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時手抖心慌是什麼原因

2022-01-06 06:27:01 字數 1416 閱讀 3286

1樓:丹陽灰機

寫字手抖要看出現的時間,如果是比較小的時候,比如在少年時期就出現,有時候可能跟情緒有關,比如考試的時候情緒緊張,會出現手抖,還有比如做一些比較細的針線活的時候,穿針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手抖,這種跟情緒有關的一般考慮是生理性震顫。

2樓: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過度生氣時會有一種心慌的感覺,表現為胸悶、憋氣,胸前區疼痛,甚至不少人生氣時還伴有明顯手抖現象。

人的情緒和體內激素的分泌是息息相關的,過度生氣後,人體內會產生一些興奮性的激素類物質,如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兒茶酚胺類物質等,這些物質是強有力的血管收縮劑,能夠短時間內讓人的血管收縮。如果冠狀動脈過度收縮,會引起心肌供血不足,引發心慌、胸悶等心肌供血不足的症狀,而且這些激素會導致血壓迅速上公升,引發頭暈頭痛等症狀,同時區域性的肌肉顫動,供血不足,導致手抖等症狀。

如果生氣時總是伴有手抖和心慌症狀,特別是中老年人,需要引起重視,心慌提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存在,生氣時動脈自我調節能力下降,引起冠脈供血減少,影響心肌的功能,最好做個心電圖檢查和心臟彩超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甲狀腺的疾病、風濕性心臟病等也可能或多或少影響心臟供血,在緊張情況下導致心慌。

3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建議盡早**

4樓:張慶圓

盡早去看看,及時調整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6樓: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個疾病,建議是去醫院看看

手抖是什麼原因?

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8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端碗手抖嚴重嗎?拿碗時手抖是什麼原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 症狀將越來越重。建議您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拿碗時手...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 出汗 吃得多 消瘦 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