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寫字手抖的厲害是什麼 原因造成的呢?

2022-06-09 19:40:02 字數 6206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寫字的時候手抖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有可能和疾病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寒冷、劇烈運動、過度疲勞等有關係。如果經常的大量的飲酒,酒精依賴、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某些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能會出現手抖、心慌等症狀。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小腦性疾病的病人也可能會出現手抖的症狀,應該針對**進行**,要控制室內的溫濕度適宜,避免過度的緊張、疲勞,如果患有甲亢,可以口服甲巰咪唑或者丙硫氧嘧啶等藥物。酒精中毒導致的手抖,應該逐漸的戒酒,養成良好的習慣,配合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

2樓:陽光趙大地

很多人想要知道寫字手抖怎麼**?

年齡因素

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人體的功能在慢慢退化,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影響。有些人在年老時患有帕金森氏症,無論何時寫作或與人打交道,身體都會不由自主地顫抖。

中毒會導致身體抖動

以北方為例,當天氣寒冷時,一些家庭可能不得不減少暖氣,長期密閉房間,一氧化碳不通氣,到一定濃度,會導致室內中毒,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與瀰漫性腦損傷有關,使身體出現僵硬或輕微搖晃的症狀。

感染因素

它也會引起震顫。例如,有些人得了腦炎。常見形式為腦炎a。其他老年患者在發病急性期,身體顫抖症狀較輕,且搖晃是暫時性的。

他患有腦動脈硬化症

如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它影響大腦黑質中的多巴胺-紋狀體通路,並可能導致假性延髓麻痺和肌腱反射,當身體做某個動作時,會在這些地方搖晃。

如果經常出現手抖時出現寫字,最好是到醫院檢查,看是否有病,病後要積極**,如果是冬季天氣寒冷,導致寫字時手抖,可以在辦公時,在身體旁邊放乙個烤箱,暖和,自然不會顫抖。

身體出現異常以後,一定要及時去檢查和**,並且作出相應的**,才能避免病情加重對身體造成的其它影響。而且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適當的鍛鍊身體,都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3樓:0570翔

早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寫字手抖應該考慮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發生在寫字或者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建議去神經內科就診,看有沒有原發性震顫的可能。另外有沒有家族史,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朋、親戚有沒有類似的症狀。

因為原發性震顫大多有家族史,但是也有散發的病例。另外生活中乙個小常識可以確診是不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一般在飲酒前會明顯的震顫,但是在喝了幾兩酒以後震顫可以明顯減輕,這也是診斷特發性震顫的乙個主要依據。(個人見解)

希望有幫助,謝謝。

4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寫字手抖的厲害是什麼 原因造成的呢?

5樓:信得過糠頌

寫字手抖應該考慮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發生在寫字或者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建議去神經內科就診,看有沒有原發性震顫的可能。

6樓:籠中鳥冉侄

寫字的時候手抖的原因很多,比如冬天天氣寒冷,就可以導致人的身體不自主的抖動,目的是為了通過抖動產生更多的熱量維持體溫,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原因可以導致寫字的時候手抖。比如帕金森病、一氧化碳中毒等等。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

1、年齡因素。隨著年齡慢慢的增長,人體的機能在慢慢的退化,各方面都容易受到影響,有的人年老以後患上帕金森病,不管是在寫字的時候,還是在平時待人接物的時候,身體都會不自主的抖動。

2、中毒會導致身體抖動,比如北方,天氣寒冷的時候,某些家庭可能會有燒炭取暖,長時間房間密閉,一氧化碳排不出氣,到一定濃度後,就會導致房間內的人中毒,一氧化碳急性中毒容易引起瀰漫性的大腦損害,從而使得身體出現強直或者輕微顫抖的症狀。

2、感染因素,也會導致身體發抖,比如某些人患有腦炎,常見的是甲型腦炎,痊癒後多年時間內,患者的身體都會有發抖的情況,這是腦炎產留下來的後遺症。其他性質的老人在病情處於急性期的時候,患者身體顫抖的症狀比較輕微,而且顫抖都是暫時性的。

3、患有腦動脈硬化疾病。比如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此病會使得患者大腦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受到影響,還會使得患者出現,假性球麻痺症狀和腱反射亢進症狀,當患者身體做某個特定動作的時候,就會有顫抖的情況。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0570翔

1全部早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寫字手抖應該考慮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發生在寫字或者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建議去神經內科就診,看有沒有原發性震顫的可能。另外有沒有家族史,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朋、親戚有沒有類似的症狀。

因為原發性震顫大多有家族史,但是也有散發的病例。另外生活中乙個小常識可以確診是不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一般在飲酒前會明顯的震顫,但是在喝了幾兩酒以後震顫可以明顯減輕,這也是診斷特發性震顫的乙個主要依據。(個人見解)

希望有幫助,謝謝。

8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9樓:乙隻小香香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小時老人常說玩鳥類長大以後會手抖,我是不信的,不過現在我的手也會不由自主地抖。都說手抖可以考慮下,很大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比如說緊張焦慮情緒,都會引起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從而會出現手抖,應該注意放鬆心態,避免勞累。

如果經常寫字手抖建議去檢查一下

10樓:a_安於現狀

「寫字的時候手抖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有可能和疾病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寒冷、劇烈運動、過度疲勞等有關係。如果經常的大量的飲酒,酒精依賴、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某些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能會出現手抖...」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

11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12樓:寶寶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

但是何種原因引起是需要進行專業檢測檢查

建議盡快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之後

由醫生進行對症的診治

13樓:山耑娛樂說

累的,你應該活動活動手腕,按摩手腕放鬆一下

14樓:一穀水

是否緊張、狀態不好等原因?

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一種是帕金森病。但是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

2、還有一種叫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7樓:客服肖廣維

與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比較相符

18樓:福波蔡幼萱

寫字不要急,要慢慢地寫,用心去寫,寫字時,要把心平靜下來再寫,我就是這樣做的。你試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寫字,使筷子,和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

20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寫字手抖的話應該是書寫痙攣的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特發性震顫來說除了遺傳性,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是主要原因之一,而且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

22樓:知心小哥哥呀

特發性震顫或者帕金森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疾病 建議中醫**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

24樓:百年4孤獨

寫字手發抖是有很多種原因的。

首先你要確定,如果你一直以來寫字都有手抖,這個習慣的話,很有可能是你的手臂或者手長有著不良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但是如果你寫字之前手並不懂,那就是練字方法和心理的問題了。關於練字方法,最有可能的是你的握筆方式不對,可能是你的食指和拇指貼得太近,而鼻乾是貼著餬口那裡,這樣會是筆桿上不上勁,全靠指尖發力,當你一直寫的時候,就會感覺很累,時間長了就會抖。也可能是你的握筆太低,正確的握筆姿勢,使手指與筆尖一寸左右太高,容易滑太低,容易施展不開。

正確的姿勢,筆桿輕輕靠在食指沒斷,兩個手指與食指根部的三點共同用力,這樣運筆才能輕便自如。

如果這些原因都沒有,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心理了。也許你太多容易緊張,情緒容易波動,一緊張就難以控制四肢,這樣握筆就會比較緊,用力大,不僅是手指和手腕,甚至連手臂的你也會增大,這樣容易變得煩躁,手痠痛,甚至惡性迴圈,導致手抖。我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以前他寫字雖然難看,但十分平穩,但是,在生活中,他寫字經常被長輩責備,自難看也被同學開玩笑,於是就產生了心理陰影,很怕在別人面前寫字,慢慢的發現在別人面前寫字手就會發抖,字也會很難看,特別是監考的時候,每當監考老師看他的時候,他的手就會不自覺的抖動,十分的緊張,最後即使沒有人盯著他寫字,他也會手抖,手出很多汗。

那麼如何才會使自己的寫字手不抖呢?你要根據自己的症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如果是你的手臂或手指有問題,建議去醫生那裡詢問診斷,如果是你的握筆姿勢問題,建議你買一部字帖,在家裡多練一練,逐漸學習正確的握筆姿勢和方法。如果是心理問題,建議你調整好心態,練字的時候時刻警惕自己,保持放鬆愉悅的心情,盡量克服這種心理障礙,平時多練習,這樣心裡也會放鬆一些。

25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26樓:弈凡雲錦

毛筆、基本筆畫、偏旁部首課程請私信。

27樓:路明奇

寫字手抖應該是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發生在寫字或者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

2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這是一種神經症狀。當酒精中毒或者腦梗時,神經會因此而產生障礙,發生了手抖的現象。

29樓:武魂極真

用手握筆的姿勢可能出現了問題,導致握筆的時候用力過大。長時間就會手抖。

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

30樓:找棵好樹上吊

應該盡快去醫院就診,掛神經內科,

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以免進一步發展

31樓:不二

你好,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有這個問題,高三那年忽然就不能正常寫字了,在醫院查也沒查出來問題,就一直只能勉強寫字,現在已經讀研了,還是沒有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心理問題~建議找專家諮詢

33樓:仵麥祝昆宇

深呼吸,然後自己給自己唱一首歌,聲音要自己能聽得到的那種,要唱完整首歌再動筆。只有你覺得自己的心跳正常時,下筆才不會手抖。另外,如果是初學,這種情況在所難免:

)多加聯絡,熟能生巧!

34樓:性季能曉騫

深呼吸!讓心平靜下來!

或者出外面走一圈再回來!

35樓:迮懷籍代藍

最直接的辦法

不要寫字了

寫字時手發抖,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6樓:連付友屠黛

持續的時間是二個月,出現於寫字時與掌握酒杯時.那麼,你可以自己去試試在平靜狀態下是否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在平靜狀態時,或者其他時刻裡並沒有這樣的情況,那麼,可以看看是否你時常進行寫字.

如果只有出現在專一性的工作時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問題不大,只需要放鬆練習就可以了,自己可以克服這樣的問題.因為這有可能**於自我暗示.自己更加關注自己的問題,會導致問題越來越明顯.

因此,一方面需要明確是否是在某一情況下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同時還需要注意幅度大不大.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可以到醫院做乙個系統的檢查,這樣的話,就可以讓你更加放心了.

我們時常發覺自己會不自覺地顫抖,如果是在非器質原因的前提下,往往容易出現在一些精細活動,單一活動中.比如:穿針,寫字,畫畫,專業工作中.

因此,從你的描述上來看,可以這麼推測.但是,介於問題的複雜性,先作檢查會更好一些.

手抖是怎麼引起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許多因素都可以影響震顫。飢餓 疲勞 情緒激動和溫度 高熱 熱水浴 等會加重震顫。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乙個症狀,具體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很多原因 跟心情 工作生活壓力都有關係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溫吉煥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手抖分為兩種原因 一 病理因素。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紐扣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寫字總是手抖怎麼辦,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寫字,使筷子,和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 主要表現手指不靈活 不協調 手部肌肉出現痙攣性收縮或雙手顫動甚至整個手臂的肌肉均發生顫動,使雙手的功能發生障礙,無法用手作精細工作 典型直觀的見於持筆難,寫字歪斜,重者無法握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