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26 21:55:50 字數 5571 閱讀 4707

1樓:上海冬雷腦科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樓:雅安中心

手抖的原因1: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這多表現為微小動作的手抖,尤其寫字時更為明顯,多在一側。

粗活用力時的大動作,則不一定會發生顫抖。若某一血管梗塞,除手抖外,還會有相應的神經功能缺損。手抖的症狀會隨年齡的增加和血管硬化的加重而加重。

這一類手抖**的重點在於**血管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另外還需戒菸忌酒,做到清源治本。2

手抖的原因2:帕金森病一類的病

這是腦內錐體外系疾患之一,病灶在大腦深處的丘腦基底節處,主要是缺乏多巴胺。典型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端出現不以意志為轉移的抖動,緊張激動時加重,安靜時消失,且動作遲鈍、反應慢、關節僵硬、手腳不靈、步態不穩、語言不暢、抄寫時字歪扭。此病確診後可採用服藥或手術方法,如服用左旋多巴、安坦以及行立體定向術,效果不錯,但可**。

手抖的原因3:小腦半球的疾患

可因腫瘤、小腦萎縮、腦供血不足而致。這一類手抖的特點是意向性震顫,即靜止時不抖,運動時出現。令其指鼻尖時,手發抖且指不準確,同時還可合併眼球震顫、走路時呈醉漢步態、動作不協調,間或耳鳴、失聰等。

此時,需作ct、磁共振或誘發電位等檢查,可找出病源,及時正確地處理 .總之,老人手發抖的病灶多在大腦,因此區域性**如鍼灸、理療的效果,常常不盡人意。理想的**是尋源**。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4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不排除老年性高血壓,或者甲亢的可能。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併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腦部ct、磁共振、血壓的檢查;若診斷為帕金森病,可以服用抗膽鹼能藥控制病情。

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

震顫類病機在於,肝風內動,肝腎陰液精血虧虛,血不養筋,肝陰不能制約肝陽而肝陽亢奮無制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還有特發性震顫,建議中醫**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9樓:複雜的世界

手抖分為兩部分 :生理性手抖或病理性手抖

10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有一部分遺傳造成的,還有一部分是大小腦神經元老化引發手抖

11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2樓:熱心網友

甲亢 震顫 帕金森 低血糖 都有可能的

13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

14樓:甲魚

緊張飲食睡眠等各方面都有關係

15樓:天命浪蕩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百集中,拿東西,書度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知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道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內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6樓:龍元熄顫講帕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7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甲亢,帕金森,低血糖

18樓:宰躍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的中老年人群都會發現自己突然的出現手抖的現象,雖然說並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但是也會特別擔心,其實引發這種現象的出現,本來就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帕金森而引起的,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當然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生活中存在的壓力比較大而導致的,或者是因為過於的疲勞而引發,所以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需要儘快的瞭解原因。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會發現自己的手出現明顯的抖動現象,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這類現象的出現更加嚴重,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所以很想要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呢,所以突然手抖怎麼回事?

一、帕金森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在手腳的一側突然會出現震顫,有時更強烈,有時輕微,此時就應該注意是不是因為患有了帕金森。在患有帕金森疾病時,往往會在手不空閒時會引發明顯的抖動,這本身就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也會伴有面部抽搐等情況。

二、小腦損傷

當小腦損傷之後。那麼我們如果想要拿某一件東西也會出現明顯的顫抖現象。

三、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慢性震顫之一,當我們在做某種運動時,抖動的現象會非常的明顯,然後在休息的時候就會逐漸的消失。

四、甲狀腺機能亢進

如果平時出現手抖現象,並且還伴有明顯出汗以及心跳的現象就應引起重視,可能是甲狀腺機體亢進而導致,必須要儘快接受**。

五、壓力

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輕微的震顫,由於生理原因,這種震顫是看不見的,因為在一些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下,這種震顫會更加明顯。如果我們因為壓力而顫抖,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方法來降低壓力。

六、喝太多咖啡因

如果我們平時多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導致生理震顫,因為咖啡因也會有***,所以我們應該注意減少平時的咖啡因攝入量,以避免咖啡因引起的震顫變得更加明顯。

七、疲勞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睡眠,會導致身體疲勞,因此也可能會出現肌肉明顯疲勞,引發手部突然抖動的一種現象。

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樓:現場施工達人

手抖的話就看你這個情況是偶爾發生還是經常發生,如果偶爾的話不用擔心,因為緊張情緒什麼的都能導致手抖,如果是經常性的,就要引起注意了,需要醫生才能下結論

21樓:yokocandy雙子

有的是勞累過度,手腕部肌肉太勞累,還有帕金森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很多原因,比如帕金森,中風等等,建議去醫院查一下,不要亂用藥!

23樓:通事萬事通

帕金森,是喝酒的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心理。生理和病理方面

25樓:管又戎德輝

為生理性,比如情緒激動、緊張、劇烈的運動以及夜晚熬夜、休息不好,或者飲用刺激性的一些食物,像濃茶、咖啡、酒精

26樓:北極雪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抖動,但病根大多在腦,都是因為某種疾病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引起的手抖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快速的無規律抖動,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時,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指手部隨意顫動,常為永久性,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手抖的速度為4-6次/秒,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

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患者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加,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7樓:大叔

很多身體

所反映出來的一些症狀,我們一定要格外重視,這是身體所散發出一種危險的訊號版

,作為年輕人如果經權常出現手抖,有可能是由於休息不足所造成的一些神經性問題。

比如說我在休息不足的時候,有時候就會覺得手會發抖,但是這種發抖並不是在靜止階段,而是在我拿一些重物的時候。

但是在出現這種手抖情況,還是應該及時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當到了年紀越來越大,出現手抖很正常,最直接的一點那就是帕金森這種疾病。帕金森這種疾病沒有辦法從根本上**,在醫學裡面帕金森確實是一個難題,基本上得了這種帕金森疾病生活上已經難以自理,想把飯遞到自己的嘴中都特別困難。

導致帕金森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很有可能是因為劇烈酗酒所導致的直接因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精中毒。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有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大量飲酒,到老了之後就會得上帕金森這種疾病,當然也有可能是中風所導致的手抖。

如果是中風所導致的手發抖,可以在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搶救,如果及時的話,確實能夠將這種病症緩解過來。

歸根結底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尤其是在年輕的時候更是不要大意。這些病症都會隱藏在你的身體當中,隨著你的年紀越來越大,全都會體現在你的身體上。

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 出汗 吃得多 消瘦 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