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輕微魚鱗病,這是不是魚鱗病啊

2023-04-29 11:15:04 字數 4413 閱讀 8800

1樓: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魚鱗病的**特別乾燥,與常人的**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無法**的,但是可以護理。

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魚鱗腿怎麼治

這是不是魚鱗病啊

2樓:偶爾發奇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易**。

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3樓:商業評論網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個應該是一種輕微的魚鱗病的,建議你盡快去**病專科醫院去確認一下!這樣自己也心裡也有底!

腿上魚鱗病怎麼**?

5樓:灌灌愛冬兒

**病專家建議,應該及時採取藥物**的措施,幫您度過這個夏天。

魚鱗病是一種很特別的**病,它有遺傳性,一般父母有這樣的問題時,孩子就很容易繼承下來。雖然魚鱗病屬於**病,但和其他**病相比沒有癢或其他不適的感覺,對健康沒有太大的危害,很多病人也就將就了。但是腿上的片片魚鱗著實讓自己和別人看著都不舒服。

魚鱗病也有可能出現瘙癢或出汗不暢的問題,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一些外用藥物,可以自己控制使用的時間,夏天之前用藥改善魚鱗的程度,就可以消除不敢穿短褲、短裙的煩惱,簡單易用。但是,較嚴重的病人可能需要長期的觀察,同時也可能會內服一些藥物**,也不妨嘗試西醫**方法。

的方法,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另外,魚鱗病患者在**期間,要注意個人生活衛生和工作休息時間,以免不良的生活習慣引發其他的**病。

患有輕微魚鱗病怎麼**

6樓:愛老虎油

因為魚鱗病會導致**乾燥,所以我們就知道,要使用一些潤膚的藥物,通過滋潤**來減輕魚鱗病的症狀。比如說尿素軟膏還有維生素a的軟膏,還有魚肝油的軟膏等等這些外用的藥物。減少角質也可以減輕魚鱗病的症狀。

7樓:北京華醫諮詢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角質化障礙綜合症,患者的**容易出現魚鱗狀的皮屑,秋冬季節尤其是嚴重。魚鱗病分為以下幾種1、表皮鬆解角化過度魚鱗病:2、性聯尋常型魚鱗病:

3、顯性遺傳性魚鱗病:具體的**應該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建議去正規的**病醫院做檢查,確診後在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甘油和凝甫集魚鱗**霜,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9樓:小小邋遢呀

生活中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天氣寒冷的時候注意**保暖、注意**保濕,用凝付集魚鱗**霜不要讓**過於乾燥。平時多吃新鮮 水果和蔬菜,多喝水,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都是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基因問題引起的,不可能**(因為目前沒有改變人類基因的方法),**是皮損完全消退或消退95%以上,魚鱗病是可以通過魚鱗**霜護理達到**的效果的。患者**較乾燥,平時應避免過度洗澡,尤其不能用熱水洗燙或用鹼性太強的肥皂搓洗。冬季氣候乾燥的時候,注意外塗凝甫集魚鱗**霜油保持潤澤,改善肌膚。

飲食上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適當吃一些動物肝臟、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11樓:保秋梵宜

目前無**方法,**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可以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首先要注意對**看護,冬季天氣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意見建議:一年四季都要做好保濕 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 及 甘油。

多食有維生素a的食物,忌吃辛辣的。

每天多鍛鍊,增加自身排汗。洗澡後塗凝甫集來改善,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13樓:滿身錫盟

輕微魚鱗病這個多加護理。就有可能會變成正常**。通常是用凝甫集魚鱗**霜和甘油還有就是偶爾去角質。有條件可以去泡溫泉。

14樓:方正神話

患者一定要在患病初期就及時去正規的**病醫院進行科學的**,患者要注重日常飲食的清淡和營養的均衡搭配,盡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瘦肉、粗糧等等,促進胃腸吸收和消化,增強抵抗力。

15樓:凝甫集

魚鱗性**又稱之為蛇**,主要是**患處乾燥粗糙,像是魚鱗、蛇皮一樣而得名,醫學專家研究,魚鱗性**有80%是**於遺傳,並且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一般多見於兒童,可外用凝甫集魚鱗**霜,這種病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重,醫學上稱魚鱗性**為魚鱗**病。那麼,**魚鱗**應該怎麼**?

對於魚鱗性**的**,要講究兩個原則,即藥物**加日常護理,這是目前醫學上**魚鱗性**的最佳**方法。藥物**一般採取外用藥物,能夠直接作用於患處,直達病灶,更好的發揮藥效。

日常生活中的**護理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飲食護理。魚鱗病具有遺傳性,患者對某種維生素的利用具有先天性的缺陷。因此,對魚鱗病患者補充維生素a,可有效緩解魚鱗病的症狀。

此外,平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與水果,例如白菜、胡蘿蔔、橙子、黃瓜等,可以有效滋潤**,緩解**乾燥。

2、洗浴護理。魚鱗病患者的**過於乾燥,容易起白皮,因此要適當保持**的濕度和營養,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可使**變得柔潤,鱗屑減少。

3、精神護理。對於魚鱗病患者來說,應該正確認識此病。魚鱗病沒有傳染性,所以不用擔心會傳染給別人,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

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

這是魚鱗病嗎

16樓:熊清竹聶詞

你好!你的**不太清楚,看不清!

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性先天性**病,中醫稱之為蛇身、蛇皮癬、魚鱗癬等,常有家族史,多於兒童時期發病,冬重夏輕。其主要損害為患者四肢、軀幹,甚至全身**乾燥枯燥,有灰褐色魚鱗狀鱗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多數對稱發於四肢伸側面,重者**乾燥皸裂,僵硬堅厚,毛髮稀少,且有癢感。

17樓:稅耕順國妝

**不太清楚!有點類似,魚鱗病,又稱為蛇皮病,蛇皮癬,魚鱗癬等。是一種角化異常性**病,典型特點:**乾燥、粗糙,鱗屑可見脫落,冬重夏輕及明顯遺傳傾向為主要表現。

鱗屑為灰褐色,灰白色或黑色。病變以四肢為重,幼年發病。伴有汗毛稀疏,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個別患者或洗澡後稍有瘙癢。

嚴重者則見肌膚甲錯,**乾裂等。

常見併發症為毛囊角化或魚鱗樣斑紋。

傳統醫學祖國醫學文獻中記載的「蛇身」、「蛇皮」,「蛇胎」等相類似。

隋·巢元方《諸病源候論》蛇身候記載:「蛇身者謂人**上如蛇皮而有鱗甲,世謂之蛇身也」。

參考:重慶魚鱗病醫學中心。

輕微的魚鱗病要怎麼治

18樓:枝蘭英籍婉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

想改善的話個人提一些建議給你:

1、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施用過多,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養分。

2、多吃有維a的食物和蛋白質高的食物,如胡蘿蔔,白薯,魚肝油,綠葉素等;多飲開水;忌食辛辣的。

3、每天多鍛鍊,增加自身排汗。再搭配用角質舒華膏來去蛇**,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19樓:祖榮花考棋

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護理,再結合藥物**,可使症狀獲一定。

好轉。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本病不影響健康,輕的不用**;嚴重的可服維生素a,區域性搽10%魚肝油軟膏或10%食鹽軟膏。

小腿魚鱗病是怎麼得的求解

是不是魚鱗病

判斷魚鱗病的方法 1 一般患有魚鱗病的病人,平時在夏天活動的時候會出現出汗量減少的情況。2 而且區域性的 還會出現發紅,或者是掉屑的情況,而且身上的 非常的乾燥,還會呈現出一些像魚鱗一樣的鱗屑。平時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同時要避免用手去抓撓。如果是侷限於下肢的一般是尋常型魚鱗病,很常見,注...

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會引起 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 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 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

魚鱗病怎麼治好啊,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魚鱗病

以目前的科學技術水平不能 但是如果是選對了醫院是可以治好的。現在又很多塗抹的,吃藥的,都是騙人的,也會慢慢變的黑亮。我的孩子就是魚鱗病,後來在 上看了一家什麼張建燻蒸的把魚鱗病治好了,你也可以試試的。基本上魚鱗病是屬於基因突變的疾病,是無法 的,如果你是近期才開始有脫皮脫癬的現象,那應該就不會是魚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