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怎麼引起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31 14:11:25 字數 2073 閱讀 6830

1樓:

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許多因素都可以影響震顫。飢餓、疲勞、情緒激動和溫度(高熱、熱水浴)等會加重震顫。

2樓:

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樓:健康的小夥子

手抖是乙個症狀,具體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確診。

5樓:柳振銳

很多原因 跟心情 工作生活壓力都有關係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種症狀是可以得到有效**和控制的。導致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經常喝酒的人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把酒戒掉,在日常的生活裡要多鍛鍊,這樣就會有所好轉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所以**手抖方面的問題,首先要明確**,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聽從醫生指導,患者避免自己隨便用藥。

6樓:軍哥

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7樓:

手抖:緊張激動,餓了累了,拿東西,寫字,注意集中手發抖!可以試試中醫**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會加重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抖動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是震顫,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類,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近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據醫學研究發現,多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控制震顫。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因素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心理因素一旦消除手抖也能隨之改變。

10樓:

手抖只是外在的表現,有許多情況會引發手顫抖,以下有幾種你可以參考下:1、帕金森病: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特發性震顫:

如果你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在緊張、注意力集中、激動時顫抖加重,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引用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的話,則應首先懷疑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及原發性震顫)。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故在服藥前應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該藥有引起錐體外系症狀***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且不可擅自加量、停用及延長服藥療程。

如果因上述情況出現了該種***,也不必驚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停用該類藥物或替換藥物,症狀多能自行停止。4、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你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

1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3樓:陰沉沉縷創

這個不好說 需要是去醫院檢查才能知道的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寫字手抖的厲害是什麼 原因造成的呢?

1全部寫字的時候手抖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有可能和疾病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心理因素 過度緊張 寒冷 劇烈運動 過度疲勞等有關係。如果經常的大量的飲酒,酒精依賴 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某些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能會出現手抖 心慌等症狀。特發性震顫 帕金森 小腦性疾病的病人也可能會出現...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溫吉煥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手抖分為兩種原因 一 病理因素。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紐扣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