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99999的悖論錯在哪裡

2023-04-29 18:20:06 字數 5125 閱讀 9908

1樓:**魔羯

這不是悖論,而是事實,無限迴圈小數和 1 嚴格相等,不是無限趨近,而是完全相同,你可以認為 他們是同乙個數的兩種寫法而已。

這兩者相等,是實數的構造過程直接決定的,而嚴格的證明過程也繞不開構造實數的兩種方法,戴德金分割和柯西序列法,並且他們是等價的。

網上常見的證明方法,比如什麼 1=1/3*3= 均不是嚴格證明,而針對這種證明方法的反駁也都只需一笑而過就好。

2樓:烏蒙別戀

你好!只能說1≈

因為前者永遠不可能等於後者。

雖然差距很小,但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祝你學習愉快!

3樓:零下六十七度

1=的悖論錯在是無限接近

99999的悖論是無限接近不能劃等號的。乙個數學悖論。

1已知1/3=乘以三等於1但0.

33333.乘以3等於。

而不等於1。

悖論研究的意義和影響

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邏輯和數學的基礎受到許多困難(所謂的悖論)的發現的影響,特別是經典集合論中被發現有自相矛盾的現象,尤其是羅素悖論,以極為簡明的形式震撼了數學的基礎,這就是「第三次數學危機」。

這些難題涉及基本概念以及定義和推理的基本方法,這些以前通常被認為是沒有問題的。

悖論在當代邏輯中獲得了新的作用,它們導致了新定理的發現(通常是負面的結果,例如不可證明性和不可判定性)。邏輯的幾個基本概念發展過程,之所以已經到了目前的狀態,通常是得益於解決悖論的各種嘗試。

對於集合(set)和類(collection)的概念,標準古典邏輯的基本句法和語義概念(給定順序的邏輯語言,可滿足性,可定義性的概念)出現而言,尤其如此。

4樓:網友

錯在無限接近≠相同。

5樓:可愛傲氣的貓貓

ln(1+x)=x-x^2/2+x^3/3-x^4/4+……ln(1+1)=1-1/2+1/3-1/4+……ln2=(1-1/2-1/4-…)1+1/3+1/9+…)1+1/5+1/25+…)

ln2=0矛盾,故1>

即1-1/2-1/4-…≠0

等於無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數是相等的,我可以提供證明。

7樓:陸不厭

錯在使用的是10進製

我們到底是誰的錯,我錯在哪裡?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額,能寫這麼多你肯定很愛她。你們都有錯,她有點任性。你的脾氣有點大。首先你能保證,你暫時能忍著,以後呢?幾年甚至幾十年呢?還能忍住麼?我覺得吧,你們兩性格有點不合,如果你們能把脾氣改一改,在一起肯定沒問題。如果分手了,你們彼此間肯定會很痛苦。所以,你們應該好好溝通一下,她如果真的愛你,性格肯定會收斂...

看看這個SQL 儲存過程 錯在哪裡?

set countrows select count 1 from 選書單檢視 where 單位編號 companynumber and 是否提交 0 and 是否審核 1 記得加上小括號。set summoney select sum 小計 from選書單檢視 where 單位編號 company...

到底誰能給我講講我錯在哪裡啊

其實說得沒錯的。就是看反應物和產物哪個能量高。光合作用包括光反應和暗反應,光反應就是將光能啟用電子,使電子基態發生變化,活躍其電子勢能,使其處於高能電子狀態,暗反應就是將其高能電子狀態轉化為葡萄糖,化學能,其中也有需要atp放能的,但是需要的能量少,而最後合成的葡萄糖能量高很多,所以叫吸能反應。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