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4-29 18:25:02 字數 5652 閱讀 4878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樓:梳碧湖砍菜人

手抖分為兩種原因:

一、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二、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乙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乙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4樓:洛洛惜

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這個有很多種情況。具體如下: 1、在神經系統裡面,它是帕金森病的表現之一,一般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可能出現手抖,幅度不是很大,我們形容叫搓肉丸、搓雪丸之類的手的震顫; 2、在神經科還有一些疾病,比如亨廷頓病的表現裡面,手會控制不住的,像跳舞一樣的或者亂抓; 3、在肝豆狀核變性裡面,也可能出現類似於舞蹈一樣的動作,不可控制; 4、可能是扭轉痙攣這些病的一些表現; 5、它也是其它的一些內科疾病,比如甲亢就可以導致病人手抖,一般都是雙側的; 6、還有一些肝性腦病可以出現手抖,就是雙手的幅度很大的,叫撲翼樣的震顫。

手抖是很多種疾病的表現,判斷實際上是很複雜的,因為手抖的程度、單側、雙側、手抖、腿抖或四肢都抖,還有它的先後順序,可能導致診斷不一樣。一旦發現患者有手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醫,通過檢查,明確原因,及時的**。

5樓:隱韻怎傷心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6樓:網友

手抖很多原因都可引起,如特發性震顫,甲亢等,具體情況經過檢查才能確診,也才能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

8樓:普通公考人

手抖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以及神經、大腦病變有關。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手抖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椎體外系疾病、小腦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等。根據臨床表現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9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你好,手發抖的原因比較多,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等,你的情況還需診斷。建議查顱腦ct、排除腦血管疾病。

經常性有顫抖緊張的話,要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需要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也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意向性顫抖,即注意力集中於某一物體或者做精細動作,手就顫抖,不屬於病態,不必擔心。

10樓:網友

症狀體徵: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

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11樓:山水一程

在緊張疲勞情緒激動的時候會產生手抖。

12樓:為藤訊辦葬禮

手抖一般表現為雙手或者單手的不自主震顫,這種震顫往往是靜止性震顫。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人,部分病人有家族史,僅表現為雙手或者頭部的不自主震顫,不伴有肢體僵硬及活動不靈,震顫症狀常數年沒有變化。第二,帕金森病。帕金森患者常表現為單側肢體或者雙側肢體的不自主震顫,同時會伴有肢體僵硬,行動遲緩。

上述臨床表現呈進行性加重。第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的患者可以表現出雙手及頭部的輕微細小震顫。

13樓:粉紅小精靈

引起手抖可以有三種常見的原因,乙個是生氣,氣的手發抖。

另乙個,是帕金森病會引起手抖,帕金森病的手抖的特點是搓藥丸樣的手抖,拇指對掌旋轉,通常是靜止性,靜止的時候、出現緊張的時候加重,睡眠的時候消失,運動時候緩解。

還有一種就是原發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所謂原發性震顫,就是找不到原因的,也可能是由於神經紊亂造成的,針對診斷的有乙個小竅門,就是喝一小杯啤酒,如果喝完啤酒之後,手抖緩解或者消失了,就是屬於特發性震顫。

所以當發生手抖的時候,又要鑑別是何種原因引起來的手抖,如果是病理性引起來的手抖,就要及時**。

14樓:網友

這個的原因有多種多樣化,老年人手抖是因為老年病引起的,常飲酒的人手抖是因為酒精中毒了,食堂打飯阿姨手抖是要把大豬肉抖下去。你手抖是觸電了吧。

15樓:軍哥

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16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手抖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拿東西,等發病或者加重。比如:倒水倒酒,端盤子端碗,幹活累了,餓了等。

18樓:恫嘿南聞傅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手抖嚴重是特發性震顫常見的症狀。

19樓:網友

手抖60%的遺傳幾率,然後大小腦支原體變老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原因有很多,低血糖,甲亢,帕金森,特發性震顫等都有可能,也有可能是習慣養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

22樓:祛風百脈

因為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以致肝氣鬱結,氣機不暢達,所以多數震顫患者情緒容易波動。

23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肢體的某個部位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

24樓:後準

常見原因。

1.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特發性震顫、肝性腦病等。2.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3.其他:如藥物中毒等。

其他原因。因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導致。

25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因素很多,比如心理因素,疾**素。

26樓:網友

手抖多半是因為患有特發性震顫,只是神經系統傳導功能障礙導致的。

27樓:6月香豆瓣醬

這個就是典型的肝風內動導致的。

28樓:手抖頭抖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導致的。

29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慾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30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震顫麻痺歸屬中醫「顫證」範疇。祛風百脈**認為本病之發生多由肝腎陰虛,氣血不足,筋脈失養,而致虛風內動,運用養血活血、補益肝腎、熄風通絡之品。在臨床中應結合每個病人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

3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乙個重要危險因素。

33樓:玖啡

拿東西做精細活手抖,人多緊張激動嚴重,理髮注意力集中情況下會出現頭抖,緊張全身抖,心慌,飲酒減輕,酒後加重

34樓:鈄薔

很多種原因,但是中醫認為人生病是體內五行失衡導致的!手抖的原因基本上就是體內濕氣較重導致血管內有淤堵大腦供血不足,身體部分缺氧就會有不同的症狀,沒事就按按足三里,三陰交,大椎穴,關元穴,合谷穴,湧泉穴,神闕穴,氣海穴,中脘穴和命門穴,每天自己按一下,按完大約十五分鐘後輕拍幾下合穴!

35樓:手抖頭抖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導致的。

36樓:鍾情微醺

訓練**:家屬在生活中對特發性震顫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發性震顫的日常護理應多鼓勵患者進行自我護理,如扣鈕扣、繫鞋帶、舉筷進食,主動運動,平衡訓練,盡可能增加獨立性。

手抖是怎麼引起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許多因素都可以影響震顫。飢餓 疲勞 情緒激動和溫度 高熱 熱水浴 等會加重震顫。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乙個症狀,具體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很多原因 跟心情 工作生活壓力都有關係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寫字手抖的厲害是什麼 原因造成的呢?

1全部寫字的時候手抖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有可能和疾病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心理因素 過度緊張 寒冷 劇烈運動 過度疲勞等有關係。如果經常的大量的飲酒,酒精依賴 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某些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能會出現手抖 心慌等症狀。特發性震顫 帕金森 小腦性疾病的病人也可能會出現...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