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一定要長期吃藥嗎,血壓高需要吃藥嗎

2022-07-10 18:15:04 字數 5839 閱讀 5472

1樓:妖月

高血壓飲食**原則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

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公釐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菸、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公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公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益於降壓的食物 我們這裡所介紹的保健食物.應該說既是大眾喜愛食用,容易找到的食物,又是性有所偏,對高血壓具有某些**功效的食物。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 葉菜類:

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④花、種子、堅果類:

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黑木耳 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 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 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2樓:小菜

我是醫學院學生不是專家。高血壓**原則一定要長期規律用藥(很多人不知道),不能因為血壓正常而停止,切忌!!

血壓高需要吃藥嗎

3樓:

如果你的血壓能夠穩定在130/90以下是不需要吃藥的。你知道,標準血壓是120/80,而正常血壓是130/85,如果血壓能夠保持在130—139/85—89之間,稱為臨界高血壓,只有血壓連續兩周都維持在140/90以上,不管哪一條符合這個條件,才可稱為高血壓。所以你要連續檢查一下,先看一看是不是確實形成了高血壓再說。

在這段時間先不要忙著吃藥,等確診以後,也要先採取其他措施降下來,看一看能夠不能夠把血壓控制住。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確實降不下來,及時地選擇吃藥才是明智的選擇。具體來說,我有三句忠告:

其一,馬上採取臨時措施,想方設法先把你的血壓降下來再說,比如,用輸液擴血管的辦法,吃利尿藥的辦法,很快把你的血壓降到安全範圍內,避免出現新的麻煩。

其二,仔細檢查和分析你高血壓的成因和時間,是臨時性的還是長期性的,是過度勞累形成的還是遺傳性的?要找準主攻方向,然後有針對性的用生活方式轉變的方法來調節你的高血壓,經過三五個月的調節看能不能夠調節下來。生活方式的調節主要包括飲食調節、睡眠調節和健身調節在內的各種調節。

飲食調節方面除了注意飲食品種、飲食數量外,主要注意要低鹽少油,要知道,每人每天食鹽有6克就夠了,也就是啤酒瓶蓋去除內墊外一瓶蓋;油不管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有25毫公升就夠了,也就是兩湯匙半的標準。睡眠調節是指原來睡眠不好,要增加睡眠時間,保證睡眠質量。健身調節就是從現在開始,選擇一二種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進行中低強度的健身鍛鍊,你也已經33歲了,是到了該參加運動健身鍛鍊的時候了。

其三,如果用生活方式的轉變還是調節不下你的高血壓來,怎麼辦?最後必須採用選擇吃藥的辦法來控制和降低你的高血壓了。如果你的高血壓控制不住,就必須及時吃藥,這是不可長期拖延下去的,拖延是對病自己病情的不負責任,容易引起其它疾病,甚至有引發併發症的可能,那時就悔之晚矣,所以比較下來,堅持按時服藥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乙個安全的選擇,乙個經濟的選擇。

最好選擇乙個自己信得過的醫師長期做服藥指導。

4樓:周若兔

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會有很強的飽腹感

5樓:亥氣

不太需要吃藥,多吃點西紅柿、白蘿蔔、芹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查幾次,排除因緊張或其它因素導致的血壓暫時公升高。確定血壓高後,初期三個月先進行非藥物**(鍛鍊身體,控制飲食),血壓仍不下降,則需藥物**,藥物**需長期服藥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吃藥了嘍!高血壓症可以引起很多心腦血管疾病.但是控制好了。 沒有什麼大問題.少攝入鹽.緩解緊張的情緒.不易怒,還有注意你的血脂高不高.希望對你有幫助.本人專業.放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吃藥,再測量二次

注意事項

(一)合理膳食;(二)適量運動;(三)戒菸限酒;(四)心理平衡;(五)自我管理;(六)按時就醫。

9樓:標準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供參考。

1、你的血壓一直穩定,這次突然偏高,你要先找原因。

2、血壓高的原因很多,固然有家族遺傳,還有很多原因:比如近段壓力大、情緒激動等等。

3、每天量的血壓也有可能不同,所以,你要多量幾次。

4、即便血壓偏高,先不吃藥,可以看醫生,找找原因,看看改變生活習慣後,血壓是否會降低。

5、一旦開始吃藥,最好不輕易停藥,所以吃之前反而要慎重。

最後送你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穩定情緒多喝水。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吃些

如果不想吃藥也可以喝茶調理

路丁茶平穩降血壓

11樓:析俊發

你是代謝異常,估計你比較多喝酒。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有三高問題都可以私信諮詢我。

高血壓一定要每天吃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最好是每天都按時吃藥,血壓平穩後要慢慢減量,不能一下減量這麼多。

然後要天天檢測血壓,觀測血壓的變化。以防血壓突然公升高,發生意外。

你多大了,150-95,比較高,最好控制在130-90左右。

建議使用中藥或中成藥來調理;

推薦長效製劑的中藥 利壓肽 藥性平和,藥效持久,無***與依賴性,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 、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還可以軟化血管,清除血液垃圾,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緩解西藥的***,防止高血壓併發症,並能起到保護心腦腎等靶器官的作用。

可以配合買點蕃楸草泡茶喝;取蕃楸草以沸水沖泡做茶飲,有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節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

此外還要建立良好的生活飲食、起居習慣。戒菸、戒酒,加強體育 鍛鍊 ,選擇適合於本人的輕中度體育活動,勞逸結合,解除各種思想顧慮,心情舒暢,以靜養生。

13樓:九龍溝不好耍

那要看你以前的血壓有多高了,還有你吃的是什麼降壓藥。你現在吃的這藥以前是每天吃一顆嗎?每天都吃嗎?

降壓藥不能馬上停的。你現在3天吃一顆的話,要注意監測血壓。你最好在血壓平穩下來後一段時間裡,才開始減量。

換成2天吃一顆,在過一段時間在改成3天一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廉宸遇妙晴

基本是但是最好一月去一月去醫院測血壓

詢問醫生意見

不可以亂停藥

也不是你的血壓不高就可以停藥

因為很多藥停藥後很容易血壓**

而且很快...

15樓:同暢碧靜晨

西醫要求不能停藥。中醫是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血壓中高壓超過150藥就不能停了

16樓:周若兔

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會有很強的飽腹感

一旦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吃藥嗎?

得了高血壓必須長期吃藥嗎?

17樓:

血壓測量的數字分為兩部分:收縮期血壓(頂端的數字)和舒張期血壓(底端的數字)。這兩個數字中任何乙個過高都被稱為高血壓,其發生的同時可不引發症狀。

高血壓可導致心臟病發作、卒中和腎衰。**高血壓可預防這些併發症的發生,並且即使沒有症狀表現,**高血壓也是非常必要的。

《美國醫學會雜誌》上刊出了在最新研究證據基礎上制定的高血壓**新指南。這項指南解決了何時應用藥物**高血壓以及用何種藥物**的問題,但也強調指出了高血壓患者在使用藥物**的同時應該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低鹽飲食和鍛鍊身體。

1、≥60歲的人,應在收縮壓≥150mmhg時或舒張壓≥90mmhg時開始使用藥物**。

2、60歲以下的人,應在收縮壓≥140mmhg時或舒張壓≥90mmhg時開始使用藥物**。

3、有慢性腎病或糖尿病的成年患者,無論年紀多大,都應該在收縮壓≥140mmhg時或舒張壓≥90mmhg時開始使用藥物**。

4、如果使用藥物**1個月後還未達到血壓控制目標,就應該加大用藥劑量,或加用其他藥物。

上述推薦中的第1條和第3條與此前不同。以前,60歲以上的患者被建議在收縮壓≥140mmhg時用藥,而慢性腎病或糖尿病患者則被建議在血壓高於130/80mmhg時用藥。

指南同時還針對不同患者推薦了最佳的降壓藥,並強調應根據每位患者的實際情況做**決定。

18樓:一點點美食記

高血壓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在我們周圍經常會碰到高血壓患者,你知道血壓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嗎?要知道人體沒有血壓,血液就不能在身體裡迴圈流動,身體的器官組織就不能得到氧氣和營養物質的**,生命也就不能維持。那麼,血壓是如何產生的呢?

血壓就是血液對血管的壓力,它是血液在血管內流動的動力,分為動脈血壓、毛細血管血壓和靜脈壓,通常我們說的血壓是指動脈血壓。人體內不同的血管之間存在著遞減性的血壓差,這樣血液可以從大的動脈流向小動脈、毛細血管以及靜脈,從而產生乙個完整的迴圈。

人體保持一定的血壓,對保證人體內部的環境穩態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保持一定血壓也需要一些條件。血壓的形成:需要足夠的迴圈血量、心臟收縮力和血流阻力都不能少、大血管壁要有良好的彈性,這樣就有能力血液對血管壁的一定側壓力。

正常情況下,每個人的迴圈血量是處於乙個比較穩定的範圍,男女稍有差別,成年男子的迴圈血量為80-85毫公升/千克體重,女性為70毫公升/千克體重。當血量發生明顯變化時,動脈血壓會受到影響,全身各器官組織的血液**也會相應改變,一旦低於30%,會有生活危險。

當人的以髒收縮射血時,動脈血壓就會迅速公升高,在收縮的中期,血壓會上公升到最高值,被稱為收縮壓(或高壓),等到心臟舒張時,動脈血壓就會隨之迅速下降,在舒張的末期,血壓會下降到乙個最低值,被稱為舒張壓(低壓)。通常我們測量血壓是用血壓計測量上臂的血壓,但是正常人左臂和右臂的血壓不是完全相同的,右手臂比左手臂血壓高5-10公釐汞柱。

無論是正常人,還是高血壓患者,血壓都有晝夜節律的變化,白天,人體比較活躍,身體需要更多的氧和營養,相應地需要大量的血液來輸送,血壓就會高些,夜裡睡眠時,只需最小限度的氧和營養,血壓就會低些。

高血壓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希望每個高血壓患者都能合理的控制好自己的血壓,預防各種併發症的發生!

長期血壓高加上頑固性頭痛容易引起什么病症

1 冠心病 高血壓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高血壓病病人患冠心病的危險是正常者的2倍,長期高血壓不 有50 死於冠心病。2 糖尿病 在糖尿病人群中高血壓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群的2倍。糖尿病與高血壓並存的現象是相當常見的。3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高血壓的常見併發症,流行病學研究表明 40 50 的心衰起...

高血壓是吃出來和睡出來的嗎,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

肯定是有點原因,但是原因很多,比如遺傳因素,比如壓力因素,比如肥胖因素。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高血壓與睡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睡眠不好,困難或者是早睡,睡眠不踏實,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失調是有關係的。意見建議 意見建議 如果睡眠不好,會導致患者出現焦慮,抑鬱,加重了患者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從而使患者的...

老年人一直血壓高,在日常生活中經應該怎麼降血壓呢?

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降壓藥的使用,另外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作息時間規律,不可以熬夜,不可以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一定要搭配適當的體育鍛煉,多喝水,這些都有利於降血壓。老年人血壓高,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愉快的心情,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另外也要多運動,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另外如果血壓很高的話,還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