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雞蛋怎麼辨別好壞?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

2023-04-29 14:35:02 字數 3816 閱讀 5842

1樓:95郭逗比

■蛋殼顏色與營養無關。

蛋殼顏色有白、淺褐、褐、深褐和青色之分。有人偏愛紅殼蛋,有人喜歡青殼蛋,認為營養價值更高。其實,雞蛋的營養價值高低,與蛋殼顏色並無必然聯絡。

就蛋的營養價值而言,其高低主要取決於飼料的營養結構與雞的攝食情況,與蛋殼的顏色無多大關係。一般產蛋初期殼色最深,然後逐漸變淺,產蛋量高的母雞其蛋殼顏色較淺。通過選育可以改變蛋殼顏色的深淺。

因此蛋殼顏色也不能用於判斷是否柴雞蛋,以及營養價值是否高。

蛋小並非全是柴雞蛋。

蛋重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不同品種品系的雞產蛋的重量不同;生理階段也會影響蛋重,營養因素和飼料管理對蛋重也有一定的影響。過去柴雞蛋重量較小,但是重量小的並非全是柴雞蛋,現代科技的發展,使得人們可以根據需要培育產蛋大小不同的雞品種。

紅心蛋"可能是色素作祟。

很多人在買雞蛋時,總喜歡買"柴雞蛋",而且認為蛋黃為金黃色或是紅棕色就是柴雞蛋。其實,這種判斷標準並不科學。過去,雞蛋的蛋黃在冬天時是淺黃色,到了夏天則變成金黃色的了。

但現在季節對於蛋黃的顏色再也起不了作用了。

為了使蛋雞多產蛋,通過飼料餵養,普通雞蛋蛋黃為淺黃色,為了使得雞蛋"紅心",則必須向飼料中新增色素。為此,我們多花錢買回來的雞蛋很有可能是新增過色素的。因此說蛋黃顏色不能用於判斷是否為"柴雞蛋"的標準。

所以,在選購雞蛋時要有的放矢,對蛋黃、蛋殼顏色不必考慮太多;但是對蛋殼顏色是否均勻(平時所說的顏色很正)、蛋殼是否光滑、蛋的形狀不能過長或者過圓等指標要注意。如果蛋殼顏色不均勻或者蛋殼比較粗糙,就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雞下的蛋。

2樓:時夏

為現在還沒有可靠的質量標準,也沒有科學的方法來鑑別兩者的區別。

草雞蛋打出來密度大,偏紅;蛋黃特別黃,有點紅色。

洋雞蛋比較散,偏黃。

前者個兒小,後者個兒大;

前者色淺,後者色深;

從蛋殼來看,前者細滑,後者粗糙。

總體來說,草雞蛋一般都口感鮮美、細膩,蛋黃呈自然黃,全散養的草雞蛋味道自然最好。

但是注意:市場上有黑心商人給洋雞蛋加"蛋紅素",這樣產下的蛋蛋黃發紅,與真正的草雞蛋沒啥兩樣,對人體有害,普通消費者根本區別不開。

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看蛋黃是否飽滿、凸起來、有韌性。

新鮮的蛋黃打在盤子或碗裡會是飽滿的、凸起來、有韌性的;而不新鮮的雞蛋黃是散的、高度與蛋清齊平。蛋黃與蛋清中間有層蛋黃膜,具有一定的彈性,隨著儲藏時間的延長,蛋黃膜的彈性會減弱甚至破碎,所以會出現蛋黃是散的這類情況。

2、看蛋清是否成型。

新鮮的雞蛋清會呈圓型或橢圓型,而不新鮮的雞蛋清沒有形狀。雞蛋清是粘性膠狀物質,伴隨著存放的時間延長,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清中的粘液素逐漸脫水,蛋白會慢慢變稀而不成型。

3、看蛋清是否分層。

新鮮的雞蛋開啟後蛋清會有清晰的層次,分為三層,分別是:外層稀蛋清、中層濃蛋清、內層稀蛋清,中間各有一層膜。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蛋清的ph值逐漸上公升,濃蛋清的部分漸漸變稀,分層不明顯。

4、看蛋黃兩側是否有繫帶。

新鮮的蛋黃在鈍端和尖端兩側會有兩條呈螺旋狀的白色繫帶,像兩條小尾巴一樣,將蛋黃固定在內層稀蛋清和濃蛋清之中。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繫帶會逐漸消失,蛋黃也會從中間移開。

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

4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6樓:社會觀察淺末老師

回答1、方法一: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可以加大力氣再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是沒有什麼響聲的。臭蛋則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

裂紋蛋有啪啦聲。有水聲的是放了過久的雞蛋。

2、方法二:雞蛋表面不平整,摸起來有顆粒狀的東西,就不要選,這種不是新鮮的雞蛋。

3、方法三: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如果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則是新鮮的;如果看起來昏暗不透明、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7樓:璩賀撥驥

把雞蛋拿出來放在平整的地上,轉 ,轉的好的,說明放的天數多,不怎麼好。轉是不好的新鮮。

市場上家的草雞蛋太多了,怎麼鑑別真假呢 ?

8樓:匿名使用者

1、看雞蛋是否有光澤。新鮮雞蛋蛋殼顏色鮮明,表面有光澤。

2、聽雞蛋是否晃動。把雞蛋放到耳朵邊輕輕搖動,如果雞蛋在蛋殼裡晃動,就說明時間長了,可能已經變質。

3、掂掂雞蛋的分量。時間長的雞蛋比較輕。

4、觀察雞蛋表面,籠養雞蛋一般有鐵絲印。

散養雞由於採食了一些昆蟲等原料,土雞蛋蛋白彈性比較好,但是衛生指標較差,如果買到破損的土雞蛋,建議不吃為好。

怎麼分辨真假草雞蛋

9樓:匿名使用者

1、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

2、用手觸控假雞蛋蛋殼,會覺得比真雞蛋粗糙一些。

3、在晃動假雞蛋時會有聲響,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位的緣故。

4、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

5、輕輕敲擊,真雞蛋發出的聲音較脆,假雞蛋聲音較悶6、假雞蛋開啟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這是因為蛋黃與蛋清是同質原料製成所致。

7、在煎假蛋時,會發覺蛋黃在沒有攪動下自然散開。這是因為包著人造蛋黃的薄膜受熱裂開的原故。

開啟的雞蛋,蛋清和蛋黃很快就融合在一起。

10樓:黃遼菲

你在哪買的?應該不是人造蛋。

怎麼辨別草雞蛋?

11樓:顏玉枝受裳

草雞蛋是指不用飼料的雞下的雞蛋,營養豐富,綠色;

洋雞蛋是用飼料的,營養稍欠;

草雞蛋淡黃比較黃,洋雞蛋則稍淺。

好象過去電視台曾經說過,不同的只是口感和色彩,營養應該是差不多的。

草雞蛋和洋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一樣的,即蛋白質和脂肪,每100克雞蛋含蛋白質是左右,脂肪是左右,(草雞蛋和洋雞蛋)其中的一部分(微量元素不一樣,草雞蛋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比洋雞蛋的要高一點,洋雞蛋由於(雞飼料)配方合理,(雞蛋)裡面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a比草雞蛋要高。

專家:市場上沒有真正的草雞蛋)

簡單地說,兩種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是完全一樣的,而微量元素含量各有千秋,很難比出你長我短。而且,對於市場上動輒就比洋雞蛋高出一倍價錢的草雞蛋,專家要對消費者潑點冷水。

草雞蛋和洋雞蛋口感確實不一樣,吃家一吃就知道了。

尤其是煮雞蛋,草雞蛋小小的,會很香,洋雞蛋雖大,卻不香,而是有種腥味,不很好吃。

一般來說,我家煮雞蛋\茶葉蛋都用草雞蛋,平時做飯做菜,煎雞蛋,就用洋雞蛋啦,兩者加了調料以後,區別就不是很大了。

草雞蛋的營養價值高,蛋黃顏色比洋雞蛋深,味更香,更鮮美。

草雞蛋是指家養的雞下的蛋,不吃那種配方的催肥的飼料。而養雞場就不一樣了,雞吃什麼長的快就喂什麼,這種雞的營養價值不高雞蛋也一樣。

草雞蛋的黃著色重些,洋雞蛋黃的顏色淺。皮的顏色也不相同,前者發灰,後者亮。口感也不一樣,炒的時候總體顏色是相差很大了。

怎樣鑑別雞蛋的好壞

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1 看蛋黃是否飽滿 凸起來 有韌性 新鮮的蛋黃打在盤子或碗裡會是飽滿的 凸起來 有韌性的 而不新鮮的雞蛋黃是散的 高度與蛋清齊平。蛋黃與蛋清中間有層蛋黃膜,具有一定的彈性,隨著儲藏時間的延長,蛋黃膜的彈性會減弱甚至破碎,所以會出現蛋黃是散的這類情況。2 看蛋清是否成型 新鮮的雞蛋清會呈圓型或橢圓型,...

假雞蛋鑑別方法,假雞蛋怎麼辨別

晚上在燈下搖雞蛋,看有沒有黑點 1 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2 用手觸控假雞蛋蛋殼,會覺得比真雞蛋粗糙一些。3 在晃動假雞蛋時會有聲響,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位的緣故。4 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5 輕輕敲擊,真雞蛋發出的聲音較脆,假雞蛋聲音較悶 假雞蛋是做...

如何辨別土雞蛋,如何辨別土雞蛋的真假

辨別土雞蛋最好的方法,早知道就好了 答 土雞蛋指的是農家散養的土雞所生的蛋,不含任何人工合成抗生素 激素 色素,與普通雞蛋相比蛋白濃稠,蛋白質含量高5 6 脂肪低3 膽固醇低19.8 口感香鮮 細嫩無腥味。開啟蛋殼,土雞蛋蛋清清澈黏稠,略帶青黃 蛋黃色澤金黃,浮在蛋清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籤插在蛋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