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南瓜糯公尺圓子羹的做法,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

2021-03-03 21:28:16 字數 4466 閱讀 467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公尺粉,南瓜,紅豆數十顆,清水

做法1.先來做糯公尺圓子:準備一些糯公尺粉和涼水。

2.糯公尺粉中倒入適量的涼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加,面不要活得太軟。

3.用手心將活好的糯公尺面措成一粒一粒的小湯圓。待鍋中水開後放入小湯圓。湯圓下鍋 後要用鏟子從鍋底走一邊,以防止小湯圓扒鍋。

4.鍋中的小湯圓浮上來後便可撈出,放入涼水盆中。這樣做小湯圓不會粘在一起。

5.糯公尺圓子做好後,來做南瓜羹。先在乙個涼水碗中泡入紅豆10分鐘。

6.用剛才煮糯公尺圓子的湯,大火煮紅豆5分鐘,用這個時間我們來處理南瓜。

7.南瓜洗乾淨,我覺得小南瓜很可愛,切它之前給它留個影。

8.將南瓜切塊去籽。

9.我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10.將南瓜泥倒入煮有紅豆的沸水中,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20分鐘。待南瓜羹粘稠了,紅豆業煮開了,放入前面做好的糯公尺圓子再煮5分鐘後。關火,大功告成。

小訣竅做這個羹,我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品,南瓜的甜味足矣。 問:為什麼要放紅豆呢?

答:放入紅豆不僅可以增加營養和口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小的紅豆可以去除南瓜的土腥味。 問:

為什麼先做出糯公尺圓子呢?為什麼不在熬南瓜羹的時候放入糯公尺圓子呢?這樣多盛事呀。

答:在熬南瓜羹的時候放入糯公尺圓子不僅容易跑鍋,而且糯公尺圓子不容易成型。這可是我的經驗之談呀!

南瓜糯公尺圓子羹的做法,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糯公尺粉放入小碗中

2.用冷水一點點倒入碗中,並同時用筷子攪,直到最後合成團內。容3.然後用兩手心揉成一粒粒的小湯圓

4.煮鍋中加適量水燒開,放入小湯圓,湯圓漂起撈出。

5.撈出的小湯圓放入冷水中泡起來,防止黏在一起。

6.買來南瓜乙個

7.南瓜洗淨、削皮、去籽,切塊放入碗裡,隔水蒸15分鐘至熟8.用勺子把熟透的南瓜塊碾成泥狀

9.紅豆與涼水適量同時下鍋,水開後轉小火,直至熟透。

10.紅豆煮熟後,放入之前做好的南瓜泥攪勻,再放入之前做好糯公尺圓子開鍋就關火。

11.熱辣辣的【南瓜糯公尺圓子羹】微甜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over sevilla

南瓜糯公尺羹怎麼做

4樓:富貴水仙

用料東昇南瓜 半隻

糯公尺 適量

牛奶 500毫公升

蜂蜜 適量

南瓜糯公尺羹的做法

糯公尺提前一晚泡好

南瓜去皮去囊切小粒,糯公尺洗淨,兩者入鍋,新增持平的水水開後不時攪拌至起泡泡,入500毫公升的牛奶開後不停攪拌8分鐘左右至濃稠入蜂蜜調味即可

蒸南瓜圓子怎麼做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南瓜500g

糯公尺粉300g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南瓜丸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南瓜和糯公尺粉。

2南瓜去皮切片。

3放入蒸籠內大火蒸熟。

4蒸好的南瓜倒進乙個大碗裡,趁熱加入白糖,壓成糊。

5加入糯公尺粉和成光滑的麵團。

6取適量麵團搓成圓形。

7用勺子壓出豎紋,用手輕輕壓扁。

8加上乙個小帽子。

9蒸籠內墊上粽子葉,將南瓜丸子放在上面。

10放入蒸鍋大火蒸熟即可。

南瓜糯公尺餅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糯公尺餅這樣做 超好吃

7樓:梅子美食廚房

南瓜空心糯公尺餅怎麼做?把南瓜上鍋蒸熟,加入白糖,酵母糯公尺攪拌均勻,揉出麵團,然後裸上麵包糠下鍋炸至。

8樓:我家有菜

南瓜糯公尺餅怎麼做?南瓜切片放入高壓鍋蒸熟,加入白糖麵粉揉捏雙面,雙手如託橢圓形,壓好後下鍋煎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糯公尺餅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10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做法一1、將南瓜去掉皮,在蒸鍋蒸熟;

2、南瓜用勺

子壓成泥,加糯公尺粉,煉乳和白糖,攪拌揉成麵團;

3、將麵團分成小劑子;

4、把小劑子放在蒸籠上,過上汽後大概二十分鐘蒸熟;

5.揭蓋該稍微涼一下,因為剛蒸熟很燙;

6、把豆沙餡搓成和小面劑子等分的小圓球;

7、雙手抹植物油取一塊南瓜劑子,用手按扁成圓餅狀;

8、餅中心放上乙個豆沙餡圓團;

9、用虎口處將麵團把豆沙餡包住;

10、收口朝下,再次用手掌按一下成餅狀,撒黑芝麻,稍微摁一下使芝麻固定;

11、餅鐺刷油,熱後放入南瓜餅胚,煎至兩面有火花就可以了。

12、出鍋。

做法二南瓜去皮去籽切薄片蒸熟,將南瓜打成南瓜泥;將蒸熟的南瓜泥放涼後按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和成南瓜麵團;把南瓜麵團滾成長條狀,有利於製餅;再將南瓜麵團分成若干小麵團,取小麵團逐一用手按壓成餅;最後將南瓜餅隔水蒸10分鐘,最後在南瓜餅上灑上芝麻。

11樓:海納貝貝

食材明細

南瓜適量

糯公尺粉適量

麵粉適量

月餅模適量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香甜軟糯的——南瓜糯公尺餅的做法步驟

1準備原料:南瓜、糯公尺粉、麵粉、白糖、月餅模2南瓜去皮切片蒸熟,用勺壓成泥狀。

3放入白糖拌勻。

4糯公尺粉,麵粉,南瓜泥和勻,麵粉大約是糯公尺粉的1/2。

5揉成光滑的麵團,南瓜裡有很多水分,揉麵團的時候就不需要加水了。

6將麵團揪成若干小劑子,我的月餅模是10頭的,即50克的餅模,所以用稱稱了每個50克。

7每個劑子搓圓備用。

8用月餅模壓出花型。

9放蒸籠或蒸鍋裡蒸熟就可以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糯公尺餅 適合一歲半以上

13樓:**ile微信

不揉麵不用包的糯公尺餅

南瓜糯公尺丸子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南瓜煮熟、搗爛、和糯公尺粉攪和在一起,然後搓成丸子就成。

正宗糯公尺小圓子粥怎麼做

15樓:說過的話

材料幹茄子、蒜泥、胡蘿蔔絲、蔥絲、醬油、鹽、芝麻油做法1、幹茄子條浸泡1-2小時撈出備用。

2、開油鍋,加蒜泥、胡蘿蔔絲、茄子條翻炒。

3、加蔥絲、醬油、芝麻油、少許鹽,炒勻出鍋。

南瓜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圖,南瓜糯公尺餈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去皮南瓜180g    澄粉30g

糯公尺粉150g    色拉油15ml

南瓜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

1. 去皮南瓜切成小丁,入鍋蒸熟

2. 蒸熟的南瓜丁取出(蒸的時候盤裡會有些水,把這些水倒掉),按壓成南瓜泥

3. 加入糯公尺粉、澄粉和色拉油,揉合成光滑麵團

4. 把南瓜麵團分成每份20g、豆沙餡分成每份15g。

5. 取乙份南瓜麵團,搓圓壓扁包入豆沙餡,收口搓圓。排入墊了蒸籠布的蒸籠。

6. 入鍋蒸,水開後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後,趁熱在表面滾上一層椰蓉即可開動啦。

小貼士1. 材料中加入澄粉,可以讓糯公尺餈在蒸熟後保持形狀,不至於會蒸塌。如果家裡沒有,那也可以不加,把材料中澄粉的量換成糯公尺粉即可。

2. 這個糯公尺餈要趁熱吃,軟糯可口。完全冷卻後口感會大打折扣,所以一次吃不完的話,下次吃就需要再次蒸軟後食用。

南瓜糯公尺麻圓怎麼做好吃

1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南瓜洗淨切片。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2 2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蒸至南瓜軟爛。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3 3將蒸過的南瓜瀝乾水份,南瓜水放一邊備用,將南瓜、糯公尺粉、糖粉放入麵包機中,啟動10分鐘揉麵程式(如果沒有麵包機,那麼可以將南瓜剁成南瓜泥,手動將南瓜泥與糯公尺粉揉成光滑的麵團)剛開始會比較幹,多揉一會,揉到麵團成形,由於南瓜的水份不同,根據情況適當增加南瓜水或者糯公尺粉,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4 4將麵團分成15-20克乙個的小球。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5 5 將小球在白芝麻中滾一圈,輕輕粘上芝麻。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6 6輕輕按扁麻球。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7 7 鍋中倒入適量的玉公尺油,油燒到5成後依次放入鍋中炸至飄起,反覆按壓幾次,麻圓會變大中間產生空心。

南瓜糯公尺麻圓的做法步驟:8 8撈出後用廚房紙吸乾多餘油份

南瓜小圓子羹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用料南瓜 300g 酒釀小丸子 30g 水 300ml 牛奶 200ml 白糖 10g 南瓜小圓子羹的做法 南瓜去瓤,洗淨,切小塊上已熱的蒸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南瓜用勺子挖出肉,搗成泥 南瓜泥置於湯鍋內,加入水和牛奶,小火煮沸後放入酒釀圓子,繼續煮3分鐘,放入白糖即可 山粉圓子怎麼做?食材 五花...

南瓜餈的做法,糯公尺南瓜怎麼做

這個季節的南瓜,沙軟綿甜,顏色也好看的緊。和糯公尺粉混在一起,做成糯公尺餈,金燦燦的顏色,看著就有秋收的喜悅。南瓜和糯公尺粉,也算是老搭檔了。他倆搭配的南瓜餅,到現在都還是早餐攤上的必備品,所以這個南瓜糯公尺餈,也算是老搭檔玩出新花樣了。以前做糯公尺餈,忌廉餡會比較多。而我這次把它換成了鹹口的乳酪餡,甜鹹搭配...

南瓜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圖,南瓜糯公尺餈怎麼做

主料去皮南瓜180g 澄粉30g 糯公尺粉150g 色拉油15ml 南瓜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 1.去皮南瓜切成小丁,入鍋蒸熟 2.蒸熟的南瓜丁取出 蒸的時候盤裡會有些水,把這些水倒掉 按壓成南瓜泥 3.加入糯公尺粉 澄粉和色拉油,揉合成光滑麵團 4.把南瓜麵團分成每份20g 豆沙餡分成每份15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