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學預科班,中專學歷直接就能上嗎?

2023-05-06 19:40:06 字數 2265 閱讀 2885

1樓:餜憴餜憴

大學預科班相當於什麼層次?又是什麼意思呢?看完你就懂了!

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有哪些區別?

2樓:大豆觀察

大專中的預科是國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從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於一定分數,按志願擇優錄取。

有區別,主要為以下幾方面:

1、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的學習方式不同:預科班的時間一般是一年。也就是說針對參加高考的學生,如果知識水平沒有達到進入大學的水平但符合預科班的招生條件,會給予一段時間補習來達到要求。

正常大專生無需再進行考察。

2、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的招生方式不同:大學預科班和普通大學的區別不大,主要是體現在招生物件上,普通大學招生是通過高考,然後在高校計畫內招生。而大學預科班招生則一般是少數民族或是偏遠地區貧困考生。

3、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的在校時間不同:普通大專的學習時間是三年,但是因為預科班學生要學習一年後才能正式轉入大學,所以,預科班學生讀完大學需要四年的時間,所以,大學預科班和普通大學在時間上也有一些差別。

4、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的拿畢業證時間不同:普通大專生當學業學習結束以後即可拿畢業證,大專中的預科生需要在畢業後遲一年拿畢業證。

5、大專中的預科和正常大專生的錄取分數不同:普通大專生的錄取分數要比大專預科生的錄取分數要高上幾十分。

什麼叫高職預科班。要好懂一點。謝謝

3樓:暑假工

高職預科班一般指高考完結後沒有考取大學的,在高職高專院校先直接就讀,但是沒有註冊大學的學籍,與一般的大學在校生一同上課。

在第二年繼續高考,如果能夠考取就直接就讀該院校。

1、產生根源

為了進一步推進高職教育改革,突出辦學特色,提高辦學質量,教育部做出了「用三年時間把高職教育的學制從三年全部調整為兩年」的部署。

然而,學制調整是乙個系統工程,它牽涉到教育體系的完善配套、教育目標的正確定位與實現、特色的形成與質量的保證、資源的配置與合理地利用、出入口的銜接與社會的認可等等。學制改革是一項起助推作用的十分重要的改革專案,而建立高職預科制,將會有效地配合學制改革的實施。

高職教育的預科制方案可設計為:基本學制兩年、預科一年,鑑於我國目前的高職生源狀況,對於入學成績差的生源,可以進入高職預科班接受一年的高職預科教育,為後兩年的普通高職教育打下初步的專業理論和專業實踐基礎,預科期結束由學校組織必要的考核和少量的淘汰,保證絕大部分進入普通高職班繼續學習。

而對於入學成績好的生源,可以直接進入高職普通班接受普通高職教育,在學習期間,使學校的理論課程與企業的實踐課程緊密結合、交替進行、極度強化,以達到高職人才的培養規格,從而滿足社會緊缺人才的需求。

2、招生方式

高職預科公升入高職高專後,文憑與在校生活和填報志願入學的考生是一樣,屬於國家正式認可承認的大學在校學生,畢業頒發國家承認的統招文憑。統招高職預科和統招高職唯一的區別是:晚拿一年畢業證(因為第二年要參加一次考試,考試通過後才能建立學籍檔案)。

那麼,它的招生方式是什麼呢?

統招高職預科雖然屬於單招單考的形式,也要參加考試才能進入高職學習,考試課程:語文、數學、外語以及專業課。語、數、外總分各為100分。

專業課分為理論綜合與實踐綜合,各200分。專業課是入學後統一由大學教授教導,不存在基礎薄弱的問題。總分七百分。

4樓:小王閒談娛樂

預科班通常是使用者進入普通本專科學習之前的預備期。

預科班的學制通常為一年或者兩年,預科班的學習也分兩種,一種是預科班階段和正常的學習階段都在本校學習,另一種是預科班階段在另一所學校學習,預科班結束考試合格後轉入本校本專科階段學習。預科班雖然重點補習高中文化課程,但教學目的與一般高考補習班不同,教學內容與將來的專業學習有聯絡也有區別。

5樓:娛圈八姨太

大學預科班相當於什麼層次?又是什麼意思呢?看完你就懂了!

6樓:想吃飯飯丫

高職預科有機會考上本科,也是要高考的。

7樓:呂梁口才寶語商樂園

上了預科班就不用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專。

關於大學預科班的問題,讀大學預科班有哪些利弊?

什麼哦,上面的仁兄不對哦。怎麼能這樣給別人回答呢?讓別人去找關係!暈了。誰說大多數是靠錢,找關係的?至少在我們這個學校的絕大多數不是靠錢和關係進來的 北京理工大學秦皇島分校 2.分數線一般在多少呢?這個要看你們省報預科的整體水平了,80分只是乙個極限,錄取與否還是要從高到低錄取。4.重讀比較好呢還是...

什麼是預科班,預科班招生條件,什麼是預科班?報考條件是什麼?學制幾年?

普通高校招生中的預科生,就是指國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從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於一定分數,按志願擇優錄取。該考生在民族院校或普通院校學習一年後,經考試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專科學習。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是黨和國家為提高少數民族文化水平。加速發展少數民...

什麼是預科班?預科班是什麼概念詞

大學預科班相當於什麼層次?又是什麼意思呢?看完你就懂了!就是預備科。很多學校都設有預科,一般錄取線很低。好比說我現在讀的集美大學,學校裡設有民族預科。學校一般錄取分在本一上,今年是570左右。而學校裡的預科班只要500分就可以報了。然後在學校裡面讀一年預科之後,你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重新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