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下肢浮腫,血壓高,跪求中藥方子。

2023-04-29 16:30:05 字數 3614 閱讀 1728

1樓:網友

俗話說得了腎病,已經去了半條命,說明腎病是一種非常難以**的,特別慢性的,你不用說老年人,就是年輕人要想治好真是太難啦,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沒有辦法徹底**,因為是一種慢性病,說以你也不要緊張,腎病造成血壓高,首先要控制血壓,因為血壓高對身體危害太大啦,對腎臟,心臟,等建議到醫院找醫生開點降壓藥,建議你不要吃中藥,因為老年人,本來身體就虛弱,是藥三分毒,對身體並沒有好處,應該吃點利尿的食物,鯽魚,紅小豆,冬瓜湯,西瓜,等一些民間**腎病的偏方,記住千萬別亂吃藥,這樣對腎臟損害只能加重,特別西藥,注意休息,好好保護身體,保你十到二十年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芡實薏仁,一天二次,每天各五十克,當主食如果便秘,山藥芡實可以略少點 。這可是食療,可是相當安全的。這三樣主要的作用就是固腎氣,利水的。

如果不用到五十克,吃起來一點效果公尺有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蛋白尿多的,血壓高的使用單純的中藥 ,效果太溫和,效果不好的--建議使用acei類的降壓藥降蛋白。中醫對於1+左右的蛋白效果比較好--

目前的病情不適合用中醫了--可以吃點芹菜汁,輔助降血壓。

4樓:網友

推薦一本書給你,人民衛生出版社--博文錄--《專科專病名醫臨證經驗叢書》--腎臟病》,寫的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病情說清楚,哪一種腎病?

你好 我爸爸得腎炎 腿腫的很厲害 還有高血壓 請問能諮詢下用什麼偏方嗎 我求求411614599 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偏方了。偏方能治好還要醫生幹嘛!只會亂花錢,病越來越糟糕。

去正規醫院**,控制血壓,然後要明確什麼腎炎,大部分腎炎經**後都能夠緩解,至少是能夠控制病情活動。

高血壓下肢浮腫,有偏方嗎

7樓:鉞耘志

病情分析: 高血壓引起的下肢浮腫,比較嚴重了,偏方是不建議你吃的,還是要到醫院進行專業的診療。

意見建議: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避免情緒激動。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物。

中醫的藥方腎病症候群

8樓:蒲黃五靈脂

腎病bai

症候群是乙個比較複雜,難治的du綜zhi合性疾病,它的治dao療需要中西醫結合系專統規範的**屬。單純的運用中醫中藥也需要分階段,分證型,經過嚴格的辨證論治用藥開方。不建議你在網上找中醫的藥方。

建議你中醫院的腎病科接受系統性**。

9樓:尹安聲余妍

真正能治病的中醫不會告訴你藥方的,我也腎綜,我是吃乙個中醫的藥好的。他家的藥都磨成麵兒,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

我今年34歲最近老是腿和腳腫,眼睛腫有乙個月了,找中醫看了下說是腎炎,喝了5天的中藥還是在腫,是怎

10樓:冷暖自知

一般眼腫,下肢腫,需要考慮腎臟疾病,腎炎可以引起,同時凱凱還可以伴有高血壓,血尿。建伍孫野議查尿常規,腎腔喊功能,測量血壓。

腎病下肢浮腫的解決辦法

11樓:after後天

下肢浮腫是因為體液迴圈不暢——腎壞掉了,多餘的體液排不出去。

一般的**方法是試用利尿劑,但此時對腎臟又是很大的負擔,所以,沒辦法,如果不做透析,水腫的現象一時也不好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腫的話第一限制你外婆喝水,第二限制你外婆吃鹽。

有尿多的雙腎萎縮不大的話吃中藥還是可以試試的。

沒有無尿,一天低於500ml 還是去透析吧,不透析是活不了多長時間的。

13樓:網友

尿量怎麼樣?血壓如何?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試試青島的褐藻製劑,效果明顯。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腎炎是免疫性疾病,可以引起高血壓。

長期高血壓和痛風也可以導致腎炎。常見症狀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西醫主要是對症**,沒有辦法,控制不住病情。

建議:中醫系統**,調整免疫,調整臟腑功能和陰陽平衡。從根本上控制病情。如果早期系統**,有望避免透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尿毒症了,沒有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艾灸法。她如果不陰虛,或陰虛不嚴重,就可以做灸。先灸命門,腎俞,肚臍。

肚臍用大艾條,最好周圍都能烤到,這樣利水效果好。陰虛的話,時間可略短些,循序漸進。用好艾條,煙小,穿透力強。

注意防燙。最後要灸灸湧泉,以引血下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血液迴圈,調血壓調腎,綜合**:高鈣素+深海魚油,少吃動物蛋白質益痛風。

為什麼腎病性水腫多從下肢開始,而腎炎性水腫從顏面部開始?

18樓:末葉之舟

我也覺得這個問題書上說的過於潦草了。迷糊了很久。

1 腎炎性水腫:

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時、原發性高血壓等疾病,造成腎小球濾率下降(一些本該被濾到尿裡的東西沒濾出去,留下的水必然也增多),尿量減少。這個時候,由於眼瞼、顏面部**鬆弛,所以水比較容瀦留。

2 腎病性水腫:

比如原發性腎小球腎病,導致腎小球的濾過膜遭到破壞(機械屏障:使小分子通過; 電荷屏障:使負電蛋白質不被濾出),哈哈,此處不妨理解為腎小球率過濾大大的上公升。

蛋白質的流失即大量蛋白尿,造成了血漿蛋白減少,血漿膠體滲透壓必然減低,血漿裡的水即從血管透到組織間隙。這個時候的水腫,一般是重力作用了,位置越低越易水腫。低蛋白,所以是凹陷性水腫。

比較:腎炎性水腫---顏面部開始,凹陷不明顯,血壓常可增高。

腎病性水腫---下肢部開始,凹陷性水腫,無高血壓。

最後說一下我的記憶方式:

腎「炎」性---聯想到「顏」面部,顏面部位置較下肢「高」--常伴高血壓。另乙個相反咯。

1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因為機體裡的白蛋白有固水的作用,腎病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會有低蛋白血症,也就是說白蛋白減少,固水的作用大大降低,因此水由於重力的作用而積蓄在足踝,水腫的表現最早出現在足和下肢;而腎炎則一般沒有低蛋白血症,因此細胞可以正常的固水,所以水腫最早表現在**最薄的眼瞼。

20樓:中醫能治百病

你好!這樣的病變根據人體體質不同所產生的病變就不同!中醫講腎為水之源,只要是腎臟病變都會產生水腫臉腫的人大多數是因為甲流失引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病人體內出現水腫是由於病人的腎臟發生炎症反應而引起的,腎小球的濾過率下降,從而尿檢出現尿蛋白和尿潛血的。現在病人有沒有具體用藥來**的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1腎病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會有低蛋白血症,也就是說白蛋白減少,固水的作用大大降低,因此水由於重力的作用而積蓄在足踝,水腫的表現最早出現在足和下肢。

2腎炎則一般沒有低蛋白血症,因此細胞可以正常的固水,所以水腫最早表現在**最薄的眼瞼。

我媽3年前患腎病綜合症,開始有很嚴重的浮腫,吃過一年多的偏方,浮腫基本消失,還有兩個蛋白。 100

血壓高吃什麼好,血壓高吃什麼好呢?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高纖維類的食物來輔助維持血壓,如竹筍 黃瓜 野芹菜 菠菜 韭菜等。1 竹筍 竹筍含脂肪 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 低熱量食品,適合肥胖和高血壓患者食用。2 黃瓜 高血壓適合吃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黃瓜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3 野芹菜 野芹...

血壓高怎麼辦啊,血壓高怎麼辦啊

年齡大血壓高了肯定要吃降壓才能把血壓降下來,還是醫院診斷一下用那一種降壓比較合適,降壓需長期服用,選對適合你的降壓藥才是最主要的。首先自己有個血壓計,每天早中晚睡前都測血壓,測幾天總結一天中什麼時候血壓高,大概都多少,然後去醫院請醫生指導用藥。降壓藥需長期吃,並勤測血壓,戒菸酒,尤其喝酒公升血壓,保...

血壓高的危害

經過科學實驗反覆論證以下人群易患高血壓 1 父母 兄弟 姐妹等家屬有高血壓病史者 2 肥胖者 酸性體質 體內負離子含量不足 者。3 過分攝取鹽分者 4 過度飲酒者。5 孤獨者,美國科學家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孤獨感會使年齡超過50歲的中老年人患高血壓的機率增加,這項研究因此也證明朋友和家庭對人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