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現場品質管理?如何做好現場質量管理

2023-05-06 19:45:01 字數 1595 閱讀 4811

1樓:超級大大餅乾

1、做好坐拉品質檢查。這位要求品檢員有良好的觀察能力和判斷能力。

2、做好生產線品質巡查工作。這個崗位的品管員不僅要有良好的觀察能力、判斷能力。

3、還要有良好的分析能力和溝通能力,還有有一定的工藝技術知識和工程知識。

4、做好生產線的材料、半成品、良品、不良品的標識和擺放。

現場質量管理是指從原料投入到產品完成入庫的整個生產製造過程中所進行的質量管理。它的工作重點大部分都集中在生產車間。現場質量管理的目標,是通過保證和提高產品質量、服務質量和施工質量,降低物質消耗,生產符合設計質量要求的產品,即實現符合性質量。

現場質量管理以生產現場為物件,以對生產現場影響產品質量的有關因素和質量行為的控制和管理為核心,通過有效過程識別,明確流程,建立質量預防體系,建立質控點,制定嚴格的現場監督、檢驗和評價制度以及質量改進制度等,使整個生產過程中的工序質量處在嚴格的控制狀態。

建立質量指標控制體系,從產品技術經濟指標到崗位責任制,從統計方法、考核內容到獎懲制度都必須體現落實質量管理要求,提高執行力的思想,充實現場質量責任制內容,細化質量指標,推行員工個人月度崗位質量評價制度,明確質量考核規定,實行員工即時激勵,質量貢獻(星級員工)獎勵等措施。

2樓:飛松葡住

什麼是品質管理?

品質管理是quality control,以兩個縮寫字頭,稱為qc。是全部管理職能的乙個方面,此管理職能負責品質方針的制定與實施。

注:1、為達到規定的品質,要求企業全體員工參加有關活動並承擔相應的責任。而品質管理的責任應由最高領導人承擔。

2、品質管理包括總體規劃,資源配備和其它與品質有關的系統活動。比如:品質計畫、作業和評估。

品質管理成功的條件。

企業最高主管的高度重視。

要有專門的品質管制技術人員。

要有全員的品質管制普及教育,提高全員品質意識。

要有健全的品管組織。

現場品質管理的基本要素(4m1e)

人力 man

員工是企業所有品質作業、活動的執行者。

裝置 machine

機器裝置、工模夾具是生產現場的利刃。

材料 material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材料品質問題往往是現場品質異常的主要原因。

方法 method

企業文化、行事原則、技術手段、標準規範等等構成企業的know-how,也是同行競爭中致勝的法寶。

環境 environment

外部競爭、生存環境;內部工作環境、工作現場及氛圍。

品質管理七大手法。

品管新七大手法,也叫品管新七大工具,其作用主要是用較便捷的手法來解決一些管理上的問題,與原來的「舊」品管七大手法相比,它主要應用在中高層管理上,而舊七手法主要應用在具體的實際工作中。因此,新七大手法應用於一些管理體系比較嚴謹和管理水準比較高的公司。以下是qc舊七大手法跟qc新七大手法的內容:

qc舊七大手法:

特性要因分析圖、柏拉圖、查檢表、層別法、散布圖、直方圖、管制圖。

qc新七大手法:

關係圖、系統圖法、kj法、箭頭圖法、矩陣圖法、papc法、矩陣資料解析法。

如何做好現場質量管理

如何做好品質管控

如何做好科室建設與管理,如何做好科室管理

概述醫院資訊系統 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his 是一門容醫學 資訊 管理 計算機等多種學科為一體的邊緣科學,在發達國家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並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his是現代化醫院運營的必要技術支撐和基礎設施,實現his的目的就是為了以更現代化 科學化...

如何做好班幹 如何做好班組管理

這個職務很糾結,因為學委顧名思義就是要抓學習啊。第一,起到帶頭作用,你都不學習,何談別人呢。第二,於老師溝通好,與同學也要溝通好,省的最後兩面不是人。三,多組織一些與學習有關的活動,如一幫一,群題講解啊等等第四,及時反映同學意見給老師,使同學們對學習別太厭煩。一 作為乙個班幹部首先要以身作則,這不是...

如何做好品質及OQC出貨品質管理看板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的心得體會 質量管理一般分為以下幾部分 來料檢驗 iqc 製程檢驗 ipqc 出貨檢驗 oqc 品質工程 qe 品質體系 qs 一般來說品質工程 qe 除了負責分析解決現場的問題之 外還要肩負起實驗室的重大使命。很明顯,以上每乙個部分幾乎都是為檢驗 發現問題而存在的!所以說品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