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羹的家常做法,南瓜的家常做法

2023-05-31 22:45:02 字數 3610 閱讀 2383

1樓:憂傷

南瓜是生活裡面經常會吃的一種食材,南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適當的吃一些南瓜可以調理身體健康。吃南瓜也可以讓身體產生比較強的飽腹感覺,食療價值也很高,大家可以把南瓜做成南瓜羹,味道非常甜美,長時間吃南瓜還可以達到降低血糖,促進消化,消除炎症,緩解疼痛,**燙傷等作用。

南瓜羹怎麼做。

南瓜削去表皮,將南瓜去瓤,切片。剩下的南瓜子,可以按照某位前輩的做法-洗淨後用烤箱烤黃或者用乾鍋小火炒香,就是很好吃的南瓜子了。把南瓜片置於鍋中,上火蒸軟(10-15分鐘左右),然後將蒸軟的南瓜用勺摁成大塊,放入攪拌機中攪成泥。

將上步的南瓜泥倒入鍋中,小火加熱,加入牛奶和淡奶油。同時不斷用勺攪動避免沾鍋,加熱到燙即可,然後按個人口味用糖調味。最後一步裝飾:

把南瓜羹盛出後,可用淡奶油和熟芝麻作裝飾,增加色彩感。

營養價值。長期食用南瓜,有助於補中益氣,降血脂,降血糖,清熱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其功效主要適用於脾虛弱、營養不良、肺癰、水火燙傷。

據《本草綱目》注,南瓜性胃肝、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

吃南瓜羹好處。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防治夜盲症,護肝,使**變得細嫩,並有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黃色果蔬還富含兩種維生素a和d;維生素a能保護胃腸黏膜,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有促進鈣、磷兩種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之功,對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中老年骨質疏鬆症等常見病有一定預防之效。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

2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明細。主料:青皮南瓜半隻。

輔料:蒜瓣適量、花椒適量、乾紅辣椒適量。

配料:鹽適量。

南瓜湯的做法步驟。

鍋內放豬油(主要為了提香,也可替換成其它油),青南瓜刮皮切塊,和蒜瓣辣椒和花椒一起放入鍋中。爆炒出香味,加水適量。悶幾分鐘加適量鹽就可以出鍋了。(~o ~)zz是不是很簡單哦。

人家都木有步驟了麼,奉上剩餘小南瓜萌照吧。

真的很美味。

小竅門:我用的是長得像地雷的日本小南瓜,個人覺得口味不錯。

來自 美食天下 熊寳寳愛吃 的作品。

3樓:小斑鳩愛生活

南瓜羹的做法步驟:

主料:南瓜500克、牛奶2湯勺、火腿1片、水適量、淡奶油少許。

1、南瓜切小顆粒,火腿切小,下油鍋炒香,加1/4小勺鹽。

2、加水蓋蓋煮3分鐘,水量剛末過南瓜即可。

3、料理機將南瓜火腿打爛,加入兩湯勺牛奶打順滑。

4、用一小勺南瓜糊和一小勺奶油混勻,用勺子滴在南瓜羹上,形成小圓點,用牙籤在圓點中心上方直下劃過,形成心型。

4樓:帶檔滑行

南瓜羹。材料:南瓜乙個。

步驟:1 、南瓜去皮切塊,不要太大;

2、半勺油入鍋大火燒熱,切好的南瓜塊倒入油鍋,翻炒;

3、加入3/4勺鹽、1/2勺雞精、一勺白砂糖,中火翻炒;

4 、看到南瓜變色,判斷基本炒透了,加入一湯碗清水,水量沒過所有南瓜塊,稍有富餘;

5、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中火燉煮,大概五分鐘左右,開蓋,若南瓜能被筷子輕易戳動就可以出鍋啦~

南瓜的家常做法

5樓:戴蒙崗居

美 味 南 瓜 餅

材料:糯公尺粉110g,南瓜220g,白糖適量。

做法:1、把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快,上蒸鍋蒸熟。

2、南瓜蒸熟後拿出,放進不鏽鋼小盆中,趁熱加糖,用勺子搗成泥狀。

3、之後加入糯公尺粉,開始和面。

4、活好面後揉成圓子,壓扁,放入電餅鐺內,加入少許油,煎至兩面黃澄澄的,即可盛出。

小訣竅個人貼心小建議:把南瓜餅放入電餅鐺內煎最好,因為堅決不會糊鍋,而且不放油也沒有關係,少吃油對身體好哦!

濃 香 南 瓜 飯

材料:南瓜400克,大公尺200克,食油2湯匙,食鹽1茶匙,清水500毫公升。

做法:1、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小塊;大公尺清洗乾淨備用。

2、炒鍋內倒入2湯匙食油,燒至7分熱,然後倒入南瓜塊翻炒1分鐘。

3、倒入洗淨的大公尺與南瓜炒勻,然後加入約500毫公升清水,使其剛好沒過大公尺,蓋上鍋蓋轉為中火燜10分鐘。

4、然後開啟蓋,調入鹽翻炒均勻,再次蓋上鍋蓋,用最小火燜15-20分鐘,收乾水分後即可。

小訣竅這個飯烹飪起來沒什麼複雜,關鍵的問題就只在於公尺和水的分量還有火的。大小,在燜10分鐘後,飯就已經半熟了,調入鹽以後要翻炒均勻,再燜15分鐘的時候用最小火蓋好蓋,中途可以掀開蓋翻動一下以免糊底,不過南瓜飯燜到稍微有一點鍋巴的時候最好吃。

燕 麥 南 瓜 粥

材料:燕麥片適量,南瓜適量。

做法:南瓜洗淨去皮及內瓤切成片,燕麥片洗淨,將南瓜片和燕麥片加適量的水,放到煲粥的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當南瓜片軟後用勺子按碎,再煮10分鐘即可.

椰 汁 南 瓜 露

材料:南瓜半個,椰汁半罐,清水約500毫公升,冰糖適量。

做法:1、南瓜洗淨去皮, 切粒。

2、清水下鍋煮滾後, 下南瓜煮10分鐘至軟身 (半開蓋)

3、南瓜煮軟後, 下冰糖和椰汁, 煮約5分鐘至糖融即成。

南 瓜 山 藥 泥

原料:山藥 300克 、南瓜 300克 、蜂蜜 適量。

製作:1.將山藥洗淨,切成小段;南瓜去皮,切厚片,放入蒸鍋中蒸熟。

2.將蒸好的南瓜搗成泥,放入心形模具中造型。

3.將蒸好的山藥去皮搗成泥,放入心形模具中造型。

4.將兩種不同顏色的心形重疊在一起。

5.淋上蜂蜜即可。

南瓜丸子的家常做法,這道南瓜丸子的做法是什麼呢?

主料 南瓜300g 麵粉150g 糯公尺粉150g輔料 油適量 白糖粉60g 步驟 1.把南瓜去皮,切小塊。2.用蒸鍋蒸熟。3.加白糖粉拌均勻,用勺子壓成泥。4.加糯公尺粉。5.麵粉一起拌均勻。6.揉成軟麵團。7.用手楸一塊,搓成小丸子。8.鍋中倒入植物油,油燒至五成熱時,下丸子坯。9.開中小火炸,...

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南瓜糯公尺圓子羹的做法,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

材料糯公尺粉,南瓜,紅豆數十顆,清水 做法1.先來做糯公尺圓子 準備一些糯公尺粉和涼水。2.糯公尺粉中倒入適量的涼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加,面不要活得太軟。3.用手心將活好的糯公尺面措成一粒一粒的小湯圓。待鍋中水開後放入小湯圓。湯圓下鍋 後要用鏟子從鍋底走一邊,以防止小湯圓扒鍋。4.鍋中的小湯圓浮上來後...

做法,南瓜麵片湯怎麼做好吃,南瓜麵片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150克 南瓜半個 輔料雞精1小勺 鹽1小勺 白糖半小勺 鹹鮮口味 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屬 簡單難度 南瓜麵片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的用料。2南瓜去皮切成塊。3麵粉加水,半小勺鹽揉成光麵團蓋上保鮮膜醒半小時左右。4油熱後先煸炒南瓜。5出香味加水燒開,改小火燒10分鐘左右。6麵團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