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怎麼辦吃什麼好,血壓高食補吃什麼最好

2022-05-02 07:04:47 字數 5557 閱讀 6383

1樓:沃天網

沃天·中國血管病醫院網推薦高血壓飲食:

1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公尺、燕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2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香菇、木耳中的鉀、鈣、鎂含量都比較高,除此之外,還含有其他大量的植物化學物質和膳食纖維,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3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4補鎂: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膳食中鎂的攝入量與血壓水平呈負相關,即攝入鎂越多,血壓降得越低。

5多吃馬鈴薯:即便是乙個小馬鈴薯,也含有大量的鉀,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壓降低,西紅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

6多吃芹菜:長期吃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鬆、血管擴張,進而調節血壓。

7多吃魚:魚是首選,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不吃魚,心臟病死亡率低。鮭魚、金槍魚、鯡魚、鯖魚、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有助於降低血壓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即dha和epa。

8高血壓的飲食對患者來說確實很關鍵,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高血壓疾病的**是個長期的過程,非朝夕間就可以**的,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合理飲食會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2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3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用紅姑娘每天泡水當茶喝,老年人最好選擇吃生物製藥。

血壓高食補吃什麼最好

5樓:心明心誠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低鹽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3、高鉀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6樓:

血壓高的人應該限制脂肪的攝入

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啊?

7樓:決心書諏壬

ⅰ、蘋果

蘋果可是一種萬能的水果,也是為何能被譽為國王,在蘋果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多種維生素,比如多種醣類以及果膠、無機鹽,此外在蘋果當中還含有鞣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以及鉀等等。正是因為在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多餘的鈉元素結合起來才可以降低鈉元素的濃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蘋果在控制高血壓方面還可以阻止血液當中膽固醇含量的增加,同時可以減少血液當中的含糖量,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吃蘋果,其好處是非常大的。

ⅱ、香蕉

在控制血壓的水果當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壓是因為其中含有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而鉀離子可以幫助降低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血管受傷的鈉離子濃度,因此可以達到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ⅲ、獼猴桃

獼猴桃在降低高血壓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從獼猴桃的功效上來說,可以達到清熱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對高血壓患者還是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8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9樓:鮮初蝶沃皓

吃能降血壓的食物或者水果,比如血菱果就能降血壓

10樓:暨友安慈秋

高血壓除服藥外,日常飲食調節也很重要!每天堅持吃黑木耳,芹菜,對維持血壓有幫助!降壓藥有卡托普利片,非洛地平片,浙江南洋藥業生產的,你可以了解一下,看看哪個品種更適合你

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11樓:指南

水果及綠色青菜,芹菜最好,瘦肉及魚類最好。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①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醣類、如澱粉、玉公尺、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醣,易引起血脂公升高。②限制脂肪的攝入。

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繡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③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

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④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

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破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⑥多汔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⑦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12樓:

高血壓患者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13樓:巢珠星

高血壓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多吃青菜,少吃油膩 油炸食品,多喝水。

14樓:在客家圍屋墊腳的榛子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含鉀量高的水果,如獼猴桃、橙子等;少吃油膩、甜食,少喝濃茶、咖啡等,另外高血壓患者還應該減少鹽的攝入,從而逐漸調整飲食遠離高血壓。

15樓:梅蘭君竹

吃硝苯地平片,一天一次,我就吃這個藥好使

16樓:弘巨集茂

多吃木耳、芹菜、肉絲。

17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18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第一、一定要低鹽飲食

得了高血壓,飲食一定要保持清淡,千萬不能重口味飲食,對於重鹽食物一定不要吃,堅持低鹽、低鈉飲食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幫助你控制血壓。

這個時候,需要你減少攝入鹹魚、臘肉、鹹菜等食物,這些醃製食物,確實非常美味,但是,考慮其中的鈉離子太多,一旦吃多了,很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帶來極大的不便。

第二、適當的吃點芹菜

在平時,可以適當的吃點芹菜,不是要求你每天都吃,但是,兩三天吃一次芹菜,每次達到80g,對於改善身體是比較好的。

芹菜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降血壓蔬菜,通過吃芹菜,能夠幫助你降低血壓、降低血脂,獲得健康。

第三、不能吃得太飽,七分飽即可

在生活中,飲食不宜吃得太飽,七分飽即可。吃得太飽,對於健康是有影響的。在一些研究中發現,當你的體重增加12kg,你的血壓,可能會公升高10mmhg,相對來說,肥胖的人似乎更容易出現高血壓。

七分飽飲食,還能減輕你腸胃的負擔,更好的促進消化代謝。

第四、玉公尺鬚泡水喝

在平時,可以用玉公尺鬚泡水喝。玉公尺鬚不是沒有用的廢棄物,也是可以食用的,將其用來泡水喝,有非常好的功效。

堅持喝玉公尺鬚泡的水,能夠起到降低血壓、平穩血壓的目的,有效的緩解高血壓。

第五、適當的補鐵

在一些研究中發現,老年人得了高血壓,血漿中的鐵質,似乎比正常人要低一點,為此,及時的補充鐵質顯得極為關鍵。

通過補鐵,能夠提公升血漿中的鐵質,食用黑木耳、黑芝麻對於補鐵也是有幫助的。堅持這樣飲食,能夠降低你的血壓。

得了高血壓該怎麼辦?要吃什麼東西來調理?

19樓:娜貝錳不艙財

高血壓有兩種來歷,一種是遺傳,另一種是後天飲食習慣得來的。不管是哪種都要清淡飲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改善。

20樓:可靠的

高血壓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環境等因素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目前是需要吃藥物進行平穩血壓或者不想吃藥的話可以用築賓的微迴圈生命波理療,而且要好好的休息,低鹽、低脂肪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監測血壓的變化情況。

21樓:俸臐藲菞

平常吃清淡點的,可以參考下雪芝康,效果不是降壓藥那種短暫的餓,是一步步調理身體,淨化血液,加速血壓流動,從根本上降血壓的。

高血壓吃什麼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葫蘆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壓的作用。

綠豆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公升高的功效。

蠶豆花鮮蠶豆花60克或乾花15克加水煎服,可**高血壓、鼻出血。

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蓮子心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為佳。

荸薺、海蜇頭:各一至二兩,洗去鹽份,煮湯飲,名「雪羹湯」,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

菠菜:含有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p,可作為**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用食物。

綠豆:適量裝入豬的苦膽內,陰乾研粉,每次一錢半至二錢,一日2次,有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頭暈,頭痛、高血壓。

血壓高吃什麼好,血壓高吃什麼好呢?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高纖維類的食物來輔助維持血壓,如竹筍 黃瓜 野芹菜 菠菜 韭菜等。1 竹筍 竹筍含脂肪 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 低熱量食品,適合肥胖和高血壓患者食用。2 黃瓜 高血壓適合吃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黃瓜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3 野芹菜 野芹...

血壓高怎麼辦啊,血壓高怎麼辦啊

年齡大血壓高了肯定要吃降壓才能把血壓降下來,還是醫院診斷一下用那一種降壓比較合適,降壓需長期服用,選對適合你的降壓藥才是最主要的。首先自己有個血壓計,每天早中晚睡前都測血壓,測幾天總結一天中什麼時候血壓高,大概都多少,然後去醫院請醫生指導用藥。降壓藥需長期吃,並勤測血壓,戒菸酒,尤其喝酒公升血壓,保...

懷孕時血壓高怎麼辦,懷孕了血壓高怎麼辦

需要到產科去詳細檢查,有沒有尿蛋白什麼的,高到什麼程度。必要時需要口服降壓藥物來控制血壓,不然後期容易影響。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我叫妊娠高血壓,一般在懷孕24周以後會出現。妊娠高血壓的危害很大,會造成孕婦抽搐 昏迷 心力衰竭,嚴重的會危及母子的生命。得了妊娠高血壓不能隨便吃藥,可以通過食療控制血壓。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