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應該查什麼,高血壓要查些什麼

2023-06-15 21:20:02 字數 5460 閱讀 3362

1樓:使用者名稱用

高血壓的檢查要從幾個方面入手,排除繼發性高血壓的相關檢查,以及高血壓合併的危險因素,靶器官損害,合併臨床疾病這幾個方面進行檢查評估,參考如下:

一、針對於繼發性高血壓的篩查,可以做腎上腺、腎動脈、雙腎的超聲。必要的時候可以做腎動脈ct或者造影,以及腎上腺ct或者核磁共振,血液可以查立臥位raas、血兒茶酚胺等專案。

二、危險因素方面的篩查,可以查生化,了解肝腎功能、電解質、血脂等指標。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查糖化血紅蛋白,懷疑有糖尿病的可以做ogtt試驗。

三、靶器官損害方面的評估,可以行心電圖、超聲心動、頸動脈超聲、肢體動脈,也就是查脈搏波傳導速度和abi指數、尿蛋白肌酐、尿蛋白的定量等檢查。

四、合併臨床疾病方面,如果懷疑可能存在冠心病,可以做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評估頭部是否合併臨床疾病,可以做頭顱ct、核磁共振。如果懷疑顱內血管狹窄,可以做頭cta或者是mra檢查,以及眼底動脈的檢查等。

高血壓患者要做的檢查,主要是從以上四個方面來進行,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要做以上四個方面的檢查,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

高血壓要查些什麼

2樓:醫學生

一般來說,高功壓的患者必須要密切監測血壓的控制水平,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測血壓,最好能固定在每天的同乙個時間。如果說還需要最一些相關的檢查,那麼就是血管的檢查、血生化,血流變也可以查一下,血管的檢查包括:動脈彩超,可以是全身的血管,最重要的就是心血管以及腦血管,血生化包括了血糖、血脂、肝功、腎功。

抽血是需要空腹的,從晚上12點以後就不能進食以及飲水。

建議你先做乙個血生化。最近經常出現頭暈,是怎麼乙個情況呢,頭暈時的血壓情況又是怎樣的,你應當找出引起頭暈的原因,圍繞這個最一些相關的檢查,而不要盲目的做檢查。

高血壓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你好,高血壓除了需要定期測量血液這一眾所周知的檢查外,通常還需要做下列檢查:

1、心電圖、肝腎功能、血尿常規,目的是判斷一下身體的基本情況,確定高血壓病的靶器官有無異常。

2、血糖、血脂,目的是判斷有無合併其他疾病。

3、心臟超聲、經顱都卜勒、顱腦ct等根據實際情況看是否需要檢查。

血壓高得做什麼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現血壓高,要做出診斷性評估。對高血壓的診斷性評估包括以下三個方面:1、測定血壓值及其他心血管危險因素;2、高血壓的**,明確有無繼發性高血壓;3、靶器官損害以及相關的臨床情況。

對於高血壓的檢查如下:1、體格檢查,測量雙上肢血壓,必要時測下肢血壓,以及體重指數、腰圍、眼底檢查,並檢查心肺功能、四肢動脈博動、神經系統檢查。2、輔助檢查,包括常規檢查血生化,如腎功、血脂、血鉀、空腹血糖、尿酸、同型半胱氨酸,以及尿常規、血常規、尿微量白蛋白、心電圖。

必要時進一步檢查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超聲心**、頸動脈彩超,以及餐後血糖或糖耐量檢查、c-反應蛋白、胸片。當可疑繼發性高血壓時,可根據情況做如下檢查:血漿腎素活性、血尿醛固酮、血尿兒茶酚胺、大動脈造影、腎和腎上腺的超聲、ct或mri。

4樓:陽光燦爛

你好,對於血壓高的患者發現血壓高時,可做以下檢查:

第。一、體格檢查。需正確測量血壓,而且血壓要連續測量三次,取平均值。

第。二、進行四肢動脈搏動方面的檢查,還需要對神經系統進行檢查,聽診頸動脈、胸主動脈、腹主動脈和股動脈有無雜音。

第。三、需要對患者內分泌方面進行檢查,例如檢視有無庫欣症候群面容,甲亢突眼,脖子粗面容和雙下肢有無水腫的情況。

第。四、實驗室檢查。可查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電解質,血糖,血脂,心電圖,全胸正位片,超聲心電圖,動態血壓監測等方面的檢查。

了解血壓波動的情況,以及血壓晝夜節律。

5樓:城市獵人

高血壓的患者到院複查,需要抽血查肝腎功能、血糖、血脂、電解質、尿蛋白等等,還需要完善心電圖、胸片、心臟超聲以及上腹部b超、泌尿系b超等等。對於高血壓患者,除了需要長期服用降壓藥物,控制血壓平穩以外,還需要定期複查評估有沒有靶器官功能或器質性的損害。如果合併有頭暈症狀,還需要完善頭顱磁共振檢查。

6樓:

一,常規檢查排除繼發性高血壓,一般並可以做腎上腺ct檢查以及抽血化驗腎功能,也可以抽血化驗腎素、醛固酮和血管緊張素,排除繼發性高血壓的可能。二,查血脂血糖和化驗小便。

7樓:在明珠園梳妝的北極星

這個你得去醫院掛內科的號,找醫生做專項檢查,聽取醫生專業的意見,盡快**,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8樓:網友

這個你得去醫院找醫生做專項檢查,聽取醫生專業的意見,盡快**,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9樓:流星雨

這個最好到醫院聽從醫生的,仔細檢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點點,夜色寧靜,在你回家的路上,送上我真摯的祝福。繁星如我,伴你同行,道一聲朋友,祝你虎年好運!

高血壓要檢查什麼

11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壓患者體檢時,應當完善的檢查專案主要有以下幾種:

1、血壓測量:建議分別測量左臂血壓和右臂血壓;

2、影像學檢查:包括心電圖、心臟超聲等,一般高血壓疾病易受累於心臟,發生左室肥厚或心臟擴大,可通過心臟超聲檢查對心臟結構、功能,以及室壁厚度進行判斷。而心電圖檢查可快速、直觀地觀察,有無高血壓引起的左室高電壓或伴勞損等情況;

3、泌尿系統檢查:包括尿常規、腎功能檢查等,高血壓累及的靶器官除心臟外,還包括腎臟,所以需對腎功能進行判斷。通過尿常規檢查,尤其尿微量白蛋白測定,可發現早期高血壓、腎損害;

4、血管相關檢查:可通過頸動脈超聲,判斷有無嚴重的動脈粥樣硬化,或血管斑塊形成。此外,針對顱內動脈,可進行顱內都卜勒超聲檢查。

12樓:晁向蓉

高血壓病人的初次體檢。

1、血壓。兩側血壓對比核實,取較高側的數值。如果兩側血壓的差值大於20公釐汞柱,較低的一側有可能是肱動脈以上的大血管特別是鎖骨下動脈發生了狹窄,狹窄的原因最常見的是動脈粥樣硬化、阻塞。

2、身高、體重及腰圍。肥胖、尤其是向心性肥胖是高血壓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3、用眼底鏡觀察視網膜病變。視網膜動脈的變化可以反映高血壓外周小動脈的病變程度,外周小動脈硬化程度越重、心臟的負荷越重。

4、有無頸部血管雜音、頸靜脈怒張或甲狀腺腫大、腹部血管雜音及腫塊、周圍動脈搏動等,以排除繼發性高血壓。可疑繼發性高血壓,應該有針對性的進一步檢查。

5、心肺檢查以及神經系統檢查等,了解有無高血壓所致的心腦血管併發症。

1、血尿常規。如果出現貧血、血尿、蛋白質等,應考慮為腎性高血壓,或者高血壓病導致了嚴重的腎功能損傷。血壓波動性大,夜間明顯,應考慮腎上腺疾病引起。

2、血生化。如血鉀、血鈉、肝腎功能、血糖、血脂等。血鉀低有繼發性高血壓的可能。

肝腎功能的檢查有利於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降壓藥物,血糖血脂的檢測可以了解有沒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其他危險因素。

3、心電圖。有利於了解高血壓病患者有無高血壓病所致的心肌肥厚、心律失常或心肌缺血。

有條件的高血壓病患者,可進一步選作以下檢查:

1、動態血壓24小時監測。此檢查不僅能真實地反映各時間點的血壓狀況,而且能揭示高血壓患者血壓波動特點及晝夜變化規律。

2、超聲心**檢查。該檢查能幫助我們了解心臟結構和功能。

高血壓需要做哪些檢查

13樓:網友

有條件的一年體檢一次。1,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闊,天涯路遠;而渺小的我們總是容易迷失,以至於做出錯誤的選擇,但無論怎樣的錯誤,只要勇於承擔和改正,就不算太糟。佛家有云: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無論我們走多遠,錯多少,只要肯回頭,就總會有更好的出路2,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況且犯錯、是漫長人生中,人一輩子必不可少的;人生需要犯錯,因為有過錯,才會自省,自醒,自我領悟;從而才能更好的善待人生。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因為一時錯誤去否定別人的人生,人活一輩子,並不是因為乙個錯誤就能改變的。

不要輕易氣餒和妥協,因為今天所有的錯,都是生命裡不可缺少的考驗,也是為了那個更精彩的明天。3,人生於世,總是好壞各半,對錯相交;有些事、做錯了不必懊喪,有些路、走錯了不必驚慌。人生旅途漫漫,路上總會有些起伏的波瀾,總會有些錯誤的遺憾。

我們應該慶幸,因為在前進的旅途上,每一次錯誤,都是人生的又一次的成長,而我們也只有不斷的探索和犯錯,才能找尋到屬於自己正確的方向。

高血壓做什麼檢查最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1、血壓檢查。

血壓檢查是針對高血壓患者最基本的檢查方法,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高血壓患者一般在一天內需要進行1~2次的血壓檢查,這樣才能有效地觀察患者的血壓波動,了解病情控制程度。如果是血壓控制不理想的,還可以選擇動態血壓計來進行24小時內的血壓監測,這樣更有利於判斷疾病發展的程度。

2、體徵檢查。

患有高血壓的患者一般需要進行體徵檢查,這主要是針對患者的身高體重以及生活方式等不同的問題進行了檢查。這種檢查可以根據患者的情況來對高血壓的**進行評估,了解**後可以幫助患者針對引發疾病的原因進行調整,更有利於控制血壓。

3、血生化檢查。

血生化檢查主要也就是針對血鉀空腹血糖以及血脂的不同數值的檢查。因為高血壓容易引發不同的併發症,就比如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尿酸血症。因此檢查空腹血糖,血脂以及尿酸,就能夠有效的辨別是否已經出現了各種併發症,因為這些併發症都屬於代謝性疾病,會直接影響到對血壓的控制,所以早期檢查非常有必要。

15樓:星碎痕淚雨

1、尿常規。早期病人尿常規正常腎濃縮功能受損時尿比重逐漸下降,可有少量尿蛋白、紅細胞偶見管型。隨腎病變進展,尿蛋白量增多在良性腎硬化者如24小時尿蛋白在1g以上時,提示預後差。

紅細胞和管型也可增多管型主要是透明和顆粒者。

2、胸部x線檢查。可見主動脈尤其是公升、弓部迂曲延長,其公升弓或降部可擴張。出現高血壓性心臟病時有左室增大,有左心衰竭時左室增大更明顯全心衰竭時則可左右心室都增大,並有肺淤血徵象。

肺水腫時則見肺間明顯充血呈蝴蝶形模糊陰影。應常規攝片檢查,以便前後檢查時比較。

3、確定有無高血壓:測量血壓公升高應連續數日多次測血壓,有兩次以上血壓公升高,方可謂高血壓。

16樓:丫丫

血壓高需要做什麼檢查比較好?血壓高的患者需要做的身體檢查非常多,常見的檢查有心電圖,超聲心**或者是x線胸片,這幾種檢查方式可以幫助血壓高的患者了解清楚血壓高患者的心臟功能,是否出現心臟肥大,或者是心肌損傷,是否患上冠心病等等。其次,還需要進行血液生化檢查,比如說尿素氮,血脂,血尿酸,肌隊電解質,血糖等等,這樣可以幫助血壓高患者判斷是不是因為腎臟疾病引起的血壓高,以及血壓高影響腎臟的嚴重程度。

最後還需要進行眼底檢查和尿常規檢查。通過眼底檢查可以幫助患者了解小動脈的病損情況,以便血壓高的患者能夠進行疾病輕重程度的分級。而通過尿常規檢查可以看患者是否有早期腎臟損害,是否伴隨著糖尿病,如果說血壓高的患者在尿中發現有大量的紅細胞,管型,尿蛋白,白細胞的話,一定要考慮患者是否是因為慢性腎炎或者是腎盂腎炎導致的繼發性高血壓疾病。

如果只有少量的紅細胞以及尿蛋白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原發性高血壓導致的腎損害。

血壓高應注意什麼,高血壓應注意什麼?

高血壓人少吃醬油,番茄醬,芥末,葉精,控制鹹菜,醬菜,鹹鴨蛋等醃漬食品的攝入量,控制香腸,午餐肉,醬牛肉,燒雞等熟食製品的攝入量,控制冰凍食品,罐頭食品和半成品以及快餐方便食品的攝入量 這些食品往往含有較多的食鹽和新增劑 最主要的是少吃鹽,每日最多不超過6克 6克鹽大約是一啤酒瓶蓋的鹽。平時最好是吃...

血壓高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血壓高的人除了在醫生指導用藥外,還要多吃 清淡菜 血壓高的人在日常飲食當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菜,比如苦瓜 冬瓜 黃瓜 竹筍 萵筍 大蒜 洋蔥 胡蘿蔔 香菇 黑木耳 芹菜 菠菜 紫菜 海帶 番茄 茄子 韭菜 白菜 腐竹 南瓜 山藥等等。這些菜對血壓高都有一定的幫助,要常吃。血壓高患者應控制食鹽的攝入,避...

高血壓最近全身無力吃什麼藥,血壓高吃什麼藥好,感到全身特別無力的

降血壓的要有很bai 多,它們du有不同的降壓機制zhi,同時適用於不同的體dao質內和病情,因此最好還是在醫容生的指導下選擇降血壓的藥物。建議 清淡飲食,低鹽低脂飲食,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注意平時的飲食搭配,多吃富含鉀的食物,比如 海帶 紫菜等,多吃一些深色蔬菜。戒菸 減少飲酒 多運動,但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