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會形成魚鱗病,什麼是魚鱗病?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2022-11-13 12:55:02 字數 5534 閱讀 5765

1樓:魚鱗病媽媽

魚鱗病俗稱(蛇皮病),70%屬遺傳(遺傳病)和x染色體、雜合子、基因突變導致都有關聯因素!一般自幼兒童時發病,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重者**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隨著年齡增長發育**角化、逐漸變化形成魚鱗狀波及全身,本病特點冬重夏輕。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症!

鄭州華柱魚鱗病品牌回答

什麼是魚鱗病?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2樓:rwe猉

蛇皮癬即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舊稱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它被視為障礙角化或cornification ,它是由於不正常的表皮細胞分化或代謝。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遺傳方式不同,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

**魚鱗病推薦使用中藥浴**,中藥浴**魚鱗病可以說是目前效果最好、見效最快、最安全的方法了。 石家莊白求恩醫院 純中藥浴**魚鱗病等各種**病,效果好、見效快、安全,孕婦和小孩都可以用的藥,一般嚴重的不會超過乙個月就可以治好,輕的**時間更短

3樓:

魚鱗病症狀主要為四肢身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鱗屑外觀如魚鱗或蛇皮狀,對患者外觀會造成嚴重的危害,患者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呵護,避免疾病病情惡化。

有魚鱗病患者要多運動、多出汗,保持飲食的合理,家居環境避免潮濕,注意勤洗澡、勤換衣等自身的清潔,還有一點是要有積極健康心態,飲食方面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多喝水,多吃水果,具體看看中醫大夫。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痊癒

4樓:商業評論網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5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濕疣的一種常見的**病,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係,主要表現在**表皮上有不同程度的增生物,質地較堅硬,但是大小不等,可以用雷射**處理掉,也可以用試驗在區域性揉搓至微微出血後保留該部位的鹽分不去除,由於高滲脫水的作用可能會使突出的魚鱗痣自然脫落候恢復。

怎麼判斷魚鱗病 魚鱗病的症狀有什麼

6樓:潭文昂

魚鱗病的症狀

專家介紹說:魚鱗病臨床有多種分型,其中最常見的、多發的是尋常型魚鱗病。患者出生時**外觀正常,出生數月後發病,此後隨年齡的增長病情逐漸加重。

患者常有家族遺傳史,自幼發病持續終生。

1、魚鱗病患者多數在出生後幾個月出現皮損,表現為在背部及四肢可出現淡褐色至深褐色菱形的皮損,**較乾燥,下肢**較軀幹的**粗糙,腋下及臀部常不波及。

2、魚鱗病患者到成年時由於皮脂腺和汗腺發育活躍時,症狀開始減輕或消失,僅有**乾燥感。這些魚鱗病的診斷依據比較重要。

夏季或居住溫熱地區患者的皮損較輕,每當溫度降低,暴露部位的**失水相對增加而導致本病加重,所以魚鱗病有冬重夏輕的特點。

魚鱗病的症狀:

1、先天性魚鱗病一般無全身症狀,少數可伴瘙癢感。皮損往往為全身對稱性,以發生於身體屈側部位的較重。

2、**呈暗紅色、光滑、微亮、變厚也是先天性魚鱗病的診斷要點。重症嬰兒餵養困難,甚至早死。較輕的,紅色在幾個月後或兒童期消退,留下侷限性角化過度,特別在皺褶處。

紅斑或鱗屑亦可持續至老年。可伴掌蹠角化。

7樓:有懷桃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易**。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8樓:青島**病研究院

魚鱗病是一種以**枯燥伴片層魚鱗狀粘著性鱗屑為特徵的角化異常性遺傳性**玻以**枯燥,粗糙如魚鱗狀,有灰褐色鱗屑和斑紋,起白皮為主要特徵,主要好發於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依據你的描述,有或許得了**病,建議盡快到醫院檢視。

9樓:

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結合患者自己免疫力,根據患者平常的用藥情況和季節的變化規律。

10樓:盤偉平

乾屑 脫皮 魚鱗紋 魚鱗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勤洗澡,洗後一定要注意使用甘油護膚及凝甫集魚鱗**霜修復。魚鱗病患者需要堅持長期的**護理才能完全**而又不**。

滿意請採納。

11樓:螺絲閃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患上魚鱗病之後患者**會異常乾燥,嚴重的時候會瘙癢。尤其是手紋和腳紋多、深、亂,手掌和腳掌的**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質斑塊,乾燥環境下角質斑塊容易皸裂,引起疼痛。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

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2樓: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

13樓:破罐李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魚鱗病的**特別乾燥,與常人的**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無法**的,但是可以護理。

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什麼藥對魚鱗病最有用?_魚鱗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的確與遺傳有關,只不過不是人人發病,或者發病程度有差異罷了。目前**所能夠達到的目標只是緩解症狀,現在還沒有發現徹底解決的**方法。

**原則:冬季儘量減少洗浴次數、減少浸泡時間、減低水溫,避免使用鹼性肥皂,避免穿著化纖內衣。可以使用硼酸浴皂、老年皂或者或者含有潤膚成分的浴液,浴後立即塗擦浴油或者潤膚脂類化妝品。

可以到醫院購買尿素乳膏、矽油乳膏及複方甘油洗劑外用。

心理問題主要靠你自己對此病和你的人生目標有乙個正確的認識,此病並不影響健康,只是會引起一些不適或者**外觀受一定的影響,它對於乙個立志在人生做一些事情的人來講,簡直算不上什麼困難。關於一些人戰勝疾患,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例子不勝列舉,給你看病的那位醫生對此也沒有絲毫隱晦和自卑,希望你能夠想他們學習,迎接燦爛的明天。

15樓:滿身錫盟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為特徵。

想改善的話建議:

1、夏天,不要經常在陽光下直曬。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避免用涼水洗澡。

4、多吃高彈白、高脂肪、蔬菜、水果、動物內臟、豆類等。

5、不吃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6、多吃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白薯、魚肝油、綠葉菜等。

7、冬季洗澡不宜過勤,洗完澡後在擦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可使**變得柔潤,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16樓: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

17樓:

建議你及時去醫院積極配合醫師的**,早發現,早**,最好的**方式就是內調外治,不同的病情有不同的方法,不要亂用藥,以免加重病情。

什麼是魚鱗病?魚鱗病能治好嗎?

18樓:青島**病醫院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完全有效**的方法,魚鱗病又名蛇皮病,是多基因遺傳病,因為**粗糙狀如魚鱗所以命名。

19樓:陽光

魚鱗病(ichthyosis)是一組不同程度魚鱗樣脫皮並伴有**粗糙、乾燥的角化障礙性**病。

絕大多數魚鱗病是遺傳的,還有一部分與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感染性疾病、營養缺乏和藥物等有關,稱為獲得性魚鱗病。

20樓:張清竹卜儀

鄭州華柱魚鱗病說;魚鱗病主要是**乾燥粗糙,有鱗屑脫落。選對方法就可以**!

21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在四肢的伸側或者軀幹部位**比較乾燥、粗糙,伴有菱形的或者是多角形的鱗屑,因而臨床外觀如魚鱗狀或者是蛇皮狀。因為是遺傳性疾病,目前尚沒有特效的令人滿意的**。

它的**主要是對症**,平時可以外用一些油脂的霜劑,或者尿素等保濕劑,用來改善**乾燥,減少水分還有蛋白的丟失,同時如果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口服維a酸或者是口服大劑量的維生素a。所以對魚鱗病重在平常加強補水保濕,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尤其是在冬季。

22樓:

您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顯性或隱性如魚鱗狀角化異常性**病。冬天重,夏天輕,對症**,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

23樓:魅黴

魚鱗病是遺傳相關的,**角化過度性**病,可以出現**乾燥粗糙脫屑如魚鱗狀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意見建議:建議**科面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觀察,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動物肝臟等。平時用補水保濕劑比如凝甫集魚鱗**霜,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可以緩解症狀。

24樓:faith丶

魚鱗病,又稱為蛇皮病,蛇皮癬,魚鱗癬等。是一種角化異常性**病,典型特點:**乾燥、粗糙,鱗屑可見脫落,冬重夏輕及明顯遺傳傾向為主要表現。

鱗屑為灰褐色,灰白色或黑色。病變以四肢為重,幼年發病。伴有汗毛稀疏,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個別患者或洗澡後稍有瘙癢。

嚴重者則見肌膚甲錯,**乾裂等。 常見併發症為毛囊角化或魚鱗樣斑紋。 傳統醫學祖國醫學文獻中記載的「蛇身」、「蛇皮」,「蛇胎」等相類似。

隋·巢元方《諸病源候論》蛇身候記載:「蛇身者謂人**上如蛇皮而有鱗甲,世謂之蛇身也」。 此病是可以**的,「中藥燻蒸汽化分層**」**魚鱗病療程短、見效快、對身體無***。

你可以了解一下。

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會引起 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 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 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

毛囊性魚鱗病引發什麼疾病?魚鱗病會帶來哪些危害

由於本病可伴有瘙癢,且 完整性被破壞,故可因患者抓撓誘發 細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通常繼發於體質低下,或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以及有灰指甲等真菌感染的患者,如併發細菌感染可有發熱 腫脹 破潰及膿性分泌物流出等表現。嚴重病例可導致膿毒血症,故應引起臨床醫生的注意。毛囊漏斗腫瘤併發症,本病屬於良限性疾病,一般...

小腿輕微魚鱗病,這是不是魚鱗病啊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 魚鱗病的 特別乾燥,與常人的 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 疾病,是無法 的,但是可以護理。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 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魚鱗病患者的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