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高是什麼原因

2022-12-11 06:55:05 字數 919 閱讀 3390

1樓:勢曼華楚戌

1.血壓公升高:

血壓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情緒激動、緊張、運動等;若在安靜、清醒的條件下採用標準測量方法,至少3次非同日 血壓值達到或超過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即可認為有高血壓,如果僅收縮壓達到標準則稱為單純收縮期高血壓。高血壓絕大多數是原發性高血壓,約5%繼發於其他疾病,稱為繼發性或症狀性高血壓,如慢性腎炎等。高血壓是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也是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

2.血壓降低:

凡血壓低於90/60mmhg時稱低血壓。持續的低血壓狀態多見於嚴重病症,如休克、心肌梗死、急性心臟壓塞等。低血 壓也可有體質的原因,患者自訴一貫血壓偏低,患者口唇黏膜,使區域性發白,當心臟收縮和舒張時則發白的區域性邊緣發生有規律的紅、白交替改變即為毛細血管搏動徵。

2樓:仉丹雍詩

低壓是指舒張壓,低壓高一般表示體內電解質過高,或有腎臟毛病,電解質無法正常代謝。

簡單講就是鹽分太多,要想讓低壓下降,所以建議你可以:

1先暫時不要吃鹽或鹹的食物,2運動或出汗,幫助排鹽;

3利尿,如吃西瓜、利尿劑等,4去掛腎臟科,檢查腎功能及電解質。

3樓:穀梁秀梅接霜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高壓超過或等於140公釐汞柱,低壓超過或等於90公釐汞柱。成為高血壓。

高血壓高血壓的危害主要是由於血管長期受高壓的衝擊,使血管壁發生硬化以及狹窄,結果使血管彈性降低,血管壁增厚,血管腔變窄,血管的血流量明顯的減少。如果長期發展下去,會使人體的重要器官如心腦腎等發生損害,從而產生多種併發症如腦出血,腎萎縮和心功能衰竭等。從而引發各方面的異常,這時再**往往太晚了,所以要早期控制高血壓,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的主要方法是低鹽低脂低糖飲食,以及積極的服用降壓藥物如壽比山,卡托普利,複方利血平片,等藥物。力爭把血壓降到130-85左右。

血壓高吃什麼好,血壓高吃什麼好呢?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高纖維類的食物來輔助維持血壓,如竹筍 黃瓜 野芹菜 菠菜 韭菜等。1 竹筍 竹筍含脂肪 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 低熱量食品,適合肥胖和高血壓患者食用。2 黃瓜 高血壓適合吃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黃瓜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3 野芹菜 野芹...

血壓高怎麼辦吃什麼好,血壓高食補吃什麼最好

沃天 中國血管病醫院網推薦高血壓飲食 1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 300克 日為宜。而紅豆 綠豆 芸豆搭配稻公尺 燕麥 小公尺 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 八寶粥...

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什麼原因造成的高血壓?

1 飲食 攝入過多的食鹽,鉀和鈣攝入量過低,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不足,都是血壓公升高的危險因素。2 年齡 年齡與高血壓的關係也很大,年齡越大,高血壓發病的相對危險性就越高。3 飲酒 酒能引起和加重高血壓,損害心腦血管。4 吸菸 長期吸菸能引起小動脈持續收縮,形成小動脈硬化,引起血壓公升高。5 精神刺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