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魚鱗病該怎麼辦,寶寶得了魚鱗病怎麼辦

2022-01-24 03:54:04 字數 5403 閱讀 7728

1樓:蜜芽網上**

建議小兒魚鱗病家長運用中藥及外抹的方法為孩子**,但不可選用具有刺激性的藥物,建議選擇一些活血調膚,具有養血,祛風通絡的藥物從體內調理。外結合一些保濕和滋潤的功能中藥膏或潤膚露。如果孩子不愛喝中藥,可以把藥熬得濃一點,再選擇吸管擠壓的方式為孩子**。

護理方面:要多陪孩子說說話,逗他開心,積極配合大夫,堅持**。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

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西紅柿,蘿蔔等。對新生兒魚鱗病患兒採取細心的護理,克服餵養困難及嚴重感染兩大因素。嚴密的消毒隔離制度和保暖措施,正確的**黏膜的護理,恰當的餵養方法以及支援、抗感染**,可以促進魚鱗病患兒的痊癒。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如果很小的話可以試試張建**,他們是用燻蒸或者泡洗**的,**的最小患者才51天,一般一週左右就能**,**之後用護膚品護理一下就可以,算是國內比較靠譜的方法了

3樓:薄荷夢香

魚鱗病有冬重夏輕的特點,所以到秋冬季節應注意**的保濕,避免寒風直接刺激**。建議您給孩子多喝水,不要給孩子穿太多。可以多泡溫水浴,塗護膚凝付集魚鱗**霜緩解**的乾燥症狀

4樓:沸騰的開水呀

魚鱗病目前沒辦法**,魚鱗病又叫「蛇皮癬」是一種角化障礙性**病。多以**乾燥,粗糙為主。有明顯的斑紋,形狀如魚鱗(或者蛇皮狀)起白皮,有的有灰褐色魚鱗或者黑色魚鱗狀鱗屑。

其泛發特點是:冬重夏輕,**好發於四肢,小腹及背後。嚴重的可波及全身。

**護理:由於**的損害比較嚴重,所以可以通過適當的洗澡,緩解**的粗糙症狀,但是水溫要適宜,不要過熱,否則**會更加乾燥,而且浴後要多塗潤膚露如凝甫集魚鱗**霜,以減輕**的乾燥,減少鱗屑和瘙癢軟化和滋潤**;避免鹼性香皂和刺激性的化妝品的使用。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

5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癒,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首先要心情舒暢,避免憂鬱。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最後用一些護膚軟膏護理身體,比如維生素軟膏還有凝甫集魚鱗**霜

6樓:

選擇一些活血調膚,具有養血,祛風通絡的藥物從體內調理.外結合一些保濕和滋潤的功能中藥膏或潤膚露.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寶寶得了魚鱗病怎麼辦

7樓:

最佳答案:   目前有好多疾病,越來越青睞與小孩,現代社會患魚鱗病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寶寶患魚鱗病佔很大的比例,那麼 寶寶患上魚鱗病

8樓:

你好,魚鱗病也叫蛇皮癬,主要以為兒童發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魚鱗病雖然對人體健康沒有直接的危害,但會引起身體不適和嚴重影響美觀,給患者造成極大的身心痛苦。魚鱗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患,得了魚鱗病就要盡快**,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加強**的護理,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9樓:薄荷夢香

魚鱗病有冬重夏輕的特點,所以到秋冬季節應注意**的保濕,避免寒風直接刺激**。建議您給孩子多喝水,不要給孩子穿太多。可以多泡溫水浴,塗護膚凝付集魚鱗**霜緩解**的乾燥症狀

10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癒,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首先要心情舒暢,避免憂鬱。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最後用一些護膚軟膏護理身體,比如維生素軟膏還有凝甫集魚鱗**霜

寶寶出生就有魚鱗病,怎麼辦

11樓:蜜芽網上**

基因突變、染色體改變雜合子產生的都可以導致的魚鱗病症狀出現,懷孕3個月可以做dna檢查出來!當地大醫院都可以檢查dna,魚鱗病的**方法如下:

1.有感染的魚鱗病患者可外用藥膏,在臨床上,魚鱗病的**方法主要是使用藥膏外塗,長期使用可使**外觀得到改善,如果配合溫泉洗浴則效果更好。

2.魚鱗病的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這是魚鱗病的**方法。

3.魚鱗病患者的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尿素霜、維甲酸、水楊酸等,這是魚鱗病的**方法。

4.目前無**魚鱗病的方法,魚鱗病的**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

12樓:滑元冬

魚鱗病只是身上的**會出現魚鱗狀,如果不塗抹藥物或者是不保證**濕潤的話就會起像魚鱗狀的皮屑,嚴重的還會出現潰爛,所以患有魚鱗病的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比如口服藥物或者是外用藥物,這種疾病現在沒有什麼藥物或者是什麼方法可以徹底**,只能進行控制。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進行保濕滋潤。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寶寶在得了魚鱗病以後,最起初**會發白色,區域性出現一些皮屑,隨著病情開始持續的加重,**就會越來越嚴重,開始變得又厚又硬,區域性出現皮屑脫落的機率也會變大,**開始潮紅色。

現在大多數的家長都是在發現孩子的**病嚴重以後,咱為了孩子到醫院去做檢查,最後確診出一些病情的原因,家長才會進行積極的**,一般魚鱗病的早期很難發現,都是在檢查的過程中才會得知的,寶寶在患了魚鱗病以後,前期會出現一些什麼樣的症狀,就成了大家現在非常關心的問題。

首先比較顯著的尋常性魚鱗病,一般是在出生的三個月或五歲之間發病,**上面會覆蓋著灰白色或者淡棕色的皮屑,周邊會翹起,慢慢的會一片片的脫落下來,**的貼近**,這種情況是大範圍的,可能會向四肢延伸,出現在一些比較寬廣的**上面,包括患者的是胸脯,後背都容易出現。

還有就是孩子的身體全部都會被一些皮屑困擾,比較嚴重的會導致全身覆蓋著像盔甲一樣的鱗屑,表面是粗糙的,而且有一些濕潤,有出水和出血的跡象,嚴重的孩子的手腳會變形,經常會出現感染,隨著皮屑脫落的越多,皮屑就會積攢的越厚。

隨著病情的加重使得身體皮屑開始變得大範圍的泛紅,有大量的皮屑,粘連在中間,周圍的一些皮屑都完全脫落下來,嚴重的還會出現在患者的手指甲或者是手心上,這個時候患者也要需要進行**,千萬不要覺得病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實際上這種情況**起來還是有希望的。

很多人在**魚鱗病的時候經常會選擇偏方,大家總是以為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疾病,必須要有偏方**,但實際上魚鱗病並不是一定要用偏方的,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會殃及身體健康,但是在**的選擇上還是要選擇正規醫學**。

14樓:歐凱三季報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15樓:螺絲閃

1、魚鱗病患者的飲食需注意,日常多食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一般來講魚鱗病患者應忌蝦、海鮮、酒、辛辣食物,中醫認為蝦、海鮮有腥發之性、易化熱動風;酒、蔥、蒜、辣椒等食物性溫助熱,味辛能散,偏嗜這些食物或進食不當,均能使脾胃失和而誘發或加重本病,患者應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胡蘿蔔、新鮮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蛋黃、豆類食品,勿吸菸飲酒。

2、經常洗澡也是減輕魚鱗病症狀的方法之一,但不要過頻,洗澡時忌用鹼性強的肥皂,以免加重**乾裂,洗完澡後全身塗抹凝甫集魚鱗**霜。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使病程延長。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

3、疾病注意在疾病方面,魚鱗病患者要注意預防感冒。由於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魚鱗病的乙個誘發因素,要盡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4、魚鱗病患者大多冬重夏輕,在秋冬來臨之際,應根據天氣變化及時新增衣服,避免風寒刺激**,注意衣著保暖,防止暴露部位**受凍,平時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

16樓:偶爾發奇

在生活中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堅持**,平時還要加強鍛鍊,天氣寒冷的時候注意**保暖、注意**保濕,不要讓**過於乾燥,飲食中不宜食用海鮮、辣椒等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及蔬菜,避免飲用各種酒類。

我的孩子可能受我的遺傳得了魚鱗病四個月了怎麼辦

17樓:京城**醫院

魚鱗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父母中有乙個人患有魚鱗病,並且以上幾輩的人,每一代人都出現過發病的情況。

魚鱗病遺傳的特點:

1、人群中男性患者遠多於女性患者,家系中往往只有男性患者;

2、雙親無病,兒子可能發病,女兒則不會發病;兒子如果發病,母親肯定是乙個攜帶者中,女兒也有一半的可能性為攜帶者;

3、男性患者的兄弟、外祖父、舅父、姨表兄弟、外甥等也可能是患者;

4、如果女性是患者,其父親一定是患者,母親一定是攜帶者。

18樓: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

我小孩得了魚鱗病怎麼**

19樓:在遠方

建議你採用岐方****;**方法是用養血潤燥精華配方,靈活化載精確組方通過燻蒸時的熱氣和藥氣相結合,使藥物充分滲透**並被**吸收,藥效發揮後,起到調整血液,促進血液迴圈,由於內含解毒怯鱗配方,可使鱗屑快速脫落,再用養血潤燥保濕中藥護理,**就可恢復到常人一樣的光滑柔軟

藥物燻蒸這一綜合性**方法,能觸發調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達到整體的**效果,可以完全去掉**表層粗糙的鱗屑,充分修復**細胞因子,改善機體內分泌失衡,補充體內活性因子,激發潤膚細胞的形成。讓更多的患者以此擺脫魚鱗病和**粗糙的煩惱,無論年齡大小,病情輕重,病情長短,保證能在十天之內能將患者其實鱗屑脫離乾淨,還你一身光滑的肌膚,在不改變基因的情況下,若遵醫囑,可不**,並且**越來越細嫩。

南寧市岐方**魚鱗病**中心,杭州中河魚鱗病**中心,上海黃興醫院,廣州勝康醫院,西安秦漢醫院魚鱗病**中心,南京鼓樓中醫院都是採用岐方****魚鱗病的1,你可以抽時間先去了解一下。

腳上長了魚鱗病,腳上面板魚鱗病怎麼辦

推薦于氏護膚,效果不錯。您好,魚鱗病又稱蛇皮病是一種常見的角化障礙性 病,75 屬遺傳導致的。指導意見 目前無 方法,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全身 可試用維生素a 凝甫集 霜,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尿素霜,維甲酸,水楊酸等,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

得了魚鱗病能不能多洗澡,請問魚鱗病患者洗澡是用香皂好呢,還是沐浴露好呢

當前醫學界普遍存在著乙個誤區,認為魚鱗病患者 過分乾燥,所以不能太多的洗澡,更不能用過熱的水,否則已少得可憐的皮脂會被洗掉,對保護 不利。並且大多數病友都害怕洗澡,一則鱗屑永遠搓不去,即使擦破了 一擦乾水分後鱗屑又立即產生 二則洗完澡後 異常乾燥,甚至全身騷癢難忍,嚴重影響情緒。服用藥後,專家主張應...

天氣變冷魚鱗病又來了,該怎麼辦呀

這樣的話,你就注意保暖,堅持每天早晚清洗 魚鱗病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緩解患者的症狀,通過 逐漸的增加患者 的角質層的含水量,逐漸地糾正患者 角化功能正常。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 霜以及甘油護理,也可以採用一些全身 的辦法進行 魚鱗病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偏食,合理的搭配營養。以免造成營養不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