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香菇的做法?香菇有哪些做法

2023-01-20 15:15:05 字數 4468 閱讀 7545

1樓:金融羅老師

素炒香菇,香菇炒肉,香菇燉雞,準備好香菇洗淨備用,起鍋燒油,將肉片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香菇翻炒,然後再加入相應的調味料即可。

2樓:生活小能手***

香菇燉雞面。

1/4 把雞腿放到水中浸泡1小時,充分泡出殘血,然後撈出剔骨,再切成小塊;幹香菇放入溫水中泡發,然後去蒂,切成小塊。

2/4 鍋裡放入水,把雞塊和冷水一起加熱,水沸騰後再煮煮2到3分鐘,雞塊撈出,沖洗乾淨,鍋裡水倒掉不用。

3/4 湯鍋裡放入焯熟的雞肉,香菇,大蔥段和薑片,調入料酒,注入適量開水,水沸騰後,小火加熱30分鐘。

4/4 另起一鍋煮熟麵條,在香菇和雞肉燉足30分鐘後,調入鹽,把煮熟的麵條放入雞湯鍋裡略煮2分鐘即可,出鍋前撒上香菜和少許蔥花。

其實香菇的做法有很多,我比較喜歡平時用香菇做香菇年糕。

1/11 鍋中做水水開放入年糕。

2/11 焯好後的年糕放入涼水中。

3/11 肥瘦肉切片。

4/11 香菇切片,可用幹的提前泡好,鮮香菇也可以。蔥薑切末。

5/11 鍋中做油加入肉片翻炒。

6/11 加入蔥薑末爆香。

7/11 加入料酒,一勺醬油。

8/11 加入香菇翻炒均勻。

9/11 加入年糕翻炒。

10/11 加入油菜放入鹽,雞精翻炒均勻。

3樓:乍暖

香菇燒豆腐角。

用料。北豆腐、香菇、蠔油、醬油、白糖、鹽、小蔥、乾辣椒。

步驟。1.北豆腐先切成大片,在對角切成三角形,香菇洗淨切大片、小蔥大部分切段,小部分切蔥花,乾辣椒掰開。

2.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豆腐角中大火炸製,炸至金黃,豆腐角在鍋中浮起,撈出。

3. 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花和乾辣椒爆香,爆香蔥花和辣椒後放入香菇翻炒,翻炒出香菇水汽,放入炸好的豆腐角。

4.加入醬油、蠔油、少許白糖、適量食鹽翻炒均勻上色,再加入大半碗水,大火燒沸,改中小火燒幾分鐘,燒至湯汁減少,用水澱粉勾芡。

5.芡汁裹在食材上後,放入剩餘的蔥段大火快炒快速兜炒均勻即可關火盛出。

4樓:黑鬼

香菇有很多的做法,例如:香菇蝦盞、香菇燒栗子、蠔油香菇小青菜、香菇炒雞肉、香菇豆腐,還可以做香菇醬等等,都是很美味的。

5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炸香菇、香菇炒肉。香菇用水焯熟後撈出控乾水分,裹上澱粉下鍋炸熟即可。豬肉炒變色後,加入香菇和調料炒熟即可。

香菇有哪些做法

6樓:乍暖

香菇燒肉。

原料:五花肉300克、香菇6朵、姜5克、老抽5ml、生抽5ml、糖10克、料酒10克、八角3個、花椒5克、香葉三片、鹽適量。

做法:1、將香菇在清水中泡30分鐘,剪去香菇頭;

2、豬肉洗淨後切成塊,瀝乾水分備用;鍋燒熱後放入豬肉炒乾水分,煸出油;

3、放入八角、花椒、姜、香葉炒香,再加老抽使肉上顏色加淹沒肉的開水,放鹽、生抽、白酒、香菇;白酒加得越多肉越嫩越香,燉好後肉香四逸;

4、大火煮10分鐘,隨後轉中火燉到肉爛軟。

7樓:生活情感達人

2.下入蒜末,胡蘿蔔片和青蒜梗炒香。

3.下入香菇炒軟,加蠔油、生抽翻炒均勻,起鍋前下入青蒜葉和小公尺辣即可。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蠔油香菇油菜的用料。

油菜10顆 香菇150g

蠔油1大勺 糖1小勺。

生抽1勺 鹽(焯油菜)1小勺。

油(焯油菜)1小勺 芝麻適量。

薑絲適量 水澱粉2勺。

蠔油香菇油菜的做法。

步驟1香菇洗乾淨,切片,薑絲,油菜洗乾淨,中間切一刀。

步驟2燒小半鍋水,給一勺鹽,一勺油,水開了放入油菜。

步驟3不用蓋鍋蓋,1分鐘就熟了。

步驟4油菜擺盤。

步驟5油熱給薑絲。

步驟6放入香菇。

步驟7給一大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小勺糖,翻炒步驟8炒到香菇軟軟的。

步驟9給一點水澱粉,撒點芝麻就好了。

步驟10好吃蠔油香菇油菜的烹飪技巧。

焯水油菜放鹽,可以使菜顏色更綠,放油也是使菜顏色漂亮,口感更好。

香菇都有那些做法?

9樓:薰衣草花園

菜譜2北菇滑雞煲仔。

山菇燉雞塊。

脆骨香菇燜飯。

冬菇燉鴨。廣式煲仔飯 北菇排。

清燉雞塊。18.蒸香菇。

向陽香菇。香菇肉碗。

香菇油菜。香菇豆腐。

翡翠香菇。香菇炒卷三片。

素燴香菇。快速泡發乾香菇。

牛蒡香菇煲老雞。

香菇扒菜心。

香菇鹹菜。廚友分類。

其實還有很多做法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有問題再問我就是了。

10樓:網友

你問的是鮮香菇嗎?

最簡單的就是切成片後,燒開油,下蔥薑香菇片直接炒,放些鹽和雞精,炒出水來後關小火燜著,收汁後就成了。這道勝在簡單省時省料,還安全美味。

還有一種就是跟雞仔一起燉。加點枸杞子、白芷等燉料就成,燒開後關小火慢慢燉著,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後就差不多了。

香菇有哪些製作方法?

11樓:星碎痕淚雨

吃香菇的方法是非常多的,香菇炒瘦肉是其中比較常見的乙個吃法,需要準備好幹香菇、瘦肉、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姜蔥蒜、雞精粉、生粉、醬油、食鹽。首先我們要把幹香菇放到清水中泡軟切片,同時瘦肉也需要切成片,我們把料酒、鹽、醬油以及生粉一起放入肉片中,攪拌均勻之後醃製上20-30分鐘。把炒鍋燒熱之後放油,然後在其中放入姜蔥蒜,爆香之後就可以放入之前醃好的肉片,翻炒到肉片變色、散開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香菇炒幾下,然後在其中倒入適量的胡椒粉、花椒粉以及雞精粉,調好味之後就可以翻炒,等到香菇和肉都炒熟之後就可以起鍋吃了。

香菇蒜薹炒肉也是乙個不錯的香菇吃法,需要準備好鮮香菇、蒜薹、瘦肉、醬油、雞精、生粉、鹽、料酒,我們把瘦肉切成絲之後,用鹽、醬油和生粉一起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把鮮香菇洗淨之後放入熱水中淖一下,然後撈起之後就可以晾乾,把蒜薹洗淨之後需要切成15-30釐公尺長的段,在鍋中放油,然後再放入肉絲煸炒到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料酒、醬油以及雞精,翻炒調好味之後,就可以放入蒜薹繼續翻炒,在出鍋前選擇放上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了。

香菇有幾種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菇雞肉燜飯。

這樣做,飯、菜、肉一鍋全齊,吃起來公尺飯入味、雞肉滑嫩、土豆綿軟、香菇鮮嫩,特別特別美味。做法很簡單,把菜簡單的炒一下,然後倒入電飯鍋中與公尺飯一起燜熟就可以了,全程不用看著,不用擔心火候。等電飯鍋的提示音響起就可以開動了。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大公尺200克、雞腿3個、香菇100克、土豆1個、胡蘿蔔1根、蔥薑適量。

第二步:把雞腿肉去骨切塊,然後放入1勺老抽、半勺料酒、半勺蠔油抓勻醃製5分鐘。

第三步:土豆去皮切塊、香菇切塊、胡蘿蔔切丁、蔥薑切末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把雞肉放入鍋中煸炒至變色,再把蔥薑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把土豆、香菇、胡蘿蔔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第六步:往鍋中放入1勺老抽、2勺生抽、半勺白糖、少許鹽調味,然後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第七步:把大公尺淘洗乾淨。

第八步:把鍋裡的菜倒入鍋中,第九步:倒入一碗清水(平時燜飯的水量即可),然後蓋好電飯煲,按下煮飯按鈕。

第十步:煮飯結束,把鍋裡飯和菜拌勻,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1、 雞腿不去骨也可以,直接剁成塊就行了。

2、 香菇也可以用泡發好的幹香菇,鮮味會更濃。

13樓:星碎痕淚雨

紅燒香菇:

材料:幹香菇、紅椒、耗油、老抽、糖等。

1、幹香菇提前發好,瀝乾水分。

2、鍋內入油,油7成熱後加入香菇翻炒。香菇變軟時,加入水煮開,水沒過香菇為宜。

3、水開後加入耗油、老抽、糖調味,同時加紅椒入鍋。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燒15-30分鐘。

4、大火收汁兒,撈出香菇。然後將剩餘的湯勾芡,澆在盛出的香菇裡。

我們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強身健體的,能夠很好的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促進對胎兒的發育,所以是適合孕婦食用。

香菇炒肉:材料:豬肉、香菇、薑片、醬油、雞精、白糖、醬油、老酒。

1、豬肉切片,放入適量醬油(大概一勺左右)、雞精、澱粉,用手抓勻放那入味,記得一定放水澱粉,它可以讓肉更嫩,炒出牛肉的口感。

2、鮮香菇洗淨,去蒂,切片待用。

3、鍋內放油,薑片蔥頭爆香,油溫一定要熱時放入醃製的肉快速翻炒,待肉變色馬上盛起備用。

4、鍋內放油,把香菇放入炒,加鹽、雞精、白糖、醬油適量,一直炒到香菇出水,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肉,加老酒,煸炒。待汁水收完,放入蔥段起鍋完成。

香菇是高蛋白、低脂肪是食物,含有一種一般的蔬菜都缺乏的麥留醇,是能夠轉化為維生素d,被我們的人體吸收後,是可以對寶寶的健康有幫助的,減少疾病的困擾。

香菇有哪些做法?

自製香菇貢丸的做法,香菇可以做哪些美食

食材用料 五花肉500克 香菇數朵相剋食物 鹽1小匙 糖2克相剋食物 胡椒粉少許 玉公尺澱粉30克 水適量香菇貢丸的做法 1.將五花肉洗淨,香菇用溫水泡軟備用 2.把香菇切成丁剁碎 3.把五花肉切成小塊,用刀剁碎 4.把剁碎的五花肉分次放進果汁攪拌機裡,加少量的水一起攪拌成肉泥5.圖中為攪拌好的肉泥...

香菇的烹飪方法,香菇有哪些烹飪方式?

乾香姑一般用來做配料,比如香姑滑雞,乾鍋低料,燒魚的時候也可以加點進去。香姑放入冷水泡十分,把子雞剁成小塊,記得和乾鍋雞大小一樣。雞加鹽 料酒 胡椒粉 生分 奄制10分鐘 香姑切成兩半下油 5成熱下雞 變色下香姑 10秒到出備用下油 薑蒜蔥 青紅椒絲 出香氣,下水 濃縮雞汁 下雞和香姑 料酒 勾芡 ...

肉丸燉香菇湘菜做法,香菇肉丸咋做

一 原料 前腿豬肉500克,新鮮香菇250克,紅署澱粉50克,雞蛋乙個,雞精 鹽 黃酒 蔥花 麻油少許。二 製作 豬肉洗乾淨絞成肉泥,香菇洗乾淨切成三分寬的條子。灶上準備倆鍋,一鍋放香菇,放約600毫公升的水,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鐘。放雞精 鹽放倒入碗內備用。另外一鍋內放1000毫公升的水燒開,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