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啤酒才算醉駕,喝多少啤酒算醉駕

2023-04-29 18:25:04 字數 3264 閱讀 6576

1樓:焦半香甲雪

啤酒酒精含量一般3%左右,1瓶大約18毫公升的酒精含量,18000毫克酒精。100ml血液中含有20毫克的酒精,就算酒後。

超過80毫克算酒醉血液佔人體體重的8%左右,體重60公斤,那就有大約公斤,約4800毫公升,一瓶啤酒的酒精完全被血液吸收,18000/4800=

每毫公升血液中含有毫克酒精,100ml血液中就有375毫克酒精,考慮到酒精完全被吸收和分解的比例因人、酒後時間而異,因為乙醇還會被體內的生物酶分解,2小時最多也就能分解15克,如果血液中還有10%,那就是每100ml血液含有毫克酒精,正好在酒後標準中。

酒精進入血液的判斷,酒喝下去,感覺到胃部了,基本酒精就開始進入血液了,然後酒量不好的,生物酶分解酒精能力差的人,就會開始感覺頭有點暈了。

喝半瓶啤酒或一聽易拉罐算酒後駕駛了,喝多少酒為醉酒狀態?

70度白酒喝二兩八錢=醉酒狀態。

60度白酒喝三兩=醉酒狀態。

50度白酒喝四兩=醉酒狀態。

40度白酒喝五兩=醉酒狀態。

10度到20度黃酒或日本清酒喝1斤=醉酒狀態。

12度到16度的葡萄酒喝1斤2兩=醉酒狀態。

3度到5度的啤酒喝3瓶或6聽易拉罐=醉酒狀態。

2樓:生活小大人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一般來說,1杯啤酒後,血液中酒精含量會達到20mg/100ml左右,而達到醉酒駕駛80mg/100ml只需要三兩低度數白酒或兩瓶啤酒。所以,喝一瓶啤酒,也能構成酒駕。

但是,標準的來說,酒駕不是以喝了多少酒來計算的,而是通過呼吸或者血液中含有的酒精量來計算的。認定酒駕的標準是酒精含量:1.

認定飲酒駕車、醉酒駕車必須通過抽血檢驗才能認定;不能僅憑呼吸式酒精檢測器檢測結果判斷車輛駕駛人是否飲酒、醉酒。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鄂冰濯玉

按照標準,對於認定酒後駕駛、醉酒駕駛,並不是根據行為人的意識狀態,而是根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來確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1的,屬於酒駕;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mg/100m1的,屬醉駕。

人體血液酒精含量用s表示,很明確,20mg/100ml≤s<80mg/100ml,屬酒駕;s≥80mg/100ml,屬醉駕。

成年人血液大概佔其體重的8%,其中血液單位為l,體重單位為kg。以本人60kg體重為例,本人血液體積v=60×8%=。

20mg/100ml×4800ml=960mg;80mg/100ml×4800=3840mg

血液中酒精質量用m表示,即960mg≤m<3840mg屬酒駕,m≥3840mg屬醉駕。

下面以600ml,酒精度為的啤酒為例,看喝多少算酒駕,喝多少算醉駕。

一瓶啤酒中酒精體積v=600×

酒精質量m=ρv=

酒駕標準:n=960/12000=瓶,大約為一瓶啤酒的分之一,相當於一次性飲料杯小半杯;

醉駕標準:n=3840/12000=瓶,大約為一瓶啤酒的3分之一,相當於一次性飲料杯一杯半到兩杯這樣子;

下面再以500ml,酒精度為40%的白酒為例,看喝多少算酒駕,喝多少算醉駕。

一瓶白酒中酒精體積v=500×40%=200ml

酒精質量m=ρv=

酒駕標準:n=960/160000=瓶,大約為一瓶白酒的167分之一,相當於用鼻子使勁嗅一下,或者用舌頭輕輕舔一下(要是二鍋頭就更悲劇了);

醉駕標準:n=3840/160000=瓶,大約為一瓶白酒的42分之一,相當於小酒盅的半杯,基本算是抿一口。

綜上,開車前喝一口啤酒或者舔一下白酒就算酒駕了,如果比較口渴一連喝了兩杯啤酒或者抿了一口白酒就是醉駕了。

喝多少啤酒算醉駕

喝啤酒多少算酒駕和醉駕

多少啤酒算醉駕

4樓:北京律師解建泳

法律分析:計算方法: 血液中酒精含量(mg/100ml)中的酒精總量(mg)/血液量(100ml)

以啤酒(酒精度按4%計)為例:

1、如果喝一杯啤酒(200ml),約1瓶啤酒600ml的三分之一。這時酒精含量00*

5,結果是,雖然不算酒後,但已經接近酒後標準了。

2、如果喝一瓶啤酒(600ml),這時酒精含量00*,結果是,已經是酒後了。

3、如果喝三瓶啤酒(1800ml),這時酒精含量800*,結果是,已經超過醉酒標準了(80mg/100ml)。

4、啤酒最多能喝909ml,就到了醉酒標準臨界值,相當600ml/瓶的啤酒1瓶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酒精含量閾值。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閾值見表1。

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mg/100ml)

飲酒後駕車≥20,0

醉酒後駕車≥80

喝了多少啤酒算醉駕呢

喝啤酒多少算酒駕和醉駕

大約喝多少酒才算是醉駕

酒後駕駛或者醉酒駕駛,都不是以酒的多少來判斷的,是以在機動車駕駛人的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來計算的。在機動車駕駛人的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毫克為飲酒駕車,大致相當於飲用一杯啤酒 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和超過80毫克可以認定為醉酒駕車。1 如果喝一杯啤酒 200ml 約1瓶...

喝多少酒才算適量而喝多了有回怎樣

看你自己的酒量而定,自己感覺差不多就行了.乙個人喝?酒才算適量 根據資料我們知道60度的白酒 它的密度是0.90916,重量 52.0879,係數是1.774。每小時 每公斤人體將乙醇氧化成co2和h2o的速度為1.774 70 x 25 x 0.201 g kg h 它的答案是 1 每小時 每公斤...

普通啤酒是酒精度數是多少?人喝多少瓶才會醉

這分為低度中度和高度,0.5 至3 是為低度,3 至7 是為中度了,7 以上的就很高了,我這說的只是酒精度,不含有麥芽糖的成分,一般啤酒的酒精度是在中度左右,像燕京的酒精度為3.6 青島的為3.1 喝多少會醉那就要看你的量怎麼樣了 九到十二度,種類不同。因人而異吧!像我喝兩瓶就醉了,有的人喝一杯就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