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轂改裝要注意什麼?汽車怎麼改裝輪轂?

2023-04-29 14:30:06 字數 2648 閱讀 1736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第一,改裝輪轂不宜改裝過寬尺寸,輪轂越大,為了保持車輛扁平比,輪胎就會越薄,對地面的感受就更明顯,通過凹凸不平的路段時會大大降低乘車人的舒適度。第二,需要時常注意車輛輪胎磨損,因為更換大輪轂後,會加劇輪胎磨損,因此需要經常檢查,以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第三,改裝輪轂需要注意,只有改裝同尺寸的輪轂才能通過年審,如果不是同尺寸的輪轂,是過不了年檢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該機動車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變更登記:1.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的;2.

更換發動機的;3.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4.因質量有問題,製造廠更換整車的;5.

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的;6.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在改裝輪圈時需要測量好資料,選擇一款資料合適的輪圈。在購買輪圈時,要選擇大品牌的產品,不要購買山寨品牌生產的輪圈,這畢竟關乎到行駛安全性。

輪圈有很多種類,有鑄造的,有鍛造的,有單片的有雙片的。輪圈的品牌也有很多,例如bbs,沃森,hre,ssr等。很多車友們在選擇輪圈時都看花了眼。

在選擇輪圈時,首先要確定自己的預算,在自己的預算內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汽車的輪圈就可以了。

輪圈有j值,j值就是輪圈兩側外緣之間的寬度,這個數值決定了你能裝多寬的輪胎。選擇輪圈時,可不是隨便什麼j值的輪圈都能往自己車上裝的,在裝之前需要測量很多資料才能確定需要選擇什麼j值的輪圈。

如果選擇了不合適的輪圈,在轉彎時前輪有可能蹭到車身上的其他部件。

輪圈還有et值,et值指的是安裝平面到輪圈中心線的距離,大et值的輪圈裝到車上之後視覺效果是比較好的。

最後,建議所有車友們要購買**輪圈,不要貪圖便宜去購買山寨輪圈。山寨輪圈質量不過關,在行駛過程中存在斷裂的風險。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改輪轂年檢不可以通過。

以下是改輪轂是否能通過年檢的介紹:

1、規定: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

汽車怎麼改裝輪轂?

4樓:汽車美容與維護

載重半徑為汽車在平路時,輪轂中心距離地面的高度。不計輪胎變形。比如275/45 r18,275公釐的胎寬,輪胎厚度為寬的45%,內徑(直徑)為18英吋,一英吋為25.

4公釐。那麼它的載重半徑為275×

4=公釐。更換新輪胎時如果換更扁的輪胎,新的半徑應比原來的小3-6公釐。

因為更扁的輪胎變形實際更小。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必須由專業人員操作。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5樓:寵溺

改裝輪轂並非是「換個鋼圈」般那樣簡單。恰當改裝輪轂不僅能增加車輛的美豔指數,也能提公升車輛效能;反之,則適得其反。

配合大輪轂使用的寬而扁的輪胎,能有效減少汽車的橫向擺動,使車輛的操控性和穩定性進一步提高。因此,很多車主會選擇盡可能大的輪轂。但應注意,車胎越扁減震效能越差,駕駛舒適性也會大大降低。

另外,在配合輪轂更換輪胎時,一般不要換與原廠輪胎總直徑相差3釐公尺以上的輪胎,否則會增加油耗,導致加速無力,甚至在打滿方向時會蹭到輪拱內緣,導致輪胎的異常磨損和定位失準。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更改輪轂需要備案,如果輪轂尺寸不改可以不備案。輪轂是輪胎內廓輪鋼通過立柱連線的輪芯旋轉部分,支撐輪胎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

7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一般是噴漆改色貼膜,或者直接更換。

汽車改裝輪轂有什麼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輛的輪轂改裝成與原車尺寸不匹配的有可能會導致車輛的油耗明顯增加,也會影響車輛的整體安全效能。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改裝輪轂的話正常輪胎不能超過車身翼子板外沿,其它是沒有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如果改輪轂的話,這個影響車子正常行駛的,對油耗和儀錶盤的碼表都是有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改裝原尺寸的輪轂沒有任何影響,如果改大了,輪胎也需要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原尺寸的輪轂是沒問題的,如果使用加大號的輪轂,這會增加你的汽車油耗,降低公里。

汽車輪轂改裝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屠鴻哲員藉

這個主要看改裝傾向,和改裝目的。

如果只是換輪轂,不打算改避震,下擺臂,拉桿等配件保證輪轂的直徑,et,與原廠的資料差小於5%就可以了如果打算後續改裝剎車,避震,下擺臂,拉桿等,就需要根據車輛的具體情況和後續的改裝配件來看,輪轂的具體情況。

汽車輪轂修復多少錢,汽車輪轂修復多少錢

根據2021年5月份的市場 輪轂刮擦修復,修復 在300左右,不過一般都是價值比較高的車子輪轂受損後才會修復,時間在1天左右。如沒有傷至輪轂內側,能夠簡單地修補好,運用油漆稀釋液,擦拭傷痕四周,去除髒汙 刮傷最深的區域性自很難去除髒汙,可用牙籤將它徹底弄潔淨 為了避免誤將無關的區域性塗上油漆,認真地...

如何改裝汽車輪胎,汽車輪胎可以改裝嗎?

搜尋一下有個輪胎計算器,如果原廠是205 55r16的最好改到225 45r17,當然215 45r17也可以只是里程上有些偏差 樓主,佳通技師朋友說,要改裝輪輞和輪胎的搭配尺寸,無論你如何搭配,請遵守以下兩個基本原則 1 改裝輪胎的周長與原車配置輪胎相比,不可超過3 2 改裝輪胎前輪的寬度,以打滿...

汽車輪胎鋼圈有點刮擦怎麼辦,汽車輪轂刮花了怎麼辦

去4s店拋光打磨一下就好了。汽車鋼圈也叫做輪轂,可以說是汽車的 鞋 中國有句俗話,腳下沒好鞋,為人窮半截。這話放到汽車上同樣適用。如今一輛好車的輪轂肯定不會小,改裝的時候輪轂也是很多人的第乙個切入點。因為不但當愛車一下子漂亮很多,而且直接提公升汽車某個方面的效能。規格尺寸輪轂的尺寸一般是這樣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