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20 01:00:13 字數 5358 閱讀 6393

1樓:劉蘇漫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

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出汗、吃得多、消瘦、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起步困難、動作緩慢、面具臉,這種情況要考慮是不是家族遺傳病,叫多巴反應性的肌張力障礙。

出現這個情況的時候,給予一些相應的**,就可以明顯改善。對於中年人出現了手抖,有家族史,父母、兄弟、姐妹都出現了一側或者兩側的手抖、頭部的搖動、口唇的抖動,像這些可能考慮它就是一種良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這個病的進展非常緩慢,所以對整個疾病的影響不是很大。

對於另外一些疾病,需要特別重視,比如突然漸進性地出現了起步困難、手抖、動作緩慢,在床上翻身困難,伴有嗅覺的減退,伴有便秘。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進行相應的查體,確定是不是帕金森病。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緊張生氣憤怒,多注意休息,最好還是**

5樓:

在大腦的乙個稱為黑質的運動相關部分,產生多巴胺的細胞丟失。多巴胺是一種重要的大腦化學物質,參與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黑質細胞中包括一種叫做「路易體」的蛋白質的異常聚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7樓:吃一口桃桃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8樓:國民男神

很多原因都能造成手抖 甲亢 震顫 帕金森 等等

9樓:

甲亢,帕金森,肝豆性病變以及特發性震顫

10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酒精中毒,甲亢帕金森,震顫

11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慾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12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緊張激動,拿東西,疲勞飢餓,做精細活等。《穿針引線,端杯子敬酒,拿筷子,見陌生人,見領導,注意力集中等發病》

13樓:知心小哥哥呀

甲亢,帕金森以及低血糖之類的

14樓:上海冬雷腦科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乙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乙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15樓:

、頭部的搖動、口唇的抖動,像這些可能考慮它就是一種良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如果是生理性手抖且進展不明顯,一般不會影響工作和生活。

但如果是病理性手抖,就算緩慢進展,到中晚期也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如穿衣、喝水)和工作(寫字、操作等)。手抖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會出現,比如上台演講之前,這是由於心理緊張引起的,還有其他的疾病也會引起手抖。那古法平顫湯小趙帶大家具體看看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吧。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一般年輕人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

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這多表現為微小動作的手抖,尤其寫字時更為明顯,多在一側。粗活用力時的大動作,則不一定會發生顫抖。

若某一血管梗塞,除手抖外,還會有相應的神經功能缺損。手抖的症狀會隨年齡的增加和血管硬化的加重而加重。這一類手抖**的重點在於**血管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另外還需戒菸忌酒,做到清源治本。

有的手抖是生理性的,比如正常人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等情況下,手或身體其他部位常會不由自主地出現細小而快速的無規律抖動。

年輕人長時間的手抖一定要積極重視,進行甲狀腺激素檢查,看是否甲狀腺功能亢進可能性引起手抖等症狀表現,同時注意**是需要飲食控制和運動鍛鍊聯合進行的,不要盲目用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會發現自己的手出現明顯的抖動現象,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這類現象的出現更加嚴重,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所以很想要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呢,所以突然手抖怎麼回事?今天古法平顫湯的小趙給大家講一下手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一、帕金森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在手腳的一側突然會出現震顫,有時更強烈,有時輕微,此時就應該注意是不是因為患有了帕金森。在患有帕金森疾病時,往往會在手不空閒時會引發明顯的抖動,這本身就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也會伴有面部抽搐等情況。

二、小腦損傷

當小腦損傷之後。那麼我們如果想要拿某一件東西也會出現明顯的顫抖現象。

三、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慢性震顫之一,當我們在做某種運動時,抖動的現象會非常的明顯,然後在休息的時候就會逐漸的消失。

四、甲狀腺機能亢進

如果平時出現手抖現象,並且還伴有明顯出汗以及心跳的現象就應引起重視,可能是甲狀腺機體亢進而導致,必須要盡快接受**。

五、壓力

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輕微的震顫,由於生理原因,這種震顫是看不見的,因為在一些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下,這種震顫會更加明顯。如果我們因為壓力而顫抖,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方法來降低壓力。

六、喝太多咖啡因

如果我們平時多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導致生理震顫,因為咖啡因也會有***,所以我們應該注意減少平時的咖啡因攝入量,以避免咖啡因引起的震顫變得更加明顯。

七、疲勞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睡眠,會導致身體疲勞,因此也可能會出現肌肉明顯疲勞,引發手部突然抖動的一種現象。

18樓:古法平顫湯

相對於大家大多數數人僅僅時不時發生部分手顫的狀況並無法證明什麼東西,但要是經常的發生手顫的狀況大家就務必要特別注意了,或者這並不一定是因為操勞才造成的,反而是是因為自身身患某些病症的根本原因,相對於經常會出現手顫的青年人極有可能是身患特發性震顫的病症。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9樓:嗷老王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疾**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

但是不同的疾病一般可以表現為一系的症狀綜合,如: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

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藥物因素

藥物引起的震顫也叫藥源性震顫,與多種藥物相關,一般與年齡因素相關,隨著年齡增加,對藥物代謝速度和能力均有下降,因此,年長者較年輕人多見。

最常見引起的震顫的藥物有:

胃動力藥,如胃復安;

抗精神疾病類藥物,如氯丙嗪,奮乃靜,氟哌啶醇等;

抗抑鬱藥;

抗癲癇藥物;

抗高血壓藥;

抗生素等。

如服用藥物或加用藥物劑量後出現震顫,一定要考慮藥物相關的因素。

環境因素

手顫抖震顫大部分與生理因素和精神因素有關,真正疾病引起的還是佔少部分,因此,要重視身體和心理因素引起的手顫抖。

情緒緊張,壓力大,抑鬱、焦慮等多種因素,均可能引起手顫抖,但這種顫抖多與精神因素有關,精神因素去除後減輕或者消失,因此,容易鑑別,但是如果誘發因素持續存在,可能會導致症狀加重甚至成為永久性症狀。

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 帕金森綜合徵,...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

手抖,腿抖是什麼原因,手抖,腿抖是怎麼回事呢?

手抖腿抖最常見的原因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會引起肢體的抖動,典型的呈n字形發展。也就是首先是某一側的上肢出現抖動,然後進展為同側的下肢出現抖動,進一步發展會引起對側的上肢抖動,然後再出現對側的下肢抖動,呈n字形發展。另外患者還表現為由齒輪樣的肌張力增高,面部的表情逐漸減少,出現面無表情面具臉。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