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怎麼辨別,如何辨別鐵鍋的好壞呢?

2023-01-08 19:30:05 字數 5771 閱讀 8932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你好。可以通過一下兩個方法去分辨有沒有塗層。1.

有塗層的炒鍋內外兩面的顏色不一致。無塗層的內外顏色基本相同,並且區域性顏色有差異。2.

將一小杯清水倒入鍋內,搖晃鍋體,水不呈片狀(即不為一體)地晃動,水倒出後還會有水珠在鍋內,即為有塗層的鍋;倒入的清水在鍋內整體晃動,水的流動是呈規則形狀,且水倒出後是沒有水珠在鍋內的,多為無塗層的鍋。

請問您還有什麼想問的嗎?如果沒有的話請給乙個贊,謝謝。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怎樣分辨好鐵鍋和劣質鐵鍋??

2樓:冬天不冷

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分辨。

1、看**:一般的鐵鍋成本價是在30塊左右,而稍微好一些的鐵鍋,成本都需要上百塊。

2、看商標:好的鐵鍋都會有正規生產廠家,有合格證,而劣質鐵鍋則可能是三無產品。

3、聞氣味:買回來的鐵鍋要先開鍋,如果開鍋時候聞到比較刺鼻的氣味,一般就是劣質鐵鍋。

4、聽聲音:在買鐵鍋的時候,用旁邊的鍋鏟或者鐵具對鐵鍋敲一敲,如果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就可能是劣質鐵鍋了,好的鐵鍋聽起來聲音響亮清脆。

5、看厚度:劣質鐵鍋還有乙個特點就是薄,一般都只有1mm厚度,甚至1mm都不到。

3樓:123大秋

2.看鍋面是否光滑,但不能要求光滑如鏡。由於鑄造工藝所致,鐵鍋都有不規則的淺紋。

一般情況下,鐵鍋都有些粗糙,這是不可避免的,用久了就會變得光滑。有疵點、小凸起部分的一般是鐵,對鍋的質量影響不大,但小凹坑對鍋的質量危害較大,特別是一些用石墨填充的凹坑,質量更差,不宜購買。此外,對於非常輕的鐵鍋也需謹慎。

4.鍋上有鏽斑的不一定就是質量不好。有鏽斑的鍋說明存放時間長,這樣鍋內部組織能更趨於穩定,初用時不易裂。

現在超市裡銷售的鐵鍋大都沒有在包裝上顯示是生鐵鍋還是熟鐵鍋,這就要在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楚,詢問營業員並根據自己需要選擇購買。

4樓:巴自禕

總之,我堅信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啊,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還是買**高點的鍋吧。

如何鑑別優質鐵鍋

如何辨別鐵鍋的好壞呢?

怎樣辨別純鐵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從**、材質和使用習慣三方面辨別純鐵鍋。

1、顯而易見的是**,選購售價50-200元的鐵鍋較適宜。這其中的差價是因工藝不同產生的,普通的鑄鐵鍋和精鐵鍋相對便宜,而超微晶化奈米不鏽鐵鍋的**則相對高一些。

2、鑄鐵鍋和精鐵鍋的叫法是按所用材質區分的,這兩種鐵鍋選用的都是優質純鐵。精鐵鍋的表面經過多種處理,如超微晶化奈米不鏽工藝、奈米陶瓷工藝等,該材料製成的鐵鍋傳熱快、鍋體輕,適合爆炒,且不易生鏽。

3、按**初步判斷是優質純鐵生產的鐵鍋後,消費者可按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挑選。當火的溫度超過200℃時,鑄鐵鍋通過散發一定的熱能,將傳遞給食物的溫度控制在230℃。精鐵鍋則是直接將火的溫度傳給食物,適合喜歡猛火爆炒的人使用。

而超微晶化不鏽鐵鍋是經過特殊處理的,不易 生鏽和粘連食物,最貼講究生活品質型消費者的心。

怎麼分辨鐵鍋的好壞

6樓:封電飯鍋挑

鑄鐵鍋其實是有技術含量的,主要是這麼幾個方面:氣眼、雜質、鍋體、密封程度等等。因為我自己有用過這個品牌,所以可以簡單說下。

1.氣眼。鑄鐵鍋在澆鑄的時候會產生大量氣體,於是鍋子上面就會有氣眼,如果看到黑色的鑄鐵鍋的話可以留意一下,挺明顯的。氣眼少的鑄鐵鍋當然品質相對會好一些,這就是大牌鑄鐵鍋的乙個優點了,雜牌鑄鐵鍋的那些個氣眼會更多更大啦,然而velosan的氣眼比較少,這點還是很滿意的。

2.雜質。除了氣眼之外,在鑄鐵鍋上還能看到一些黑色的雜質。同理,大牌鑄鐵鍋的雜質也會比較少。其實雜質和氣眼都是沒法避免的,挑起來也不是很好挑,盡量選比較好的就行,問題不大,當時我是在德國門店買velosan的,當時挑了一輪也挑出個高下,實話說,這點是促使我入手velosan的主要原因,因為材質和做工看起來都非常高大上,對顏控而言是毫無抵抗力。

3.鍋體。鑄鐵鍋看起來很結實,其實也是要看做工的。像剛剛說的,velosan的做工很好很細緻,所以沒太大疑問;

4.密封性。

好的鑄鐵鍋密封性會比較好,也就是鍋蓋和鍋身之間空隙更小。velosan的炒鍋是帶鍋蓋的,密封性具體怎麼分辨我也不知道,但是使用經驗所得,密封性是妥妥的ok

綜上,建議題主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判斷。

7樓:90後不差錢總裁

炒鍋是可以由很多材料做成的,如果是鐵鍋的話,那就以鐵質不同來分,最差的就是生鐵鍋,鐵質不純,表面粗糙不平整,有些還可以看到裂縫,其導熱效果很不均勻,敲擊鍋體聲音不響,好一點就是鑄鐵鍋,鐵質比較純,表面比較平整,導熱效果比較好,敲擊鍋體聲音比較響,最好的是精鐵鍋,鐵質最純,表面平整光滑細膩,導熱效果理想,敲擊鍋體聲音響亮。

8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看表面是否有細紋,重量重的比較好,我家我乙個手端著超費勁的,已經用了十幾年了,現在還在用。

怎麼辨別毒鐵鍋如何分辨毒鐵鍋,有什麼特

9樓:現象啊

1、一般的鐵鍋成本價在30塊左右,而稍微好一些的鐵鍋,成本都要上百塊。如果到了市場上,看到低於這個**的鐵鍋,建議不要買,這類鐵鍋很大可能就是化工鐵鍋,也就是毒鐵鍋。

2、如果看到的鐵鍋是三無產品(無廠家名字、無合格證、無生產位址),那麼建議放棄該類鐵鍋,很有可能就是毒鐵鍋,建議選擇大品牌、知名度高的廠家。

3、買回來的鐵鍋一般都要先開鍋,如果開鍋時候聞到比較刺鼻的氣味,一般就是劣質鐵鍋,很大可能就是用化工桶做成的毒鐵鍋了。

4、當然,我們也可以在買鐵鍋的時候,用旁邊的鍋鏟或者鐵具對鐵鍋敲一敲,如果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就可能是劣質鐵鍋了,好的鐵鍋聽起來聲音響亮清脆。

5、毒鐵鍋還有乙個特點就是薄,一般都只有1mm厚度,甚至1mm都不到。

6、最後,毒鐵鍋經常會用另乙個特性來作為宣傳賣點,就是節能炒鍋。由於鍋體很薄,所以導熱快,所需要的能量就少。

10樓:小小呂子博

一、如何分辨毒鐵鍋之氣味和聲音。

氣味和聲音是辨別是否買到毒鐵鍋的主要標準。買回家之後的鐵鍋乾燒幾分鐘如果有刺鼻的臭味,多半是含有毒化學的工業油,這樣的鍋是不能夠用的。此外敲擊鐵鍋的時候如果聲音比較沉悶就不是好鍋。

一般***的鐵鍋敲擊的時候聲音比較清脆。

二、如何分辨毒鐵鍋之**。

切勿貪圖便宜買到劣質鐵鍋,毒鐵鍋的**最多是在二三十元,有些甚至是十幾元。一般正常的鐵鍋按照材料製作來看**成本也要在30元以上,再加上覆雜的工藝處理,鐵鍋的**大概也是在一百元以上。所以購買鐵鍋的時候也可以根**是乙個很好的衡量。

怎樣分辨毒鐵鍋。

三、如何分辨毒鐵鍋之資質。

正規廠家生產的鐵鍋才是信得過值得購買的鐵鍋。一定不能買到三無產品。三無主要指的是沒有沒有生產位址、生產廠家名稱、以及無合格證,這些來路不明的用品都可以稱為是三無產品。

在購買鐵鍋的時候要貨比三家,選擇信譽好的品牌購買,只有品牌度高的鐵鍋在質量與安全上才有保障,買回到家中用起來才安心。

怎麼分辨毒鐵鍋。

11樓:招迎夏侯

我買的德國鐵鍋800元

怎樣辨別純鐵鍋,如何辨別鐵鍋的好壞呢?

可從 材質和使用習慣三方面辨別純鐵鍋。1 顯而易見的是 選購售價50 200元的鐵鍋較適宜。這其中的差價是因工藝不同產生的,普通的鑄鐵鍋和精鐵鍋相對便宜,而超微晶化奈米不鏽鐵鍋的 則相對高一些。2 鑄鐵鍋和精鐵鍋的叫法是按所用材質區分的,這兩種鐵鍋選用的都是優質純鐵。精鐵鍋的表面經過多種處理,如超微...

如何辨別西瓜好壞,怎麼樣辨別西瓜的好壞

選擇優質的品種 市面上西瓜比較多的,小西瓜有小蘭 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 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較少食用了。買瓜的時候來指定品種或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2 聽聲音 小西瓜目前花皮的一般都是皮比較脆的,如果聽到比較清脆的聲音的即可,比較蒙的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的如黑美人等,因為皮比較...

如何辨別香榧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買香榧怎樣防騙 在這個處處是陷阱 時時需提防的商業社會,我們普通民眾遭遇了太多的坑蒙拐騙 假香菸 毒大公尺 注水肉 黑心棉 地溝油 大頭娃娃奶粉 這些都是因為影響面太大或出了人命才被訴諸 和法律,而覬覦我們那幾個可憐的血汗錢的遠不止這些。商家奸詐 失職,而我們又不可能行行皆精通,事事都親躬。這就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