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板栗子怎麼做竅門,怎樣用烤箱烤板栗竅門

2023-04-29 16:35:04 字數 3676 閱讀 597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糖烤栗子】

用料:錐慄一斤,植物油一勺,糖漿一茶匙。

步驟:1, 新鮮的錐慄洗乾淨,烤板栗,要用這種形狀的烤出來才好吃,外面賣的貴的一般都是這種。

2, 用個鋒利一點的刀子,每個板栗上劃傷一刀,我的刀很快,輕輕劃一條裂縫就好了,這樣剝殼的時候方便。

3, 依次將所有栗子切好,放入烤箱,190度烘烤大約兩三分鐘,烤乾栗子上的水分就可以。

4, 然後取出栗子,在栗子表面刷一層油。

5, 繼續把栗子送回烤箱烘烤,栗子我是提前裝在烤盤裡,再連烤盤一同放入烤箱的,沒有用過烤箱的朋友可能會不知道這個簡單的問題。

6, 烘烤的過程我們來準備糖漿,我用的現成的糖漿,加了一點開水稀釋,您也可以用開水和白砂糖調勻用。

7, 栗子烤開口後取出來,用耐高溫的小刷子刷一層糖水在板栗上,然後繼續送入烤箱烘烤。

8, 全程大概需要30分鐘,軟糯香甜的板栗就烤好啦!趁熱吃,超滿足哦!

小貼士】烤板栗都溫控的要求不高,烤箱都能烤好,如果沒有烤箱,用一口耐高溫的大鐵鍋滿滿焙炒也可以,只不過刷糖漿的步驟要省略,不然會很粘。

2樓:才晗昱

我絕對是先把栗子煮熟之後再用烤箱去烤。

怎樣用烤箱烤板栗竅門

3樓:教育愛好者

主料:板栗800克。

輔料:花生油10克、糖水20克。

工具:烤箱。

1、板栗買回來後先放盆裡將它外皮清洗乾淨,再裝起來控水。記住,水分一定要控乾,備用。

2、這個步驟稍稍有些麻煩哈,由於我家沒有鋒利的小刀,我直接用菜刀。每顆板栗上劃個十字架形狀,外皮劃開就行,不要嫌麻煩,因為劃口了更容易烤熟,放進烤箱也不用擔心會爆。

3、將劃好口子的板栗用個稍大的碗或盆裝起來,加點油進去,大概10克,具體多少看板栗的份量酌情新增或減少,我直接用炒菜的花生油哈,搖晃均勻即可。

4、先把烤箱預熱一下,再把板栗平鋪在托盤上,大火、最高溫度,烤大概10分鐘。

5、取個小碗,加入一小勺白糖,用開水調勻。

6、這時候取出來的板栗差不多都開口了,用刷頭蘸糖水刷上去,每顆板栗都盡量刷到,刷均勻,刷好糖水後再烤大概分鐘。

4樓:阿肆說教育

烤箱烤栗子的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栗子(鮮)500克、食用油1湯匙、白糖15克1、原料。

2、栗子用刀切十字口。

3、栗子放入烤盤,刷點油,是為了不容易糊。

4、放入烤箱中層200度烤20分鐘。

5、白糖用少許熱水化開。

6、取出烤盤,再每乙個栗子的切口處刷白糖水,再烤5分鐘。

7、香噴噴的烤栗子出爐啦。

8、烤箱烤栗子成品圖。

5樓:老弗說情感

烤栗子之前先切開外殼,用水浸泡,這樣不但容易烤熟,而且不會烤乾。以下是這種辦法的具體操作步驟:

所需工具:烤箱,大碗,菜刀,熱水,篩子,竹籃子。

1、首先,用菜刀在栗子的背面開乙個口,方便熱水浸入。

2、切好之後,放入大碗中。

3、倒入沸水。

4、浸泡20分鐘,讓栗子仁充分地吸收水分。

分鐘後,用篩子把水分瀝出來。

6、再把栗子乙個個的碼在烤盤上。

7、烤箱預熱後,放入烤箱即可。

8、烤箱的溫度設定為180度,10分鐘即可。可見切開的栗子皮開始爆裂,已經完全烤熟了栗子仁。

分鐘後去取出栗子。

10、最後倒在小竹籃裡,隨吃隨取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栗子 500克。

色拉油 一勺。

糖 20克。

水 10克。

糖烤栗子(烤箱版)的做法。

這是農家剛從樹上摘下的毛栗子。

已去除毛殼的栗子。

栗子清洗一下,晾乾。用刀在表面劃一刀(這步要小心一點,因為栗子會滾動,難固定,用刀一定要小心,或者用剪刀剪)。

栗子放入碗裡,倒入色拉油拌勻,使其表面沾滿油。

烤盤鋪錫紙,栗子平鋪烤盤放入預熱200°的烤箱烤25分鐘。

糖和水混合,放在煤氣爐上加熱至冒泡,糖完全融合水中成糖水。

栗子拿出烤箱,用刷子蘸糖水刷栗子表面,栗子裂開處多刷點,刷好糖水後再入烤箱烤5分鐘左右。可以先嚐乙個,再根據口感是否延長烘烤時間,因為每家烤箱不同,溫度會有不同。

又香又糯的糖烤栗子出爐。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軟糯香甜的烤板栗。只用到烤箱,乾淨、快捷、方便,味道也相當的不錯。

曾經有人問我「買了烤箱,又懶得烤蛋糕,還能幹啥?」,那就動手吧,相信我,你家的烤箱真的是萬能牌的。

8樓:情感迷糊君

用剪刀在栗子上刻個「十」字形,然後在鍋裡煮熟之後在放烤箱烤,可以放點蜂蜜改善栗子的苦。其實新鮮的栗子並不好吃,放一段時間再吃就會甘甜可口。

9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烤板栗之前先用水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上劃個小的十字,在板栗上面刷些蜂蜜,這樣烤出來的板栗會很香也不苦。

1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在烤板栗的時候,可以用小刀在板栗上面劃幾個小口子,或者在進行烤之前,先板栗表面塗抹一層油,這樣烤出來的板栗又香又甜。

11樓:沙河薩沙

栗子洗淨,用剪刀剪出十字口,在烤盤裡鋪好錫紙,給栗子均勻的刷上食用油,烤箱200度預熱,放入中層,烤25分鐘,之後再刷一層糖水,烤10分鐘就可以了。

烤箱烤板栗子怎麼做

烤箱怎麼烤板栗

烤箱怎麼烤板栗

12樓:南雨娛生

原料:生栗子1斤。

調料:植物油2茶匙(10ml)、蜂蜜1湯匙(15ml)、白糖1湯匙(15克)、清水1湯匙(15ml)

做法:1、先將板栗洗乾淨了,將水瀝乾之後,用刀在栗子身上切一刀,但是我們不要將栗子切開了,然後就是再橫著切一刀,大家也是可以直接一刀將栗子的表皮切開了。

3、在烤盤上面鋪好錫紙,將栗子都放到烤盤上面,將溫度預熱到200度,然後烤20分鐘左右。

4、然後就是取出來,在上面將蜂蜜、白糖和水混合後均勻的刷一下,然後就再鋪上一張錫紙,在放入到烤箱裡面,預熱200度,繼續烤10分鐘,將錫紙烤去掉後,再烤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烤板栗用烤箱怎麼烤

烤箱烤板栗做法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軟糯香甜的烤板栗。只用到烤箱,乾淨、快捷、方便,味道也相當的不錯。

曾經有人問我「買了烤箱,又懶得烤蛋糕,還能幹啥?」,那就動手吧,相信我,你家的烤箱真的是萬能牌的。

烤箱栗子怎麼做好吃竅門

14樓:學不進則退

生板栗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吸油紙吸乾水份(不著急做,可以直接瀝乾水份),用刀在板栗的背面劃個十字口,烤箱200度提前熱預好,將全部劃完口的板栗裝烤盤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層,烤15分鐘左右後,端出烤盤,用刷子在板栗表面上刷一層油和少許白糖,繼續放烤箱中再烤5分鐘左右出爐。

15樓:薔黎

板栗洗淨,鼓起的一面劃刀,加入花生油攪拌均勻,烤盤鋪錫紙,放入板栗,上下火220度烤25分鐘,取出板栗,用刷子刷上白糖水,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板栗可以用烤箱烤嗎,怎麼用烤箱烤栗子?

糖烤栗子 烤箱版 的做法 1.這是農家剛從樹上摘下的毛栗子 2.已去除毛殼的栗子 3.栗子清洗一下,晾乾。用刀在表面劃一刀 這步要小心一點,因為栗子會滾動,難固定,用刀一定要小心,或者用剪刀剪 4.栗子放入碗裡,倒入色拉油拌勻,使其表面沾滿油。5.烤盤鋪錫紙,栗子平鋪烤盤放入預熱200 的烤箱烤25...

怎樣用烤箱烤包子,烤箱如何烤包子

預熱到溫度180度,上層,烤4分鐘,我就是廚師 你在上面刷薄薄的一層全蛋液試試 烤包子如何加熱?1 溫控設定100度預熱烤箱5分鐘,溫度達到100度溫控器會自動斷電。2 把冷包子用烤網間隔3 5cm均勻放進烤箱內膽,注意間隔距離,太遠浪費電太近烤熟取出困難。3 烤箱設定 內部熱迴圈風 功能,上下管同...

用烤箱烤披薩的問題,怎樣用烤箱做披薩?

從下面加熱170c 五分鐘,然後改上火三分鐘就行了。披薩盤放在烤箱中間。冷凍的披薩一般都是熟的,所以加熱就可以吃了,還是按照它的說明超作再看看效果,如果你不願意嘗試。有發票就退了省得浪費時間。julia from san francisco 披薩放在烤箱裡要多少溫度,多少分鐘?上 下調200度,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