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肺羹怎樣做才好吃?潤肺銀耳羹的做法

2023-01-06 12:45:02 字數 4651 閱讀 2972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白果,銀耳,西公尺,冰糖,蓮子,紅棗,水果。

做法

先將銀耳、蓮子、冰糖各適量(冰糖忘拍了,很關鍵的一樣主料,決不能省),放到高壓鍋裡壓二十分鐘(或小火熬乙個小時),至銀耳軟糯、蓮子酥爛。

然後打理白果和提子。白果的根部都有乙個小芽,有點苦,最好挖掉,不然影響口感,大人無所謂,小孩子肯定不願意吃。注意,白果小孩子一次不要吃超過五粒。

大人不要吃超過十粒。(不過我經常吃過掉。)

提子需剝皮。(覺的麻煩也可以葡萄乾代替,或不放也無所謂。)

熬好冰糖銀耳蓮子後,將其他的材料放入(水果視個人愛好,我放了半個梨、半個蘋果、十幾粒提子)、再大火燒開,小火熬半小時即可。

小訣竅

需要注意的是:白色潤肺之品也有寒熱之分。

如果孩子身體有不適的時候,熬這個羹就要注意搭配,比如:風寒感冒或寒咳,就不要放梨(性涼偏寒)、蘋果(性平偏涼)等、冰糖可改為紅糖。如果是風熱感冒或熱咳,就不要放紅棗(性溫)、西公尺(性溫)

2樓:姜英髮

常吃山藥豆腐羹能潤肺止咳,健脾養胃,它的做法是山藥去皮切小丁並焯水,豆腐切成與山藥等大的丁。香菜洗淨切末,香菇洗淨切丁。鍋中加鮮湯,然後放入山藥丁、豆腐丁、香菇丁,加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調味。

湯沸騰時用澱粉勾芡至濃稠狀,淋入蛋液並撒香菜末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一款免泡銀耳,只需要6克就可以煮滿滿兩大碗,免泡免洗,為上班族省去了不少時間。

2.淡淡的黃色,細聞一股清香入鼻,不需要高壓鍋,只要普通湯鍋,就可以煮出滿滿膠質。

3.水開後,將銀耳的包裝袋撕開,直接倒入鍋中,轉中小火,不需要蓋鍋蓋。

潤肺銀耳羹的做法

4樓:海星1219是堭

將銀耳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放入潔淨的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然後加入冰糖,直至銀耳燉爛為止。

如何做到正確的潤肺清肺

5樓:以嶺新零售

一、清肺湯兩種:

1、雪耳、蓮百子、百合、排骨湯: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

做法:將上述選料清洗之後加水一起放入煲內煮沸,煲3小時。

2、桑白皮、百合、排骨湯:

原料:桑白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

做法:將上述選料清洗乾淨後加水,然後一併放進煲內煮沸,煲乙個半小時。

二、潤肺銀耳羹:

原料:銀耳5克,冰糖50克。

做法:將版銀耳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放入潔淨的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然後加入冰糖,直至銀耳燉爛為止。

三、連花清菲茶:

原料:主要包含橘皮、金銀花、連翹葉、薄荷、蘆根、桔梗、胖大海、羅漢果、百合、杏仁等中藥成分研製的代用茶。

做法:用開水沖泡5-10分鐘就可以,一袋能沖泡三次左右,可以清肺潤肺、提神明目。

四、清肺清肺,除了飲食外,外出注意戴口罩,尤其是現在霧霾比較嚴重的情權況,有助於避免呼吸入大量的顆粒及有害細菌,維護身體健康。

6樓:健康7日談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健康 養肺 降肺火,春季養肺正當時,1個動作每天10分鐘,潤肺養肺,肺更舒服。

潤肺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潤肺銀耳湯怎麼做

7樓:最愛2893小瑞

潤肺銀耳羹的做法步驟。

潤肺銀耳羹的做法**11. 將銀耳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浸泡期間清洗蓮子紅棗備用。

潤肺銀耳羹的做法**22. 將銀耳放入潔淨的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其中加入紅棗、蓮子。

潤肺銀耳羹的做法**33. 待食材煮爛,不用蓋蓋,小火加冰糖煮至溶化關火即可。

如何做出滋陰潤肺銀耳蓮子羹?

8樓:昔日菊花

紅棗銀耳蓮子羹雖然做法特別簡單,但卻擁有無比強大的養生保健功效,還可以美容養顏,現在我們就了解一下紅棗銀耳蓮子羹功效,如何做銀耳蓮子羹,紅棗銀耳蓮子羹做法。

紅棗銀耳蓮子羹是常見的一種藥膳,是粵菜,口感香濃潤滑,而且紅棗銀耳蓮子羹功效有很多,可以滋陰養顏,潤肺養胃,生津止渴,益氣補腦。一般女性吃了可以美容護膚,令你擁有更光滑白皙的肌膚。而且還適宜孕產婦,病後術後,身體虛弱的人吃。

紅棗銀耳蓮子羹的做法如何做銀耳蓮子羹:

紅棗銀耳蓮子羹的做法非常簡單,先將銀耳泡發好之後清洗乾淨,再放入碗裡,將紅棗洗乾淨後去核,然後放入碗裡,再倒入清水,放入銀耳,放入蓮子和紅棗煮熟後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銀耳羹的做法如何做銀耳羹:

1.先將銀耳撕成小朵,然後放入保溫杯中,倒入開水蓋好鍋蓋泡發一晚,然後倒入適量水,2.熬煮一刻鐘左右就十分濃稠了,可以睡覺前浸泡,第2天熬煮,好喝營養又方便,還可以按照你的喜歡放入其他的食材。

銀耳浸泡的時間建議久一點,這樣煮的時候就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

蓮子無需提前浸泡,一般煮2小時蓮子都能夠徹底徹底熟軟爛。

紅棗銀耳蓮子羹功效:

紅棗銀耳蓮子羹可以美容養顏,健胃消食片,烏發亮發,增強免疫力,**健腦,保護血管,補血養血,對抗輻射,滋陰養生。

潤肺養顏,秋季祛燥必備,銀耳蓮子羹怎麼做?

9樓:健身生活錄

羹有許多種,每一種都有各自的營養及保健功效,在眾多養生羹或粥中,銀耳蓮子羹算是赫赫有名的,銀耳蓮子羹是用銀耳、蓮子兩種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銀耳,又稱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美譽,營養非常豐富,其中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及礦物質,另外,其中富含的銀耳多醣,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其功效與燕窩相同,具有益胃生津、補腦強心以及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蓮子,是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

銀耳搭配蓮子做成羹,可以說是一種很好的食療佳品,具有補脾健胃、健腦安神、養陰潤燥、潤肺養顏等功效,作為日常的養生飲品,經常做著喝,對養生保健有很好的作用,尤其秋冬乾燥的季節非常適合。那麼,銀耳蓮子羹怎麼做?其實,方法非常簡單,下面一起看看具體是怎麼做的吧。

食材說明:做銀耳蓮子羹時,為了喝起來口感更好、營養更豐富,裡面一般會加少許糯公尺及一些大棗。

食材:銀耳、蓮子、糯公尺、紅棗、枸杞。

製作過程:

1、首先將幹銀耳用流水沖洗一下,沖掉表面的灰塵,然後放入冷水或溫水中浸泡,等泡發後清洗乾淨,再用手撕成小朵備用。

2、幹蓮子洗淨,用清水浸泡一夜備用。

3、大棗仔細刷洗乾淨,去掉棗核;糯公尺淘洗乾淨備用。

4、準備一口乾淨的砂鍋,放入處理好的銀耳、蓮子,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煮。

5、等銀耳快出膠時放入糯公尺及大棗,同樣用小火慢慢熬。

6、當鍋中湯汁變得粘稠,各種食材全部熟透,關火,放入幾顆枸杞,銀耳蓮子羹就做好了。

加了銀耳及大棗的銀耳蓮子羹,口感綿軟濃香,借助大棗的甜味兒,也無需加糖,營養又美味,秋冬,早晚來一碗銀耳蓮子羹,暖身暖脾胃,從頭暖到腳,而且還會有意想不到的保健作用呢。銀耳蓮子羹的製作方法您學會了嗎?

10樓:咖啡冰糖

你好,銀耳蓮子羹的做好有很多,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做下將銀耳和蓮子提前浸泡好。

銀耳洗淨,剪掉背面的黃蒂,撕成小朵。

蓮子洗淨,去掉蓮心。

把銀耳和蓮子放進砂鍋中,並加入適量水。(要沒過銀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到小時。

1小時後,加入冰糖。

再加入枸杞,繼續蓋起煮10分鐘左右。

盛碗即可食用。

11樓:阿里個通

可以直接去買這種銀耳和蓮子,然後把這幾種美食混合在一起,再加上一些枸杞,之後慢慢熬製,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喝了。

12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要買一些銀耳和蓮子回來,然後清洗乾淨,最後下鍋燒油,把銀耳和蓮子都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一些佐料,最後熬30分鐘左右,這樣就做出了銀耳蓮子羹。

13樓:王祿

可以把銀耳洗乾淨,泡發,撕成小塊,然後在鍋中放上水,放入銀耳和蓮子,小火慢燉,燉熟之後撒上一些枸杞就可以了。

14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把銀耳清洗乾淨撕成碎,然後在鍋中加水,加上銀耳和蓮子燉煮熟就可以喝了。

銀耳湯怎麼做 5款清肺潤肺銀耳湯

15樓:星光貝貝

料:銀耳10克,雪梨1個,冰糖15克。

做法:梨去核切片,加水適量,與水發銀耳同煮至湯稠,再加入冰糖溶化即成。每日2次,吃梨耳飲湯。

功效:養陰清熱,潤肺止咳。

銀百秋梨羹。

材料:銀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適量。

做法:將秋梨洗淨去核切小塊,加入水發銀耳及百合、冰糖,放入碗中蒸1小時後,食梨喝湯。

功效:有滋陰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乾咳少痰者。

茉莉銀耳羹。

材料:茉莉花3克,銀耳25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銀耳發開摘淨,加水燉爛,調放冰糖、茉莉花,煮沸即成。

功效:可滋陰養肺,適用於肺躁乾咳少痰、胸中隱痛、頭昏、眼睛乾澀等。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羹的做法

用料銀耳 一朵 紅棗冰糖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幹銀耳一朵,泡發一小時。2泡發後的銀耳大約是幹銀耳的十倍,洗淨撕小片。3鍋內加足量水,倒入銀耳和紅棗,燒開後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後加入冰糖,繼續熬半個小時以上,直至湯汁濃稠。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好的銀耳是那種略帶黃的那種,先加入冷水泡一天2.然後把它撕...

求山楂銀耳羹的做法?山渣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我幫你找了一下,你看看吧!原料 山楂 銀耳 冰糖 選用原料 藕粉,西洋參片 步驟 1,將山楂洗乾淨後,用筷子或者筆從山楂蒂部一捅,將山楂核去除。2,銀耳一定要用冷水泡軟 3,銀耳放入鍋中,倒足量冷水,並加適量冰糖 4,將山楂也放入冷水鍋中。5,放入少許西洋參片一起煮會非常養生的。以小火大約煮60 9...

紅薯銀耳枸杞羹怎麼做,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1.幹銀耳用溫水泡發至軟,紅薯削去皮,切成塊,枸杞子洗淨2.將泡好的銀耳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煮至軟3.將紅薯塊倒入繼續煮約10分鐘至紅薯熟 4.再將枸杞子倒入,煮5分鐘即可 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用餐人數 步驟1 材料 紅薯,紅棗,銀耳 2銀耳提前半天加水泡開 3紅薯去皮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