,大蒜切碎,辣椒切小塊備用。2.向熱鍋中加入2湯匙油。先在鍋裡翻炒牛肉絲至8分熟。3....

豌豆炒肉的做法,豌豆炒肉怎麼做,豌豆炒肉的做法豌豆炒肉怎樣做

豌豆炒肉的做法步驟 1肉切碎,豌豆淘乾淨.2大蒜切片,準備花椒和蔥花.3炒鍋內倒油,燒熱後,將花椒和肉爆炒,快炒好時加入大蒜.4肉炒熟後,將它放在一邊,倒豌豆.5加一點水,小火煨熟.6起鍋時放鹽和味精 豌豆炒肉的做法 豌豆炒肉怎樣做 食材主料 瘦肉bai 250g 豌豆250g輔料油 適量du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