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什麼近幾年剩女成災?中國有多少剩女

2023-04-29 16:35:02 字數 5878 閱讀 6019

1樓:小橋流水人家

近幾年剩女成災是因為現在女性都很獨立,女性地位也越來越高,結婚後相對來說不如婚前自由且負擔太重所以越來越多女性不願意結婚。

2樓:笨永存我心

男人最恨的就是女人高傲而不依靠他們,怨恨而無奈反笑之。女人和女人屬於敵對關係,所以結婚的也會嘲笑其他單身女性,覺得自己能的。

3樓:白水煮雞翅

剩女不違法、不犯罪,不花男人的錢也不逼男人買房子,何來「成災」的說法呢?

4樓:伊諾瑾歡

中國為什麼近幾年剩女成災?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5樓:約翰威克

為啥要用災呀,是禍國殃民了還是影響經濟發展了。

6樓:帳號已登出

自己擇偶條件過高喜歡有顏值的男生?

中國有多少剩女

7樓:會說金融

中國的剩女很多。

汀乙個同事說福建廈門的剩女很多,因為廈門的女孩子都不想嫁到別的地方,她們大多的人不是外地的女婿下嫁到廈門,就是廈門本地的男人結婚,但是很多廈門的男人都娶了外地的女孩子。所以廈門的剩女很多,有的三四十歲的女孩子還沒結婚。所以廈門的剩女很多。

就乙個福建省就那麼多的剩女,所以中國女的剩女很多。

一般女孩子都可以嫁出去,因為自己嫁不出去,都是由於自己的原因,可能由於眼光太高,因為福建廈門的女生家庭都比較好,所以她想找個好的人家,可是好的男生都往外跑,所廈門的女剩女特別多。

8樓:灌溉一下

不想剩就沒有剩,是看不上他,可以理解,但是不認同!從數量上來說大概有個400萬這樣的!

9樓:種樹防塵

這個沒有人去數過,也沒有機構去調查統計過,目前沒有準確的剩女數量資料。

剩女形成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上的「剩女」是越來越多,而且絕大部分乍看起來都長得很漂亮,收拾得也很個性,事業也不錯,但為什麼就「剩」下了呢?從表面上看原因如下:

一、總認為自己很優秀,擇偶眼光過高,對男方的長相、才華、學歷、人品、經濟、地域等各方面都很挑剔,結果擇偶範圍狹窄。

二、女權主義意識甚強,相處中,男方一旦有與自己觀念不同的地方,她們便立即產生反感情緒。

三、習慣使她們只重視自己的感受,越來越個性化,越來越自我。比如,很多「剩女」有潔癖,一旦對方在衛生習慣等方面有她看不順眼的地方,她便無法忍受。

四、猴子掰包穀,最後錯過了最佳擇偶時期。在當「剩女」之前,她們常常是眾多男子追求的物件,可她總是覺得還會有更好的男士在等著她,最後就被剩下了。

五、很多人可能會因為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所傷,從此固執地認為,她此生不會再有真正的愛了。於是,便有一種自殘的心理。

六、事業上要追求成功,不僅僅她自己這樣認為,就連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也如此鼓勵她。加上情感上的傷害和空虛,導致她躲在自己的事業中,以此為寄託。

七、女權主義思想、自視過高、心靈的傷害等使幾乎所有的剩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礙。她們生怕找不到比周圍女性朋友的丈夫更優秀的男人,遭人笑話。

凡此種種,若從根本上來找原因,應該是性格上的原因。這些人大多固執、自我、好強,對自己和別人要求非常苛刻。要改變這種悲劇性的命運,就要改變自己的這種性格。

總之一句話,要以最樸素的方式對待自己和別人,做乙個再普通過的平凡人,做乙個對功名不在意的人,那麼,你的一切便平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傲 太漂亮 太任性等等 有些人不敢接近。

為什麼現在的剩女這麼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剩女都在大城市。原因有2。

1是男人可以找比自己小的女人,女人卻大多數只能嫁給比自己大的男人。80年代初是人口高峰,人口出生相對高於75後。導致80年代初女人數量高於可以婚配的75後的男人數量。

但是80後的男人可以取比自己小的女人,選擇餘地大很多,被剩下的就少了。

2是男人往下取,女人往上嫁。導致城市男願意取農村女,城市女不願意嫁農村男。改革開放,很多農村或者小城鎮男女來城市打工。

很多城市男人都取了外來妹,因為她們要求低,好養。但是女人卻都不願意嫁給外來哥(弟),因為他們就算薪水高,但是家境底子差,大多買不起城市的房子。

綜合上面兩個因素,城市女被剩下的幾率是很大的。主要還是思想觀念的問題。至於農村的話估計剩男是很多的,聽說有些是光棍村。只是那些小地方不被人們關注,**率太低了。

13樓:ssss的

現在人學齡長 又倡導女性獨立 20多歲的時候不努力讀書 那青春作賭注 趁年輕把自己賣個好價錢?風險太大 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而男人又比較自私 一方面何國際接軌要求女的獨立又好工作 另一方面又有封建殘餘的大男子主義思想 要求女的年輕漂亮 服從自己 完全只從利於自己的角度考慮。

你認真工作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時 有些人會說你這個那個的 如果那青春做賭注拿嫁人做二次投胎 又認為你圖的是別人的錢 所以等你老了 還可以玩更年輕的。

既然社會給了女性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 女性就可以選擇不為一些無德無才無貌的猥瑣男犧牲 任何時代的人都會受時代的侷限 人生都不可能是完滿的 普通女生要事業家庭雙豐收是非常難的 而在中國大環境下 大多數人還是會找個人安穩嫁了 過安逸的生活。

現在的剩女現象有多嚴重?

14樓:逆水適溫

1、中國嫁高娶低的梯度婚配模式。

農村女孩想嫁進城,工薪女孩想嫁個富裕男孩,這種錯位配偶的結果就是,把梯度兩端的男女剩下了—高階的「剩女」和低端的「剩男」。

2、一直沒碰到合適的人。

大城市裡有很多「優質剩女」,大部分為白領人群,有很好的工作,在生活上可以完全獨立,這就直接導致了「優質剩女們」對另一半的要求更高,從而「脫單」更難。「一直沒碰到合適的人」是她們大齡未婚的主要原因。

很不幸的是,她們眼中的優秀男性在選擇物件時,看重的卻是女方的顏值、身材和年齡,他們希望找乙個顏值高、身材好、年齡小的女生,學歷高收入高的優質女並不是他們理想的目標。所以這些優質女便被無情地剩下了。

3、男多女少必然引發「婚姻擠壓」

簡單地說,就是由於婚齡男女人口出現較大落差,有可能導致大批男性找不到配偶。當90後進入婚育年齡,大約從2023年開始,這種堆積效應就會放大。

同時,為了增加自己成功的幾率,高齡男性會向低年齡女性中擇偶,城裡大齡男性會找鄉下女性,富裕地區的男性會找欠經濟發達地區的女性,而「剩男」最後都沉積在貧困地區。大城市的剩女又斷然看不上這些剩男,由此產生惡性迴圈。

4、男性結婚成本越來越高。

有一些**家認為,這些剩男在中國的婚戀市場處於真正的劣勢,打光棍的幾率幾乎是一定的了。應該說,經濟貧困型光棍應是中國光棍的主力軍。

房子、車子、彩禮,徹底壓垮了中國男人,而不斷**的房價,更加重了男人結不起婚的情況,使得貧困地區的光棍不斷增多。貧富差距越大,光棍隊伍將更加龐大。

5、擇偶機會少。

除了「下娶上嫁」的婚戀觀,很多「剩女」之所以一直單身,與其擇偶機會少也有很大的關係。當下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工作節奏快,交友時間少,再加上職業性別隔離問題突出,使年輕男女交友機會少。

15樓:賈立松

為什麼,現在社會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剩男剩女現象。

16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嚴重到男女失衡,再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女孩更少了,剩女又不願意結婚,甚至可以說嚴重到影響計劃生育了。

17樓:司喬啊

現在的剩女現象嚴重到家裡天天催著相親,朋友天天給你介紹物件。其實不是不想找,而是因為沒有遇到能聊到一起的,而且現在女孩子自己也能賺不少錢。

18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覺得剩女現象挺嚴重的,我路過樓下的咖啡館十次裡有六次會看到在相親或等著相親的人。

19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嚴重到那種去大街上隨便抓乙個,都是剩女。因為現在很多女孩子都不想談戀愛嘛,比較喜歡自由,要求高,剩女挺多的。

20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比較嚴重,因為現在很多女性選擇不結婚,現在社會,女性的工作能力不比男性弱,經濟很獨立,不需要通過婚姻來尋求生活保障,所以就都變成剩女了。

21樓:二果嘗美食

很嚴重。因為現在年輕人大部分都是玩手機,朋友圈也不夠大,所以就造成了單身男女都很多。

22樓:夢豪

非常嚴重,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思想觀念的改變,有很大一部分人都不願意結婚了。

23樓:一邊倒的草

很嚴重。現在很多女生的婚姻觀,擇偶觀發生改變,談不談戀愛,結不結婚對她們來說無所謂。

24樓:曾宇文

在自己合適的年齡沒有找乙個男人,要求特別多,其實給男生的門檻不要那麼多,就選乙個自己不討厭的,人品不差的,就行了。我始終相信日久生情比一見鐘情要堅固的多的多的多!

最近幾年我國大齡剩女成災,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25樓:朝華燁韋

我感覺部分原因社會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加班多,投入時間精力過多,沒有太多時間分配,好不容易有點時間透透氣又要想著人生大事,又都是人生頭一次就想工作一樣摸索前進,大部分人還是工作生活分不開也很難分開,圈子小接觸不到多少人,外地工作人員一年到頭回不了幾次家也呆不了幾天,幾天選乙個符合心意的人太難,人生本來就很難,找個相守一生的人就更不想將就,內心矛盾加上外部環境,父母催促,年齡增加,更甚者謠言甚多,不能兩全,慢慢出現現在狀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這種普遍的社會現象是有原因的。總而言之,有幾種觀點:

1.女性的素質正在提高,但與傳統觀念融合的最佳方式尚未找到。

女性的素質正在提高,這是不爭的事實。在過去,社會經常要求傳統女性順從,沒有才能就是美德。現在,女性的經濟獨立和職業獨立並受到高度尊重。現代女性的職業能力並不比男人弱。

在當今經濟不再是主要矛盾的情況下,大量男性表示,他們仍然喜歡傳統女性依靠男性的狀態。至於在各個方面都獨立、不依賴男性的現代女性,可能有必要考慮將自己的定位和傳統觀念結合起來。

2.一些剩女對找男朋友有很高的要求。除了擁有房子和汽車,他們還需要有自己的職業,年收入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並有責任感。

簡而言之,女性想找到乙個擁有所有優勢的好男人。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優秀的男人要麼已經結婚,要麼非常罕見。剩女總是堅持不降低擇偶標準,所以她們只能過單身生活。

我的乙個朋友畢業於碩士學位,在新華社工作。她的父親是正廳一級的公務員,母親是大學教授。她在各方面都非常出色。

她是典型的好妻子和好母親。她說現在這個人的功利心太重了,男方想要的是她的背景,不想要的也是害怕她的家人的力量。他找不到任何人能在沒有外界的情況下和她一起生活。

3.一些單身女性覺得她們薪水不錯,過單身生活也不錯。為什麼他們必須過傳統的的生活?

有一次,一位單身女性網友告訴我,她忙於工作,沒有時間約會。她週末去父母家吃飯。如果幾十年後你真的老了,你應該退休去養老院。

這樣,生活中就沒有壓力,乙個人可以輕鬆地生活。這不是也挺好嗎?當然,這樣的單身女性不想結婚,正是因為她們找不到合適的伴侶。

4.大城市裡剩女的擇偶標準很高,通常以自我為中心。與來到城市工作的農村女性不同,她們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好脾氣、更大的忍耐力,並且知道如何相互給予。

因此,農村年輕女性受到大多數城市年輕男性的喜愛。結果,大城市的女性因為條件較高而無法結婚,而來自農村到大城市努力工作的女孩都在大城市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當城市男人結婚生子時,大城市的剩女只會覺得很難結婚。

事實上,社會發展必然會導致思想的解放和變革。剩女實際上是許多好女孩。像一些剩男一樣,她們想要獨立,不想依賴男人。

當她們年輕時,她們為自己的職業奮鬥。當她們的事業成功時,她們發現想要的男人已經結婚了。

為什麼中國有不同的民族,為什麼中國有56個不同的民族?

語言是人類區別於動物界的最主要標誌之一,也是人類劃分為不同民族的重要依據,所以在史達林關於民族形成的定義中就有 共同的語言 這樣乙個要素。語言和民族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各自有著不同的內容,但在人類文化這一廣闊的背景中,二者又有著異常緊密的聯絡。可以認為,語言是維繫民族的基本紐帶,民族則是語言賴以存在...

中國早戀為什麼只有中國有早戀,為什麼只有中國才“早戀”這個說法?為什麼外國就沒有!

早戀,又叫青春期戀愛,一般是指還未成年 18歲以前 的青春期少年少女之間發生的戀愛,尤其在中小學階段,是早戀的高發期。人在進入青春期時生理和心理都有一個明顯的變化,開始對異性產生愛慕,並由於對性問題的懵懂以及缺乏責任感和道德的約束,容易造成 墮胎 丶 少女媽媽 等社會問題。對於早戀問題,已為人父人母...

中國有嘻哈歐陽靖為什麼會被淘汰,中國有嘻哈歐陽靖退賽原因揭曉中國有嘻哈hippopman被淘汰有黑幕嗎

因為歐陽靖已經站在了一定的高度,他不淘汰對其他人不公平,他的主要目的是喚起觀眾對嘻哈 的關注,並不是名次或比賽本身,希望對你有幫助。中國有嘻哈歐陽靖退賽原因揭曉 中國有嘻哈hippop man被淘汰有黑幕嗎 目前還有訊息傳出,hiphopman嘻哈俠退賽了。到底為什麼退賽,官方也沒有給出回應,不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