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022-04-03 17:25:07 字數 5752 閱讀 1073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wr溫柔養貓人

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如果在手抖的同時出現冒冷汗、心慌、面色蒼白等低血糖症狀,並在補充糖分後緩解,應考慮低血糖。

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你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率快等症狀,則應到醫院及時行甲狀腺功能檢查。

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能使人出現手抖的***,例如抗抑鬱藥物帕羅西汀可以引起手抖、口乾等;苯妥英鈉、卡馬西平是常用的抗癲癇藥物,但也可以出現包括手抖、走路不穩等不良反應症狀。

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所謂意向性震顫是指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其抖動越明顯。小腦病變患者還可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表現。

此外,還有疲勞引起的疲勞性震顫、體內電解質紊亂引起的肌肉震顫和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的手部肌肉震顫等。

引起手抖的原因多種多樣,**方法各不一樣,我們應該細細加以辨別。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發現有手抖的症狀,要調整好心態,減少自我關注,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比如面試、應聘、考試等,且減少對像臉紅、心跳加速、手抖等感官的關注,不要想著去刻意控制它,要放鬆情緒,勞逸結合,尋找正確的生理病理原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5樓:夜生活彡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的,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斷。

6樓:珂磊之心

有些可能是心理緊張導致的。

7樓:嘻嘻嘻嘻手抖嘻

是肝腎虧虛,肝血不足的表現

8樓:鐘數著寂寞謎

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

9樓:凱潛濾油機

緊張導致的,或者是先天的。以前有傳說是小時候摸了鳥。其實這個沒有科學驗證,就不知到真假。影響不大沒關係,太嚴重就要去查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患者患有帕金森的機率是普通人的24倍,也就是在特發性震顫進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已經出現帕金森的症狀了。

11樓:熱心網友

震顫的原因是 肝風內動

12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肝腎虧虛,肝風內動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bai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du病的高峰zhi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dao

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發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14樓:烟花易冷

緊張吧,你可以去下醫院

15樓:3298日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2113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16樓:瘋帽子鯨七

1:可能是手部肌肉痙攣造成的。

2:手抖之前,可能你一直在做乙個很費力的工作,手臂和手一直處於乙個緊繃狀態,長時間發力,當你突然停止這份工作的時候,手臂放鬆了下來,手部和手臂開始放鬆,這時候手開始抖動,這是手臂自我恢復的乙個過程,不用擔心,只是你的一直工作,手臂勞累造成的。就像彈簧,你把他拉直了,他一直處於乙個緊繃狀態,但是你突然把他放開,叫他恢復原狀,這個過程中,你會看見,彈簧會一直來回擺動直到徹底恢復原狀,手臂也是這個道理。

3:你不用過度緊張,有時候可能只是你手臂放鬆時的乙個狀態,4:也可能是一種病理原因造成的,比如中風的患者,也會手抖。

5:患有帕金森症候群的患者也有這個症狀,

6:再或者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患有肌無力,這樣的話,也會手抖。

17樓:複雜的世界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這種情況多久啦呢?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不排除老年性高血壓,或者甲亢的可能。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並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腦部ct、磁共振、血壓的檢查;若診斷為帕金森病,可以服用抗膽鹼能藥控制病情。

19樓:橙子的佩奇哦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23歲手抖是什麼原因啊?

20樓:137_19220920威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病人往往在起初數月感到身體內的振動,以後再興奮或疲勞時出現短暫的活動時震顫,再後震顫持續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明顯。在這階段姿位性震顫是反射性的,迅速出現,僅持續數秒。

隨著震顫幅度的增加,常難以控制,甚至影響工作。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

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

面。舌、下頜部。累計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十分少見。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21樓:

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22樓:健康管理

年輕人手抖可能是因為遺傳或者壓力以及工作生活環境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一種表現症狀,不是一種病

24樓:平幼杉

手抖出現多長時間了呢

25樓:

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

1:生理性手抖顫: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另外飲酒、中毒後,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也會發生手抖狀況。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vc就可以調整過來。

年輕人多見此類手抖。

2: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頸椎病:有時也會出現手抖,但一般合併頸項部僵硬、怕涼活動受限,痠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需做頸椎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或由於少年時期因流感伴發、**不徹底形成慢性心肌炎,也會出現心慌手抖、頭暈乏力的表現,需去心內科做心電圖和化驗心肌酶譜來確診。

26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特發性震顫患者在飲食上也要多吃一些豆製品以及牛奶和瘦肉等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增加身體鈣物質的吸收,有利於幫助病情得到緩解

27樓:櫻落舞淺

要考慮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手抖

28樓:

太累導致的手抖,歇一歇看怎麼樣

29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30樓:複雜的世界

這種情況多久啦? 家裡其他人有這種情況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32樓:宋

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

2: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頸椎病:有時也會出現手抖,但一般合併頸項部僵硬、怕涼活動受限,痠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需做頸椎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急性心肌炎或由於少年時期因流感伴發、**不徹底形成慢性心肌炎,也會出現心慌手抖、頭暈乏力的表現,需去心內科做心電圖和化驗心肌酶譜來確診。

⊙: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其它原因: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如痴呆、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以及大腦損傷等)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33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內容

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

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 帕金森綜合徵,...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 出汗 吃得多 消瘦 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