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型依戀人格的人是什麼樣的?什麼是迴避型依戀人格

2023-04-29 16:25:05 字數 2797 閱讀 4732

1樓:雪蔓姐情感心理諮詢師

你有沒有很喜歡乙個人,一旦發現他也很喜歡你,你就對他不感興趣了,別人一旦對你過分熱情,你就要逃避,人格心理學中把這種行為成為迴避型依戀人格,簡單來講,你很渴望被愛,卻又拒絕被愛。這樣的人通常缺乏安全感。生性自卑,所以對於未來的預期全是悲觀。

2樓:錠弦袁罕慘

是指你對某個人產生好感後,當他對你有同樣感情後,你就會很討厭這種情感,甚至不再喜歡他。我們常說「注孤生」就是這種人格。

什麼是迴避型依戀人格

迴避型依戀人格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迴避型依賴人格也就是既有迴避型人格的問題,也有依賴型人格的問題。

迴避型人格的問題,主要是在人際關係當中,特別是親密關係當中有非常嚴重的問題,可能拒絕親密的關係;

甚至沒有親密關係的需要,往往表現的很冷漠甚至冷酷,缺乏對生活的興趣以及追求,總是在生活當中迴避過多的親密接觸,會在親密關係,尤其是夫妻關係、朋友關係當中受到很多挫折。

4樓:清溪看世界

迴避型人格障礙,是以全面的社交抑制、能力不足感、對負面評價極其敏感為特徵的一類人格障礙。患者在幼年或童年時期就開始表現出害羞、孤獨、 害怕見陌生人、害怕陌生環境等。成年以後這些問題對患者的社交和職業功能產生不利影響。

這類患者總覺得自己缺乏社交能力, 缺乏吸引力,在各方面都處於劣勢,因而顯得過分敏感和自卑。自尊心過低加上過分敏感,擔心自己會被別人拒絕,使得患者很難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5樓:小孫論社會

迴避型依戀人格心理非常脆弱,當他們發現周圍有不好的事情,就會感覺到很恐。他們不願意把這樣恐懼的心理與分享,只能默默乙個人承受著這些情緒。在和這種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經常開導,避免長時間負面情緒讓他們的心理發生。

6樓:義柏廠

意思就是說遇到曾經喜歡的戀情,現在不喜歡了,看到的時候要懂音,要懂得迴避,不想見到他的意思。

7樓:快樂公子

不要繼續愛下去,因為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這樣子的愛情,是沒有未來沒有結果的,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這上面。

8樓:黑翼大魔

因為依戀別人,但是心裡還有沒有安全感嘛,就是對別人有那種愛的期待,但是心裡頭始終是沒有自信的擔驚受怕。

9樓:慈子珍

迴避型依戀人格是對於愛情中的自卑與不自信,以及對他人的不自信,

10樓:成琴韻

迴避行依戀人格是什麼?迴避型有人不倚靠別人,有的人是依賴別人的人。

11樓:一葉眉**解答

這種戀人的人格的話是不完整的。根本就沒有一點獨立性。

12樓:雲長天雨

迴避型依戀人格的特徵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迴避,這類人自幼表現為膽小,容易驚恐,特別容易緊張焦慮,比較敏感羞澀,有自卑感,特別擔心被人排斥或者批評,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迴避與其他人建立親密關係。2、依賴,依賴主要是表現在特別缺乏獨立性,會感到自己沒有能力,特別無助,缺乏精力,所以很怕被人拋棄,會將自己的需求依附於其他人,從而也會出現過分順從他人的意志。

如果一段親密關係終結會感覺特別無助,甚至會有被毀滅的體驗。

13樓:布衣者

他特別渴望得到什麼,而所需要的在面前時有刻意的迴避。

14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這樣的人格給我們帶來一些新的一些發洩吧。

什麼是迴避型依戀人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迴避型依戀人格 是具有迴避型特徵的依戀型人格, 既想依戀自己親近的人,但是依戀又會帶來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最後又只能通過迴避的方式來解決這種問題,但迴避又會讓他們非常沒有安全感,這樣的惡性迴圈,讓迴避依戀性人格者非常的難受,甚至會出現其他的精神障礙或者人格異常。迴避型依戀人格的特徵。

1)依戀特徵。

迴避型依戀人格者往往對自己身邊親近的人,有著非常依戀的心理特徵,且十分敏感,如果他們感受到自己被親近的人稍微忽視,就會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和痛苦心裡。他們渴望能和自己親近的人朝夕相處,形影不離。但這往往是不現實的。

如果他們和自己親近的人稍稍分離。很容易面臨情緒崩潰等一系列的心理問題。

2)迴避特徵。

避型依戀人格者, 內心極度敏感,一點小小的隔離變會讓他們非常的痛苦。但是他們處理這種痛苦的方式卻是賭氣和迴避。盲目的認為只要自己一言不發,沉默不語就會引起對方的注意,從而使對方關注自己。

有時候這些方法是有效的,但是大多數時候,迴避型依戀人格者只能獨自承受迴避帶來的更大的痛苦。

迴避型依戀人格 是具有迴避型特徵的依戀型人格, 既想依戀自己親近的人,但是依戀又會帶來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最後又只能通過迴避的方式來解決這種問題,但迴避又會讓他們非常沒有安全感,這樣的惡性迴圈,讓迴避依戀性人格者非常的難受,甚至會出現其他的精神障礙或者人格異常。

16樓:網友

指你對某個人產生好感後,當他對你有同樣感情後,你就會很討厭這種情感,甚至不再喜歡他。我們常說「注孤生」就是這種人格。

迴避型依戀人格是什麼樣子的

17樓:情感專家

你好 迴避型依戀人格和焦慮依戀型人格一樣,是一種特殊的依戀型人格,當然也是一種異常的人格型別。可以「望文生義」地說,迴避型依戀人格就是具有迴避型人格特徵的依戀型人格。迴避和依戀這兩種表現特徵看似矛盾的人格重時出現在乙個人的身上,就是迴避依戀性人格。

這類人往往也是處於一種矛盾的心理,既想依戀自己親近的人,但是,依戀,

擁有迴避型依戀人格是種什麼體驗,迴避型依戀人格?

內心極度渴望被需要和理解,但是卻不願意成為別人過度依賴的物件。會因為害怕失敗過失望而不敢與人交往或害怕新事物,這種性格不適合走近社會,處處是危險,應該嘗試著去突破自己。擁有迴避型依戀人格就是內心裡很喜歡很享受依賴別人,但是又不好意思當面表達,所以表面上有時候就是迴避。迴避型還不是怕了嘛,戀愛談成 式...

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原因是什麼

生物學因素 具有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個體出生時就表現了難以撫慰的脾氣或人格特徵 對社會中的負面情感刺激高度敏感的兒童易於患上這種障礙。家庭教養環境因素 患有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個體認為其父母對自己更加厭惡,使自己有更多的罪惡感,對自己缺乏適當的感情。迴避型人格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自卑心理。心理學家認為,自卑感起...

有討好型人格的人通常都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討好型人格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兩個人發生爭吵的話,不管是否是自己的錯,都會主動去承認錯誤,害怕失去對方,有不同觀點也是藏在心裡不敢表達。首先他們會非常的沒有主見,而且相對來說也是比較自卑的,對於別人的一些意見建議,他都會去認真的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沒有脾氣,戀愛腦,什麼都聽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