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血壓高怎麼辦,懷孕了血壓高怎麼辦

2022-12-08 19:00:03 字數 2485 閱讀 6301

1樓:昂靜槐

需要到產科去詳細檢查,有沒有尿蛋白什麼的,高到什麼程度。必要時需要口服降壓藥物來控制血壓,不然後期容易影響。

2樓:老鵬大

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我叫妊娠高血壓,一般在懷孕24周以後會出現。妊娠高血壓的危害很大,會造成孕婦抽搐、昏迷、心力衰竭,嚴重的會危及母子的生命。得了妊娠高血壓不能隨便吃藥,可以通過食療控制血壓。

懷孕期間要定時進行體檢,一般每次孕檢都會檢查孕婦的血液,如果出現高血壓就非常危險了。嚴重的影響到孕婦的健康以及胎兒的生命。那麼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具體會有哪些危害,應該如何**呢?

下面就說說這個問題。

1、對腦部的危害。

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引起孕婦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抽搐昏迷等,是因為高血壓會引起腦部小動脈痙攣,造成腦組織缺氧、缺血。

2、對心的危害。

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引起心肌缺血、間質水腫,心臟負擔加重,嚴重的會引起心臟衰竭。

3、對腎的危害。

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導致腎小動脈硬化,腎臟缺血,腎功能會受損,引起少尿,嚴重的會引起腎功能衰竭。

4、對肝的危害。

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導致肝細胞因缺血卻氧發生壞死。

5、對眼睛的危害。

懷孕期間高血壓會引起眼底視網膜小動脈痙攣,缺血缺氧會造成視網膜水腫,孕婦會出現眼花、視力模糊的症狀,嚴重的會引起失明。

總的來說,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對孕婦的危害是很多,會造成各器官病變。為了減少還有高血壓對孕婦的傷害就要進行合理的**,**不建議用藥物,因為藥物對胎兒不好,我們建議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飲食或是調節自己的情緒來控制血壓,如果嚴重也要藥物**,選擇***小的藥物**。懷孕以後要預防出現妊娠高血壓,飲食要清淡一些,不要吃的太油膩,還有孕婦要保持好心情,這對預防所有妊娠期間出現的疾病都有好處。

懷孕了血壓高怎麼辦

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懷孕期間,如果出現有高血壓的情況,長期的高血壓會造成一定的,心腦血管疾病,也容易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容易造成有一定的早產等情況的發生等,所以還是需要適當的應用降壓藥物進行調理的,可以選擇用一些中成藥的降壓藥物,來避免對胎兒造成影響的情況的,患有妊高徵的孕媽媽應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炒菜最好以植物油為主,應及時攝入優質蛋白,如牛奶、魚蝦、雞蛋等,以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

懷孕後患有高血壓怎麼辦?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簡稱妊高症)是威脅母嬰健康最常見最嚴重的一種疾病。發病率可高達10%左右,一般在妊娠24週後發生。多見於初產婦、多胎妊娠和羊水過多或者貧血的孕婦以及原有糖尿病、慢性腎炎或高血壓的孕婦。

表現為高血壓、蛋白尿、水腫等。妊高症的發生與遺傳、營養狀態、營養攝取量等因素均有關係,目前比較一致的觀點認為與某些營養素的不足和過多,以及運動量過少均有關係。

肥胖者妊高症的發病率更高,應引起足夠的重視。孕後期熱能攝入過多,每週體重增長過快都是妊高症的危險因素,因此孕婦攝入熱能應以每週增重為宜。

重度妊高症的孕婦因尿中蛋白丟失過多,常有低蛋白血症,應攝入高優質蛋白以彌補其不足。對於膳食脂肪應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飽和脂肪酸的供熱能應低於10%。根據調查,妊高症孕婦血清鋅的含量較低,膳食供給充足的鋅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抑制血中脂質過氧化作用,降低妊高症的反應。鈉鹽在防治高血壓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每天食入過多的鈉,周圍血管阻力增大,導致血壓上公升。

因此妊高症婦女應控制鈉鹽的攝入,每天限制在3-5g以內。同時也要避免所有含鹽量高的食品如濃肉汁、調味汁、速食麵的湯料末;所有的醃製品、燻幹製品、鹹菜、醬菜;罐頭製品的肉、魚、蔬菜等;外賣油炸食品如比薩餅、薯條等;香腸、火腿等熟食。醬油也不能攝入過多,6ml醬油約等於1g鹽的量。

如果已經習慣了較鹹的口味,可用部分含鉀鹽代替含鈉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少鹽烹調的口味。還可以用蔥、姜、蒜等調味品製出多種風味的食品來滿足食慾。

應進三高一低飲食,即高蛋白、高鈣、高鉀及低鈉飲食,每日蛋白攝入量為100克,食鹽控制量每日應5克以下。有助於預防妊高徵。因此,孕婦應多吃魚、肉、蛋、奶及新鮮蔬菜,補充鐵和鈣劑,少食過鹹食物。

加強孕期營養及休息。減少脂肪過多的攝入,加強妊娠中、晚期營養,尤其是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葉酸、鐵劑的補充,因為母體營養缺乏、低蛋白血症或嚴重貧血者,其妊高徵發生率增高。

(希望對你有幫助,幫忙點個採納,謝謝!)

5樓:無所謂的氂牛

妊娠高血壓事很常見的妊娠期疾患,血壓公升高不明顯還問題不大,但是如果血壓持續處於較高水平就比較危險了,甚至可能發生子癇或者其他危象,危及孕婦和胎兒地安全。建議不要自己處理,應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控制血壓,或者住院**觀察。風生了孩子後,血壓自然會恢復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妊娠期的高血壓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增加胎兒意外及準媽媽危險的,如果輕微的偏高,沒有尿蛋白,可以先從生活方式調理開始指導意見:比如飲食清淡,盡量低鹽飲食,然後就是控制水分的攝入,少喝水,適度的走動利於血壓的穩定,如果改善不明顯,盡快的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藥物控制了,按時產檢。

血壓高怎麼辦啊,血壓高怎麼辦啊

年齡大血壓高了肯定要吃降壓才能把血壓降下來,還是醫院診斷一下用那一種降壓比較合適,降壓需長期服用,選對適合你的降壓藥才是最主要的。首先自己有個血壓計,每天早中晚睡前都測血壓,測幾天總結一天中什麼時候血壓高,大概都多少,然後去醫院請醫生指導用藥。降壓藥需長期吃,並勤測血壓,戒菸酒,尤其喝酒公升血壓,保...

血壓高怎麼辦,

飲食上必須秉持 五味不過 原則 中華醫學把食物大致分為五類 苦 甘 辛 鹹。預防高血壓選擇食物要注意五味的合理搭配。1 食物不過膩。2 食物不過鹹。健康成年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宜超過6克,其中包括通過醬油 鹹菜 味精等調味品攝入鹽的量。3 食物不過甜。含糖高的食品主要是公尺 面 糕點等。建議主食要粗細...

血壓高怎麼辦吃什麼好,血壓高食補吃什麼最好

沃天 中國血管病醫院網推薦高血壓飲食 1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 300克 日為宜。而紅豆 綠豆 芸豆搭配稻公尺 燕麥 小公尺 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 八寶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