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蜂膠的好壞

2021-05-01 18:20:13 字數 1412 閱讀 2537

1樓:田野牧蜂

蜂膠軟膠囊要經過蜂膠的提純,蜂膠成分的萃取然後才能製成膠囊,每個品牌的提純方法和萃取工藝等製作程式有所不同,含有的成分也略有差異,所以質量也會高低不同。

並且蜂膠軟膠囊也出現造假現象,由於蜂膠軟膠囊中的主要成分是黃酮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也是蜂膠質量評判的乙個主要指標,所以在萃取蜂膠成分的時候,會有一些品牌為了提高黃酮類物質含量,向蜂膠軟膠囊中新增工業黃酮,這樣的蜂膠軟膠囊不僅對身體的保健作用較差,可能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選擇蜂膠軟膠囊品牌時,要注意品牌包裝上是否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標準,正規的保健品牌產品外包裝盒上,都標有天藍色,形如「帽子」的標誌,下方標有該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像田野牧蜂的蜂膠軟膠囊上就標有「藍帽子」標誌,而且膠囊中的黃酮類物質含量達到了10.25,抗菌消炎,增強身體免疫的效果顯著,田野牧蜂還在全國設有多家蜂場,保證了蜜源物的純淨,從源頭把控蜂膠的質量,是值得信賴的品牌。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蜂膠多為楊樹型,採用尼龍紗和竹絲副蓋專門生產的,外觀棕黃或棕紅色,有光澤和油膩感,樹脂香氣濃,黏性大,無雜物,辛辣味濃烈,質地緻密,質量較好。

外觀棕褐色、褐色和黑綠色、雜質多、香味淡或有膠包蠟現象的,都是劣質蜂膠。

小資料:以楊樹芽為原料人工提取的楊樹芽膠為假蜂膠,其色鮮黃,硬度下降(溫度25℃左右軟綿如泥),香氣更加明顯;熬製成塊的,顏色褐色,堅硬而脆,斷面結構一致,似琥珀狀,發亮,香氣較淡,黏度小,粉碎後難以黏合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鑑別蜂膠

鑑別蜂膠品質,做為普通消費者,是幾乎不可能的.

對於原膠,只有有經驗的收購人員,才能憑經驗鑑別;

對於市場上銷售的成品膠,由於劑型多樣,因此比較難說.一般來講,蜂膠入口有辛辣,苦味等口感.

蜂膠調節血糖,源於蜂膠調節組織細胞對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氧化代謝功能,它能促進糖酵解,促進外源性葡萄糖合成為糖原,減少血液中糖含量。我之前買的體恆健蜂膠,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寶天健牌水溶性蜂膠膠囊。可以溶於水的蜂膠,黃銅含量高,鉛含量低於國家標準的10倍。可與知蜂堂、汪氏、厚德蜂膠媲美

5樓:蛇龍虎合心

蜂膠是不透明的固體,表面光滑或粗糙,折斷面呈砂粒狀,切面與大理石外形相似。呈黃褐色、灰褐色、灰綠色、暗綠色等多種不同色澤,不透明的固體,表面光滑或粗糙,折斷面呈砂粒狀,切面與大理石外形相似

6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的勢頭現在可是很高啊,功效多多,是現在科學家的研究熱點,作為新的保健品也是大受歡迎哦。目前生產蜂膠的企業很多,知蜂堂蜂膠,巢牌.汪氏蜂膠,華興蜂膠,百花牌蜂膠這些是目前最好的一些牌子了,使用的人也畢竟多。

在10大品牌門戶**上還可以查詢到最新的蜂膠的10大品牌名單哦,好的牌子上面都有列出,樓主可以去參考下拉。

草雞蛋怎麼辨別好壞?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

蛋殼顏色與營養無關。蛋殼顏色有白 淺褐 褐 深褐和青色之分。有人偏愛紅殼蛋,有人喜歡青殼蛋,認為營養價值更高。其實,雞蛋的營養價值高低,與蛋殼顏色並無必然聯絡。就蛋的營養價值而言,其高低主要取決於飼料的營養結構與雞的攝食情況,與蛋殼的顏色無多大關係。一般產蛋初期殼色最深,然後逐漸變淺,產蛋量高的母雞...

如何辨別西瓜好壞,怎麼樣辨別西瓜的好壞

選擇優質的品種 市面上西瓜比較多的,小西瓜有小蘭 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 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較少食用了。買瓜的時候來指定品種或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2 聽聲音 小西瓜目前花皮的一般都是皮比較脆的,如果聽到比較清脆的聲音的即可,比較蒙的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的如黑美人等,因為皮比較...

怎麼區別綠茶的好壞,怎麼辨別綠茶的好壞?

新茶的特點是色澤 氣味 滋味均有新鮮爽口的感覺,新茶含水量較低,茶製幹硬而脆,手指捏之能成粉末,茶梗易折斷。而存放一年以上的陳茶卻是色澤枯黃,香氣低沉,滋味平淡,飲時有令人討厭的陳舊味。陳茶儲放日久,含水量較高,茶製柔軟,手捏不能成為粉末,茶梗也不易折斷。1 觀色法 新茶顏色鮮 綠意明顯,舊茶則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