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好吃營養高,它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2023-04-30 05:15:02 字數 5989 閱讀 6853

1樓:肖麥諾

小時候我不喜歡吃雞腿,因為覺得裡面的肉沒有味道,後來我爸媽找到了乙個做雞腿的辦法,我就變得愛吃了。雞腿可以先醃製後用油炸至金黃撈出後再放入鍋中,放入各種調味醬料,然後開小火慢燉,燉的爛一些,這樣做出來的雞腿別有一番風味。

2樓:躍

1,可以油炸雞腿,將雞腿沾好炸粉後在油鍋裡炸。2,可以白蒸雞腿,蒸好的雞腿還能蒸出少許雞湯,喝起來味道也是香香的,蒸好的雞腿可以沾豆醬吃,味道也很好。

3樓:妖修解說

紅燒雞腿,雞腿吃起來比較柴,紅燒雞腿讓雞腿的味道更豐富更有層次感,加上雞腿緊實的肉質,絕對是人間美味。

4樓:記住了嗎

做乙個可樂雞腿,他的方法很簡單,先放入鍋中放蔥薑焯水撈出洗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可樂,生抽料酒煮至濃稠時即可使用。

5樓:愛吃土豆的洋芋

雞腿可以滷,炒,紅燒等做法。

滷雞腿,準備八角、茴香、花椒、桂皮等滷料裝入紗袋,砂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雞腿和滷料袋燜煮半小時即可。

炒雞腿,先將雞腿切塊,青椒切塊,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下雞腿塊翻炒一會,加鹽,雞精,生抽等調味料和青椒翻炒,熟透即可。

6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炸雞腿食材:雞腿2個、澱粉2大匙、雞蛋1個、麵包粉適量、鹽、料酒、孜然粉、麵粉5大匙做法:1.

將雞腿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劃幾道後放入碗中2.雞腿中加入鹽,料酒,孜然粉醃漬2小時3.將少許鹽,麵粉,澱粉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4.

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成蛋麵糊5.將醃製入味的雞腿均勻沾裹蛋麵糊後,再沾裹一層麵包粉6.鍋中倒入足夠的油燒熱,放入雞腿,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

7樓:愚喬啊

雞腿可以滷,可以鹽焗,也可以直接燉,還可以烤著吃,烤著吃方便又美味,先把雞腿清洗乾淨,用水焯一下,再放佐料醃製半天,然後放入烤箱烤20分鐘,出鍋後撒上適當的佐料即可。

雞腿有很多種做法,最好吃的是哪一種?

8樓:網友

現在的小朋友們是越來越厲害了。隔三差五無就鬧著要吃肯德基要吃德克士。我們家這個小子就是個乙個典型的小傢伙。

自從他鬧了幾次,我就考慮自己點雞腿、雞翅來吃,老去吃德克士、肯德基,我表示我這點微薄的收入,罩不住啊。而且那些油炸之物始終不太健康。

上次帶著小孩去了一趟岳母家,這件事就被她輕鬆解決了。岳母大人做了一些雞腿、雞翅,哇曬,這個小子吃了好多。後來我問了岳母,她說:

這個很簡單,就是這些東西放到一起煮一下就好啦。我心想,哇塞!這麼神奇嗎?

於是今天在家試了試。果然很簡單,還很好吃。

雞肉,對於****愛好者來說,絕對是減脂期間最好的食材之一了更是能解決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的大問題,正好能給枯燥的**過程帶來一點點吃肉的滿足感。在雞肉種類中必須要提一下雞腿肉,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它吃著過癮,大口的雞腿肉放進嘴裡的那種滿足感瞬間爆棚。

而且雞腿肥而不膩,做法多種多樣,什麼炸雞腿,燉雞腿,總之就是怎麼做都覺得很好吃。今兒就分享乙個雞腿做法,簡單省事又好吃,名字就是家常照燒雞腿飯!是不是想想就口水直流?

雞腿除了油炸,還有很多的做法不想吃油炸的雞腿,說明有很好的養生理念,值得我們學習。食物經高溫油炸會破壞食物本身的營養物質,反而會含有大量的脂肪、醣類和氧化物質,這些物質進入人體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所以貪吃油炸食品很容易造成肥胖,為了身體健康,我們要盡量少吃油炸食品。

雞腿除了油炸,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比如紅燒雞腿肉、青椒炒雞腿、滷雞腿等都是比較好吃的做法。而爆炒雞腿肉是一道做法簡單,肉質滑嫩,鮮香爽口的美味佳餚。

雞腿怎麼做好吃又健康?1. 擔心肥胖的人們,只要把雞腿的皮剝掉再食有,即可減少熱量的攝取。

2. 為了便於攝取鐵分,可以加入維生素c或醋等具有酸味的物質。如此一來便更具效果。如果是油炸時,一定要加入檸檬汁,或把肉撕碎後淋上醋食用。

3. 在燒煮之前,應將整隻雞腿用叉子插洞,如此較容易熟透,也比較容易使味道滲透。

4. 常吃雞腿肉煮橘皮可預防貧血症,而雞腿肉炒菜花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壞血病。

以營養的觀點來看,食用嫩雞倒不如吃成雞。為了便於攝取鐵分,可以加入維生素c或醋等具有酸味的物質。

如將腿肉與桔子一起煮,可使肉中的脂肪變得軟可口,且提高鐵分的吸收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是滷雞腿,滷雞腿真的很好吃,每次點外賣必點的。

10樓:袖西風說美食

紅燒雞腿最好吃。第。

一、把雞腿洗乾淨,剁成小塊,把土豆削皮,剁成小塊。第。

二、鍋裡放油,放入雞腿炒3分鐘,倒入土豆塊再炒3分鐘。第。

三、鍋裡加入蒜末、生抽、老抽、花椒粉、料酒和兩大碗水,蓋上鍋蓋,燜煮30分鐘,最後撒入食鹽和味精,好吃的紅燒雞腿就做好了。

11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酥香炸雞腿將雞腿洗淨放入碗中,加入蔥薑,料酒,鹽和胡椒粉醃製兩個小時。

雞腿最健康最營養的原味吃法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1.醃:雞腿去骨、洗淨,加入鹽揉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卷:取錫紙,將雞腿平鋪並捲成糖果狀。

3.蒸:將卷好的雞腿上鍋大火蒸30分鐘後取出。

4.晾:晾涼後醃製或切片蘸料食用。

5.做成拼盤直接食用:蒸前已經用鹽醃過,雞腿已入味,可與其它熟食拼成拼盤。

6.蘸著各種口味的調料吃:根據喜好提前調好鮮香、麻辣、酸甜、怪味等各種調料,蘸食;也可與超市售賣的各種醬料直接搭配食用。

7.醃製好後直接吃:將蒸好後的雞腿從錫紙中取出,放入醉雞或醬香雞腿的醃料中浸泡六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8.夾在主食中吃:切成片夾在漢堡、土司、饅頭、燒餅、大餅中間,配上適合醬料,放入蔬菜和小菜,製成中、西式三明治食用。

13樓:我是靜心

雞腿最健康,最營養的原味吃法的家常做法是,我們這裡都用雞腿燉土豆,或者是燉粉條也可以燉粉條和土豆都放一些原汁原味,非常好吃。

14樓:印夢繫

雞腿最健康,最有營養的做法就是滷雞腿了。可以直接從超市買滷味包加水,然後將洗淨的雞腿和雷包一起放進鍋中滷製一小時就可以呃。

15樓:皇上

雞腿、可樂、蔥、姜、生抽、料酒、鹽做法:將雞腿洗淨放入鍋中焯水,撈出洗淨。把雞腿放入鍋中,加入可樂,生抽,蔥薑和料酒,煮製湯汁濃稠時加入鹽即可。

16樓:印孤容

你最營養最原味的方法,你可以做一下子口口水雞就吃的東西是可以的,你可以把其他頭插完之後,完了再掙一下子,掙完之後再拿調料沾上海鮮醬油,完了小公尺辣陳醋啥的,多放點,直接沾著吃就可以。

17樓:析來

將雞腿用清水洗過之後,將大蔥,薑片等放入壓力鍋,然後將雞腿放入,同時加入料酒,等待出鍋即可。

18樓:璇寶兒的故事

放小燉鍋裡小火慢燉,放點玉公尺,胡蘿蔔,紅棗,枸杞,也可以來點海鮮菇增加鮮味。

19樓:燦嘯

要想雞腿更加入味,醃製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也可以提前乙個晚上醃上,然後將雞腿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入味之後的雞腿味道更棒。

20樓:安和

燉湯再好不過了,可以用蘑菇,竹蓀,加紅棗,枸杞,黨參之內的,比較有營養,適合小孩老人吃。

21樓:網友

雞腿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清蒸和燉湯。

22樓:師長瑩

醃:雞腿去骨、洗淨,加入鹽揉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3樓:網友

小野雞燉蘑菇,最有營養了,還簡單好做。

24樓:歸永新

大雞腿看著就很誘人,尤其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季,多吃肉類的食物能更好的禦寒,畢竟禦寒也要脂肪。

25樓:青春無悔

你好,我認為雞腿,最有營養的原味吃法就是首先把雞腿改刀,之後再鍋裡面油炸一下,最後放入辣椒和香菇爆炒。

雞腿有很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才好吃嗎?

26樓:鄉楚波鍋

在肉食方面,我喜歡給孩子盡量挑選低脂肪高蛋白的食材,而雞腿就恰好是這種肉類的代表,並且很常見,**也適當。雞腿的做法很多,但要做給孩子吃,必然要嫩而不辣,少油少鹽的才好。這裡分享2種做法,簡單易上手,口味經典,相信孩子會很喜歡噢。

雞腿肉燒土豆既可單獨成菜,也可做成蓋澆飯,湯汁香濃,雞肉香嫩,土豆飽腹~

【準備食材】:

雞腿3-4個(我用了4個)、大土豆1個。

生薑1塊、香蔥3根、八角2個。

生抽2勺、蠔油1勺、老抽適量、鹽適量。

【操作方法】:

1、雞腿洗淨,去骨,切成小丁, 加生抽、蠔油、鹽、澱粉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備用。

2、土豆去皮,洗淨,切小丁,放入碗裡泡一泡,去除澱粉。

3、鍋裡燒熱油,加薑絲、八角乙個炒香,然後倒入雞丁炒至基本變色。

4、倒入土豆丁一起翻炒至雞丁完全變白,然後加入半鏟老抽翻炒上色。

5、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土豆熟透,撒一把蔥花拌勻即可。

製作小貼士】:

雞腿肉去了骨是很容易熟的,所以土豆塊不要切得太大,別燉太長時間把雞肉煮老了。

湯汁很下飯,可以多給孩子留下一些。

黃燜雞很經典的魯菜系,以雞肉滑嫩味足而出名,街上有許多黃燜雞店,不過自己做的一樣好吃;可以做成辣的,微辣的,不辣的。

【準備食材】:

雞腿2-3個、幹香菇1把。

螺絲椒4個、紅洋蔥半個、小公尺椒3個。

生薑3片、八角1個。

【操作方法】:

1、雞腿提前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換水多次去除血水。

2、幹香菇提前泡好,並切好洋蔥、青椒、生薑、小公尺椒。

3、鍋裡燒熱油,放入姜、幹香菇炒出香味。

4、倒入雞肉炒至變色。

5、加一鏟生抽、半鏟老抽翻炒上色。

6、加入能沒過雞肉2/3的清水,放1個八角進去,煮開後,蓋上蓋子燜煮3分鐘左右。

7、加入青椒、小公尺椒、洋蔥一起翻炒均勻,加適量鹽調味炒好即可。

【小貼士】:

做黃燜雞用雞腿肉不易發柴,更適合孩子吃。

雞腿一定要多次清洗,去除血水,以免發腥哦。

用螺絲椒,不辣的,可以給孩子吃;怕辣的話就不要放了呀!能吃辣的,就多加小公尺椒。

27樓:等呃等

最好吃的雞腿做法就是電飯鍋燜雞腿,將雞腿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生薑料酒等去腥的調料,然後再加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比如辣椒、醋或者醬油等等,放入電飯煲中煮熟,特別好吃。

28樓:別怪她

我覺得炸雞腿很好吃。把雞腿洗乾淨,刮花刀,用鹽胡椒粉,奧爾良粉,醃製一下,在裹上麵包糠放油裡炸。那味道真的好極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兒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烤著吃或用來煲湯和紅燒,炸雞腿最推薦。將雞腿放調料醃製一會再裹上雞蛋液和麵包糠下鍋炸熟。

30樓:匿名使用者

鍋中燒水 加入花椒 蔥 姜 蒜和生雞腿 雞腿煮15分鐘後撈出把煮好的雞腿撕成條裝盤。

碗中加生抽白糖鹽醋香油蔥花調汁。

將調好的料汁倒入雞腿肉 攪拌即可。

雞腿的營養

31樓:活力達營養師

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和煙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另含膽固醇,組氨酸。

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雞肉。

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小雞腿怎麼做好吃,小雞腿的做法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裡,把雞腿肉做好吃了並不困難,與西餐廳裡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薑蒜 泡辣椒 白糖 公尺醋 料酒 水澱粉 乾紅辣椒和花椒 麵粉 小蘇打 幹澱粉...

雞腿燒豆角怎麼燒好吃,好吃雞腿燉豆角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雞腿怎麼吃的?有沒有吃過紅燒啊?其實紅燒的雞腿比紅燒肉好吃 你們的雞腿怎麼吃的?有沒有吃過紅燒啊?其實紅燒的雞腿比紅燒肉還好吃。相信很多人的雞腿都是直接放到水裡面,拿來滷來吃。或者就是直接把雞腿拿來整個吃,但是你們有沒有試過把雞腿拿出來紅燒的呢?當然我們這個雞腿紅燒肯定是需要把它剁成小塊的,但是這個...

焗雞腿的做法,焗雞腿怎麼做好吃,焗雞腿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腿1500g 輔料。花椒1勺。鹽適量。茶葉100g 糯公尺100g 白糖100g 步驟。雞腿焯水備用。2 鹽和花椒在鍋裡炒一下。3 把雞腿在鹽和花椒裡滾一下,用保鮮膜密封,冰箱裡保鮮24小時。2.寬湯中火煮16分鐘,撈出備用。3.鍋裡鋪上一層錫紙,把糯公尺 茶葉 糖放在錫紙上面。4.在鍋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