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腿怎麼做好吃,小雞腿的做法

2023-05-27 18:20:04 字數 4622 閱讀 3264

1樓:劍經業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裡,把雞腿肉做好吃了並不困難,與西餐廳裡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

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薑蒜、泡辣椒、白糖、公尺醋、料酒、水澱粉、乾紅辣椒和花椒、麵粉、小蘇打、幹澱粉、色拉油。

先把雞腿肉上的骨頭剔除,然後在雞腿肉上打花刀,這樣可以讓雞腿肉在一會的醃製過程中更好的入味。打完花刀後,往雞腿肉上放入料酒、花椒、乾紅辣椒、薑蔥、鹽醃製20分鐘,一是讓雞腿肉更好的入味,二是為了去除雞腿肉上的腥味。

醃製雞腿的時候,可以來和麵糊,要注意麵粉和幹澱粉的比例為2比1,再加入少許小蘇打,用水輕輕的攪拌,打成糊狀,麵糊在筷子上可流成一條線即可。最後在麵糊內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樣炸出來會更酥更脆。

下面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入蒸鍋裡蒸熟,時間約為五分鐘。雞腿蒸好後,準備下油鍋炸,炸之前把熟雞腿肉放入麵糊裡裹均勻,然後待油溫達到8成熱時入鍋,將雞腿炸成金黃色時,撈出進行改刀切片,把切好的肉片裝入盤中。

下面就來做魚香汁,把蔥薑蒜放入油鍋內炒香,再放入泡辣椒、鹽糖、料酒還有醋,翻炒幾下後,為了菜品的美觀,可以撈出料渣,然後再加入水澱粉,攪勻後把打好的魚香汁澆到雞腿肉上。

香脆可口,酸甜微辣的魚香脆皮雞腿就做好了。

2樓:牛一種態度

家常雞腿豆腐。

材料準備:雞腿、豆腐、蔥,姜,蒜,調料:鹽,雞精,料酒,醬油,白糖,豆瓣醬,水澱粉,香油。

製作方法。1、將雞腿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加入蔥薑蒜、鹽、醬油、料酒醃製30分鐘,豆腐切塊;

2、鍋中加入油,放入雞腿炒熟,取出放入盤中,加入豆瓣醬炒香,加入適量水、 料酒、醬油、雞精、白糖,放入豆腐,加入澱粉勾芡,最後撒上香油即可。

小雞腿燉肉。

材料準備:雞精醬油、小雞腿、豬肉、油4-5大勺、鹽、醋、蔥、,姜、蒜、朝天椒、八角、花椒適量。

製作過程。1、將豬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

2、鍋中倒油,加入八角,豬肉翻炒,加入少去醋,去除腥味,倒入醬油,加入小雞腿,炒至雞腿變色即可;

3、雞腿變色之後,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蔥薑蒜、雞精、朝天椒、花椒,大火燒熟;

分鐘後,小雞腿用筷子試一下,是否輕鬆扎透。如果能,關火出鍋即可。

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很多,生活中食用方法也有很多,根據個人口味製作,上述這兩種希望可以給大家乙個參考,乙個小雞腿輕鬆做出花樣,冬季再也不單調了,冬季進補需小心,不宜進補太多,所以不要經常食用肉質食物,要注意葷素搭配哦。

3樓:輕塵愛美食

冬天是滋補的季節,但是在我們這樣害怕變胖的人,冬天真的是長肉的季節,一不小心就從瘦子的隊伍劃到了胖子的隊伍,現在穿得多不覺得,但是到了春天的時候發現就後悔來不及了,所以即使是要滋補,大家也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飲食,不要滋補過頭了。

菜品】:紅燒小雞腿

烹飪食材】:小雞腿10個、蔥適量、生薑1塊、香葉八角適量、桂皮適量、生抽1勺、老抽半勺、料酒適量、鹽少許。

烹飪步驟】:

1、準備好要用的食材,蔥薑全部切好備用,將小雞腿用開水焯一下,為了小雞腿更好的入味,大家可以用牙籤將小雞腿的表面扎一些小孔,這樣就很好入味了,將所有的調味料全部放在碗中調勻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放入蔥薑、八角桂皮炒香。

3、然後倒入焯好的小雞腿,翻炒均勻。

4、然後把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繼續翻炒小雞腿。

5、加入適量的溫水,然後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

6、時間差不多了開啟鍋蓋,看一下這個時候的鍋中的湯汁已經收得差不多了,翻炒均勻,這個時候的小雞腿已經很入味了,就可以關火了,湯汁最好是不要收得太乾,因為用湯汁泡公尺飯很好吃。

烹飪小貼士】:

1、小雞腿清洗乾淨之後要冷水下鍋然後燒開水將小雞腿焯一下,時間不用太長,大約是3分鐘就差不多了,這樣能夠將小雞腿中的血水焯出來。

2、焯好的小雞腿大家在表面用牙籤扎幾個孔,這樣再燉煮的時候小雞腿就很容易入味了,鹽和生抽老抽的用量大家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新增。

3、最後要鍋的時候撒上一點辣椒圈,這樣點綴一下。

4、調味料放在碗中調至均勻,大家在最後要出鍋的時候可以嘗一下味道,覺得不夠味的話可以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適量的鹽。出鍋的時候辣椒要是辣吃不了就用蔥花點綴。

4樓:小晴天

1、小雞腿清洗乾淨,在每個雞腿上面劃上幾刀便於調料入味,加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1茶匙料酒和1茶匙蜂蜜抓勻醃製30分鐘。2、準備乙個砂鍋,鋪上一層香蔥,放上幾片薑片。如果沒有砂鍋,也可以用電飯鍋來做,底部可以抹上一層食用油。

3、將醃製好的小雞腿鋪在蔥薑上面,剩下的醃料也倒進去。4、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繼續燜20分鐘。5、在用砂鍋燜的過程中,鍋中會慢慢出湯汁,根據口味嚐一嚐鹹淡,基本上不需要再新增鹽了。

6、大火收一下汁,顏色更漂亮。出鍋撒上一些蔥花兒、芝麻就可以了。

5樓:滾著滾著到了

準備小雞腿若干,八角, 香葉, 生薑 ,蠔油1勺,老抽 1勺,生抽半勺,冰糖適量,啤酒半瓶。

小雞腿焯水備用,鍋熱下油放姜,八角,香葉炒香,放入小雞腿翻炒,然後放入半碗清水,生抽,蠔油,老抽,冰糖,鹽,啤酒,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燉20分鐘,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6樓:好吧好吧

1.先在雞大腿上劃幾刀,便於入味。在雞腿上撒上蔥花、薑片、鹽和料酒。

2.將雞腿醃製半小時,在醃製好的雞腿上蘸上麵粉,在蛋液裡滾一下,蘸上麵包糠。3.

鍋中倒油,放入雞腿先小火炸一遍,再用大火復炸一遍,出鍋即可。

7樓:小陸老師**解答疑問

小雞腿可以做紅燒,首先要把小雞腿先過水,那樣就可以去掉小雞腿的腥味,然後再放入薑蒜,用大火燜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8樓:燈火闌珊處

在雞腿上劃幾刀,在雞腿表面撒上蔥花,薑片鹽和料酒,將雞腿醃製半小時,再炸好的雞腿上,蘸上麵粉在蛋液裡滾一下,蘸上麵包糠。鍋中倒油放入雞腿,小火炸一遍,再用大火復炸一遍,出鍋即可。

9樓:生活對對碰

小雞腿好吃的做法如下:用料:小雞腿10個、蔥1段、姜6片、蒜3瓣、八角2顆、香葉1片、桂皮1段、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料酒2湯匙、鹽少許。

1、準備食材。小雞腿洗淨,用牙籤扎孔方便入味兒;蔥薑蒜切合適大小;生抽老抽料酒鹽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2、鍋內倒油,溫熱,放入料碟內的調料炒香。

3、接著倒入雞腿翻炒。

4、然後倒入碗內的料汁,繼續翻炒。

5、倒入蓋過雞腿的溫水,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燒至鍋內水剩三分之一。

6、湯汁剩三分之一時開啟鍋蓋,翻炒一會兒,收汁。也可少收一點兒汁,留一些汁泡飯也很好吃。

7、色澤紅潤,味道鹹香的紅燒小雞腿。

8、來碗公尺飯,開動吧。

小雞腿的做法

10樓:向陽

小雞腿的做法有很多種,大家可以學習一下哦。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小雞腿的'做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紅燒栗子小雞腿】原料:栗子、小雞腿、胡蘿蔔、姜、蒜、蔥、鹽、老抽、白糖、生抽。

做法:1、栗子剝好皮,小雞腿洗淨切成小塊。

2、鍋中放油,倒入姜、蒜爆香,倒入雞塊,加入料酒,再撒上鹽,翻炒。

3、雞塊炒到變色後,加入栗子,翻炒。

4、倒入胡蘿蔔,加點生抽、老抽以及白糖,翻炒。

5、之後加入熱水,大火燒開後,中小火燜燒至湯汁濃稠即可關火。

【清燉小雞腿】原料:小雞腿、姜、蔥、蒜、鹽、白糖。

做法:1、洗淨小雞腿,放入鍋中撇開浮沫,撈出後控乾水分。

2、蔥、姜、蒜洗淨。

3、鍋中放油,加入白糖,稍微炒一炒。

4、白糖中倒入雞腿,翻炒,令雞腿表面沾滿醬汁。

5、之後再放入姜、蒜、蔥以及八角翻炒片刻。

6、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鹽,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30分鐘。

7、把湯汁收乾後出鍋。

小雞腿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雞腿。

材料:雞腿,姜,料酒,白胡椒,糖,大蔥,鹽,醬油少量。

做法:1.先把雞腿切幾刀放入涼水鍋中煮6分熟,放薑片一起,去肉腥味,撈出備用;

2.鍋中放油,放入蔥段,炒香放入雞腿爆炒,炒至雞腿金黃色,放料酒,放入適量的清水,之後在放入白胡椒、糖、用鏟子炒幾下,中火開鍋在轉小火燉。注意:

開鍋後放入少量的醬油。如果多顏色就太重,出鍋不好看,還影響食慾;

分鐘後收汁,出鍋。出鍋前放少量鹽翻炒一下。撒上香蔥,出鍋!

照燒雞腿。材料:雞腿3只,五香粉,鹽,料酒,生抽,蜂蜜。

做法:1.雞腿三隻,洗淨,如果有皮下脂肪,用剪刀剪去;

2.給雞腿去骨,然後用刀背把雞腿肉拍鬆,再用牙籤在雞腿有皮的一面扎些小孔,以便入味;

3.把雞腿放大碗裡,放一湯匙料酒,一點點鹽,再撒點五香粉,拌勻醃製二三十分鐘左右;

4.雞腿醃製的空檔,用三湯匙生抽,三湯匙料酒,一湯匙半蜂蜜混合調成照燒汁;

5.平底鍋倒少量色拉油,油熱後,把雞腿肉有皮的一面朝下;

6.小火煎至一面金黃後翻面再煎。煎的時候要用鏟子不停的按壓雞腿肉,否則雞腿肉會蜷縮起來變的很厚;

7.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後,倒入步驟4的照燒汁,轉中小火煮,邊煮邊用勺子把鍋裡的調料汁澆到雞腿肉上;

8.等鍋裡的汁收到濃稠即可出鍋。

小雞腿怎麼做好吃,秘製小雞腿的家常做法

主料小雞腿 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蠔油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洗淨的小雞腿 2.準備好生薑大蒜 3.放入適量的油 4.將生薑 大蒜下鍋翻炒 5.放入小雞腿 6.放入適量的鹽 7.適量的料酒 8.適量的老抽 9.適量的生抽 10.少許蠔油 ...

義式小雞腿翅的好吃做法?雞翅和怎麼做好吃雞腿

義式小雞腿翅,具體的做法,首先是在小雞腿翅根上劃三刀,依次放入料酒,醬油,香料,冰糖醃製20分鐘,鍋中放油燒熱一點,後個翅根尖一下,結束後把剛才醃製的調料倒入鍋中,加入老抽熱水,大火說完之後,關火盛出即可。做法。先將鹽巴均勻抹上雞肉兩面。準備黑胡椒粒。均勻撒上黑胡椒粒,雙面都要唷。油鍋熱了之後,轉小...

焗雞腿的做法,焗雞腿怎麼做好吃,焗雞腿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腿1500g 輔料。花椒1勺。鹽適量。茶葉100g 糯公尺100g 白糖100g 步驟。雞腿焯水備用。2 鹽和花椒在鍋裡炒一下。3 把雞腿在鹽和花椒裡滾一下,用保鮮膜密封,冰箱裡保鮮24小時。2.寬湯中火煮16分鐘,撈出備用。3.鍋裡鋪上一層錫紙,把糯公尺 茶葉 糖放在錫紙上面。4.在鍋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