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怎麼樣了?

2023-04-29 14:35:05 字數 4630 閱讀 90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保持良好關係,我深有體會~我跟我姐相差近十歲,跟我哥相差近七歲,小時候思想單純,堅信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但是自從姐姐哥哥各自成家後,自己也逐漸長大,明白更多的道理,我們關係一直不怎麼好,維持表面的平靜,家裡是那種未拆遷的老房子,住著姐姐姐夫一家,哥哥嫂子一家,平時生活有很多摩擦,媽媽是位很無私偉大的人,默默負重前行,家中大小事都是媽媽乙個人操心,哥哥大男子主義思想極其嚴重,缺少擔當,不做家務,也沒什麼本事,姐姐市儈自私,感覺攤上如此的家庭很不幸,但是想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生活總是還要繼續的。

2樓:bd小葵

我和我妹妹相差兩歲,小時候肯定是各種雞飛狗跳,相互掐打著長大。從高中開始分開了,然後感情慢慢變好。我上學的時候對錢沒什麼概念經常亂花錢,導致家裡給的生活費不夠用,她經常拿自己的補貼我。

後來工作在乙個城市,各自談戀愛、結婚,結婚後妹妹妹夫出來自己創業,缺錢,我幾乎每月領了工資就只留家庭最基本生活費,剩下的都寄給她。

後來我買房子,她幾乎傾其所有幫我籌首付,她買房子我又刷爆了所有的卡。

十幾年過去,相互扶持著走到現在,彼此事業越來越好生活越來越好,感情自然是沒話說的,每次放假她都要帶著孩子來我家住幾天,誰家有困難大家都一起解決。我父母沒社保沒醫保,我和妹妹每人每月給父母5000,父母有個病啊災的我倆搶著付錢和照顧。我是很慶幸有個妹妹的,這些年父母上了年紀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但任何事情有人跟我分擔、商量。

3樓:情感大師小飛

知乎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請聯絡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請註明出處。首先,不管兩個孩子相差多大,都會存在同胞競爭障礙。

家長要有清醒認識,大寶抗拒小寶是一種天性,不管是在動物界還是人類,這現象一直都有,在心理學上稱之為「同胞競爭障礙。」主要表現為是指兒童隨著弟妹的出生,出現的某種程度的情感紊亂,大多表現為性格突變,愛哭鬧、發脾氣,故意與父母對立衝突,有的甚至行為退化,要求餵飯、把尿、陪睡等模仿嬰兒動作。如果父母處理得不好,大孩心理障礙或出現過激行為都有可能。

其次,父母肯定會存在偏心,這無法避免。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愛的結晶,父母愛孩子們匆庸置疑,但有兩個或多個孩子時,父母會不由自主地對跟自己相近或相像的孩子更好些,也可能是相貌,也可能是脾氣性格,還有可能他就是你比較欣賞的。就像同樣是朋友,你可能更喜歡這個,更願意跟某個人說心理話,跟其他的人只是點頭之交。

第三,給每個孩子都感受到父母的愛。經過兩年的摸索實踐,我覺得做好以下四點,孩子之間的關係會更好,對父母也不會有意見。一是給大寶更多關注。

大寶曾獨佔父母的愛和整個世界,父母要多關注他的情緒、行為,給予及時的回應,他就不會有被冷落和忽視的感覺。二是給大寶獨特的愛。孩子需要的不是被公平對待,而是被有針對性的對待。

尤其小寶出生後,父母要不斷地告訴大寶:「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非常愛你。即使有小寶,你依然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孩子。

大寶會透過父母特別的關懷,看到最獨特的自己。三是有單獨陪伴時光。不管多忙,父母都要留一點單獨時間給大寶,可以是10分鐘,也可以是20分鐘,對他說我陪你玩一會,或我陪你待一會。

四是讓大寶解決爭端。只要給予足夠的信任和擔當,大寶會比相像中更有人情味,因為當爭端發生時,孩子希望得到的是公平對待,就算讓,他也是心甘情願地讓。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表達自己的偏愛時,不要忘記帶上另乙個孩子。

因為我家兒子比較大了,每次我表揚小寶會自己吃飯了,會自己做什麼事時,我都會加上一句,像哥哥小時候一樣厲害,哥哥小時候也是這麼小就會了。有時我抱著小寶說,寶貝媽媽最愛你了,接著就說也最愛哥哥了。還有給小寶買玩具時,一定要給大孩買乙個他需要的東西。

我每次給小寶買的玩具都會給哥哥玩一會,對他說你看看有沒有找到小時候的感覺。

4樓:記16752趾汲

我弟弟現在還是學生,但是我們的關係還是挺好的。我和弟弟因為我外出工作很少在家變的聚少離多。記得離開家只要很長時間沒回家,弟弟都要打**問我什麼時候能回家,他很想我。

到後來,學習任務重了,**變的少了,但是青春期遇到的友誼問題、學習問題、甚至是情感問題都會問問我,我的建議往往很尊重他的感受,他也很樂意同我分享他的生活點滴。我覺得,這個時候是在我對他的陪伴中我們一起在成長。

5樓:阿舞子

我有乙個弟弟,14年10月我放假回家,因為是外地卡,話費沒了只能買充值卡,網上充值還沒用過,那天下著雨,他和他小夥伴為了去街上給我買充值卡,回來路上遇上車禍,鎖骨直接斷了,因為是從村里的,先送附近診所,還是和他一起的其中乙個朋友送他去的,周圍都沒有乙個大人肯幫他們,去到醫院人家不收,又喊救護車,送到縣醫院人家也推三阻四的,後來又託人送往軍區醫院,一路上,忍著疼痛,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剛買的鞋當時就直接摔破,褲子也破的不成樣,還好手術成功,到現在我都覺得對不起他,但他從來沒有怪過我。

6樓:水墨筆墨情

在家裡是最小的,哥哥比我大八歲,姐姐比我大五歲,從小在哥哥姐姐的庇護下長大,現如今哥哥姐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卻越來越不願意去找他們幫,雖然是親兄弟姐妹,做什麼也不能理所當然,這樣才能維護乙個特別特別好的關係。但是因為歲數的差距,我和姐姐的關係比較好點,和哥哥幾乎是沒有話說。

7樓:曉淡

我和我姐的關係很好,不過有時候也吵架,不過這也是大多數親姐弟的日常,我姐有時候很慣著我。

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能否在長大後一直保持良好?

8樓:快樂老叟說情感

答案是肯定的,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還是能夠在長大後一直保持良好的,但是應該是少數,而絕不是全部。

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在長大後仍然能夠保持良好,父母親的作用非常關鍵。良好的家教、家風,嚴父慈母式的家庭影響,團結寬鬆的家庭氛圍,互相幫助的家庭習慣等等,父母做得了主,會把兄弟姐妹的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的。父母如果去世了,老大能繼續牽頭,保持聯絡,經常來往,仍然是可以關係很好的。

兄弟姐妹之間能做到互相尊重,相互理解,互相體諒,相互包容,盡量做到有事商量,遇事幫忙,快樂分享,憂愁分擔,即使是長大後,也會一如既往關係良好的。

要想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一直保持良好,有件重要的事一定需要解決好,那就是「親兄弟明算賬」,大凡關係不好的,多數是金錢和利益鬧的。大家只要看重和講究親情,而看輕金錢利益,就能夠一直保持良好。

9樓:網友

第一,這個問題問得很好,因為確實是在兄弟姐妹各自結婚後,關係開始有明顯變化的,畢竟人類主要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生活的,我的觀點是 兄弟姐妹只有在成年以前和結婚以前,在同乙個家庭一起長大,可以說那個時候是真正的手足,成家以後 ,只有父母健在的時候才相對親近,比如逢年過節聚一下什麼的, 一旦父母去世了, 都是各自過各自的日子了,可能不會突然就淡了,但是真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你可以去想想,你爺爺奶奶家和他們的兄弟姐妹家,比如你的姨奶奶家和你的舅爺家等,還有你父母的兄弟姐妹家,比如你姑姑家和你舅舅家等,所以,你的兄弟姐妹也不會例外,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另一半和子女,配偶和子女的地位肯定是大於兄弟姐妹的,從法律角度更是如此。

第二,家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子女的,毫無疑問,父母一定是偏心的,只是偏心的差別有多大,或者你有沒有意識到父母的偏心,本身偏心就是客觀存在的,雙胞胎也不例外。所以,父母的不均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小時候的偏心帶來的影響在當時還不明顯,長大後的偏心帶來的影響就比較明顯了。

第三,兄弟姐妹中,有的人重感情,手足情深,善良沒有心眼,有的呢,人也不壞,但是對父母對兄弟姐妹不是特別關注,只關心自己的小家庭,還有的,重利益,斤斤計較、心眼多,而這些呢,在結婚以前,體現不明顯,也許小時候就是誰吃的零食多,誰要父母的零花錢多,畢竟你人生大事都是在成年以後,考大學,找工作,買房結婚,生兒育女等,所以,小時候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沒有經歷太大的考驗,而且小孩子沒有太多心眼和手段,成年以後,結婚以後,關係親疏,就一目了然了。

10樓:玲玎

不能了。其實很多的兄弟姐妹原本是沒有想要疏遠,但是疏遠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到來,要是說疏遠是事違人願,還不如說事在人為。

一 在父母去世後,兄弟姐妹從原來的親人變成了親戚如果父母其中一人還在人世間,逢年過節的時候兄弟姐妹還能相聚到父母身邊,但是隨著父母的先後去世,相聚到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如果不是紅白喜事,估計一年也難見一面,慢慢的變得越來越疏遠。

二 結婚前是乙個大家庭,結婚後是多個小家庭結婚後兄弟姐妹雖然說沒有明確的分家,但是也意味著分家了,大家庭的利益已經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小家庭的利益,如果沒有利益衝突還好,一旦有利益衝突,都會為了各自的小家庭寸步不讓,婚後都是以自己的小家庭利益為主,主要是結了婚的兄弟姐妹還拉家帶口的在一起過日子,偶爾一次兩次的吃虧還能不計較,但是次數多了也不會再妥協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姐妹之間完全可以在長大以後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兄弟姐妹之間從小到大、一直到白頭,能夠始終保持良好關係的例子比比皆是……事實上,大多數兄弟姐妹之間都可以保持這種良好關係的。

兄弟姐妹之間,血脈相同、血濃於水。從小到大,他們共同生活在同乙個屋簷下。家庭的幸福,他們一起享受;生活中的艱難困苦,他們一起承擔。

在此過程中,兄弟姐妹之間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彼此感情會越來越深,越來越親。……這就是兄弟姐妹之間從小到大、一直到老,始終能夠保持良好關係的根本原因。

有時候,兄弟姐妹之間在某些狀態下也會產生利益衝突。這是影響他們之間關係的最大的不確定因素……確實有極少數為了爭奪利益而撕破臉皮、造成關係破裂的兄弟姐妹。他們的情況只是極少數的個例,是代表不了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的整體狀態的。

而對於絕大多數兄弟姐妹來說,他們是能夠正確對待彼此之間的利益關係,妥善處理彼此之間已經產生或者可能產生的矛盾,將問題最小化、將親情最大化,從而維護好彼此之間的親情,讓兄弟姐妹之情始終保持下去,直到白頭……

aqui te amo。

兄弟姐妹之間的愛作文數,兄弟姐妹之間的愛作文500字數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 缺乏朋友的人,最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追求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兄弟姐妹幫我寫一篇作文500字作文名是,同住乙個屋簷下,謝謝了...

姐妹之間心寒的句子,形容對兄弟姐妹失望的句子有哪些?

1 雖然這是個情緒氾濫的年代,可是我們都是缺愛的孩子。2 我會好好的笑,讓你知道沒有你我依舊能過的很好。3 如果乙個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更沒必要繼續付出你的友情或愛情。4 有時候在乎的太多,對自己是種折磨。5 回憶吞沒的失重感。棲息其中,想念匯流成河。6 我還是喜歡唱那首我懷念的 因為那是我們的...

怎麼處理兄妹之間的矛盾怎樣解決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有一對很要好的結拜兄妹,本來呢,哥哥心地善良,妹妹天真可愛,彼此間的感情另人妒忌。也許天公不作美,哥哥一不小心誤入歧途。傻妹妹對哥哥說 你若不回正道,咱倆就斷絕兄妹關係。從此不在有任何往來。她想用這種old的不能再old的方法讓哥哥回頭。她認為哥哥依舊疼她,順她,一定會為她而改變。哎,她錯了,而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