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魚鱗病方法

2022-01-02 11:48:22 字數 5472 閱讀 6237

1樓:樊俊爽蘇軼

你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其共同特點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乾燥、粗糙狀如魚鱗的、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好起白皮。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好治而容易**。

魚鱗病雖然對人體康沒有直接的危害,但與正常人相比有一些不適的感覺, 特別影響人體的外形美,嚴重者也會出現**裂口、出血等症狀,造成極大的痛苦。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魚鱗病的**與**渴望至極。醫學界對如何攻克魚鱗病也是乙個新的課題。

目前來說中醫中藥**魚鱗病應該是最安全有效且**率最低的一種方法。

南京四五四醫院中醫**診療中心是採取中藥燻蒸**魚鱗病的專業醫療機構,你可以抽時間去了解一下。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樓:樊天驕剛陣

你好!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護理,再結合藥物**,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因此,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另外,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忌食辛辣刺激。

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

推薦使用石家莊白求恩醫院的中藥藥浴**魚鱗病,藥浴**魚鱗病效果好、安全、無***!是目前真正的綠色**,**後病人身上不遺留半點**病痕跡(黑斑徹底消失,和正常人**完全一樣)。

祝你早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天安中醫院**

現在中醫認為多由先天稟賦不足,而致血虛風燥,或瘀血阻滯,體膚失養而成。稟賦不足者,腎精衰少,**失於精血濡養而肌膚甲錯,精血不能濡潤,日久化燥生風。

或外受風邪而成;瘀血阻滯者,因稟賦虛弱,氣血瘀阻,經脈不暢,體膚失養所致。

中醫**宜益氣散瘀,活血和營,榮肌潤膚,清熱解毒為主。

中醫**方法:

①內服法:血虛風燥證:無家族史,幼年發病,**乾燥,體質素虛者,服十全大補丸配蒼朮膏。

瘀血阻滯證:有家族史,自幼發病,**乾燥、粗糙,皸裂,兩目黯黑者,服血府逐瘀口服液。

②外治法:血虛風燥證可用杏仁,研碎煎湯外洗,然後將胡桃,乳汁,搗爛和成膏外用。

瘀血阻滯證可用大黃,桂枝,桃仁,煎湯外洗,然後外搽當歸膏(當歸,香油,黃蠟,先將香油熬開,入當歸煎至焦枯,去渣令溫,加入黃蠟成膏)。

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忌食辛辣刺激。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

魚鱗病經常吃一些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緩解魚鱗病的症狀。

知道了魚鱗病的中醫**方法,專家提醒患者,以上的藥物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

4樓:滑艾香雪

指導意見:你好,**魚鱗病不需要動手術。選擇的藥物應當從藥物的安全性出發,選擇魚鱗病的**效果最好,***最小,**後可以保持時間最久的藥物。

中藥魚鱗病的**以祛屑生新、榮肌潤膚、改善血液微迴圈系統,強化**新陳代謝。

5樓:陀芷天鈔彭

中醫**魚鱗病是魚鱗病的**目前最好的一種方法,西安華中醫院就是用的這種方法,現在已經**了很多為魚鱗病所困擾的患者,你可以去去看看

6樓:成珺頓涵山

指導意見:你好,目前**魚鱗病的方法還是較多的,可以消除皮損,達到臨床**還是可以的,配合良好的護理可以長久的不**,和正常人一樣的。患上魚鱗病後,請及時去專業的、正規的魚鱗病醫院做好檢查和**。

發現魚鱗病的症狀後,不要胡亂用藥。及時就醫,確認**才能對症施治,及早**。

7樓:倪發宜欣嘉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你要注意保濕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也可以外用維a酸藥膏,效果還是可以的,但是魚鱗病本身不能**,建議你到**病防治院或者正規醫院的**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

8樓:名醫**網

德勝門中醫院-**科-主任醫師-楊杰-如何**魚鱗病?

女人吃山藥的好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養顏美容

山藥含有多種豐富的氨基酸等物質,例如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維生素c、碘質、16種氨基酸。氨基酸可以修復破損細胞、破損因子等,所以有很好的養顏作用。

2、延緩衰老

科學研究證明,山藥能使加速有機體衰老的酶活性降低。山藥還可治肺結核、傷寒及婦女病等,這都有利於延年益壽。

3、可治**病

山藥中含有尿囊素,有麻醉鎮痛的作用,能夠加速上皮生長、消炎和抑菌,常被用來**手足皸裂、魚鱗病和多種角化性**病。

4、增強免疫力

山藥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夠緩解人體脂質代謝異常,迅速清除人體內產生的垃圾。還能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山藥還含有多種礦物質,比如鐵、銅、鋅、錳、鈣等多種微量元素,能夠補鐵補鈣補鋅。

5、抗腫瘤作用

山藥塊莖含有很多糖分,對人類免疫系統有刺激和調節作用。因此是一種很好的調節免疫力的保健品。山藥多醣對環磷醯胺所導致的細胞免疫抑制有對抗作用,能使被抑制的細胞免疫功能部分或全部恢復正常。

山藥還能促進白細胞的吞噬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山藥的注意事項及禁忌:

1、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

雖然說山藥裡面含有的黏液蛋白可以降低人體內血糖的成分,但是,山藥卻含有大量的澱粉,進入人體後被吸收會產生大量的葡萄糖,從而導致血糖的公升高。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多吃山藥。實在偏愛山藥的人,可以適當減少正餐的食用量,不然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2、通便不暢的人少吃

因為山藥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對於人體來說不是太易於消化。所以說,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少吃。尤其是已經出現便秘、大便乾燥的人,等到病情稍微緩解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山藥。

3、不可與熱性食物同吃

山藥本身就是一種補藥,它屬於性熱的藥材。一般來說,我們若是吃火鍋,通常會放入大量的辣椒,這樣在兩者的作用下,很容易導致我們體內上火。所以說,在吃熱性食物的時候,不要和山藥一起食用。

4、不要與鹼性藥一起服用

鹼性藥物可能會讓山藥裡面的澱粉酶失去作用,起不到應有的功效。所以說,不要和鹼性藥一起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吃山藥的好處:

1、強身健體

山藥雖然是一種食材,但是它也是一種藥材,可以起到滋陰補腎的效果,六味地黃丸中就有這味藥材。此外,經常吃山藥可以**高血壓,糖尿病,還可以緩解神經衰弱和腰痛等病症。

2、延緩衰老

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山藥可以有效的降低體內部分特殊酶的活性,這些酶可以加速機體的衰老。經常食用山藥有非常好的滋補效果,能延年益壽。

3、抗腫瘤

山藥中的多醣可以刺激並調節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經常做增強免疫能力的保健藥品使用。山藥還可以加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可以有效的增強抵抗力,殺菌消炎,抗腫瘤。

4、****病

山藥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叫做尿囊素,具有麻醉鎮痛的作用,可以促進**生長。此外,山藥還具有消炎和抑菌的作用,經常用於**手足皸裂,魚鱗病和多種角化性**病。

擴充套件資料

山藥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

雖說山藥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但是山藥屬於根莖類食物,澱粉含量較高,如果吃了太多的山藥,很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公升高,尤其是餐後血糖,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過量的山藥。

2、忌與鹼性藥物同吃

吃了鹼性藥物後,最好不用食用太多的山藥,否則這些鹼性食物可能會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起不到滋補的效果。常見的鹼性食物有小蘇打片等。同理,如果在熬粥中加入山藥,就不可以加用食用小蘇打了。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2)滋腎益精

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藥含有皂苷、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藥含有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5)延年益壽

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12樓:植物網

女性吃山藥的好處:

1、補氣養血

血虛宜養血。補血效果較好的食物有豬肝、蹄筋、墨魚、桂圓肉、黑大豆、黑芝麻等,補血作用強的中藥有阿膠、熟地黃、當歸、何首烏、白芍藥、雞血藤、桑葚等。山藥益氣、健脾、養胃,在補血食物、藥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補血的效果增強。

2、補虛抗衰

山藥味甘,性涼潤,入肺、脾、腎經,《得配本草》說它具有補虛益損的功能,清代醫家陳修園曾解釋山藥的功能,說它氣平入肺,味甘入脾,而脾統血,主四肢,脾血足則不飢,四肢輕捷;肺主氣,肺氣充則輕身,氣為之倍增;又因其質地稠黏,能補腎填精,精足則強陰,延年益壽。

現代藥理研究提示,山藥含有的皂甙、醣蛋白、鞣質、止權素、山藥鹼、膽鹼、澱粉及鈣、磷、鐵等,具有誘生干擾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質基礎。由此可見,山藥確能補虛療損,延年益壽。

3、強壯養顏

山藥含有能大量供給人體多種糖蛋白質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與**的潤滑度,減少皮下脂肪蓄積,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單味服用,也可在複方中應用,山藥粥、山藥酒、六味地黃飲、滋腎生肝飲等,均有強壯筋骨,養顏健身的作用。

4、滋陰補陽

山藥補陰而有清虛熱的作用,黃官繡在《本草求真》中說,山藥本屬食物,古人用入湯劑,謂其補脾益氣除熱。其色白入肺,味甘入脾,氣雖溫而卻平,為補脾肺之陰,是以能潤皮毛,長肌肉。其性澀,能治遺精不禁,味甘兼鹹,又能益腎強陰,生搗敷癰瘡,消腫硬,亦是補陰退熱之意。

分析前人用山藥配方,一味薯蕷飲用山藥**勞瘵發熱,或喘、或嗽、或自汗病症;資生湯以山藥為主,配用玄參、白朮、牛蒡子、雞內金,**陰虛勞熱等;黃芪膏取山藥作為佐藥,助黃芪、石膏以治肺病。

醴泉飲則以山藥與生地黃、天門冬、玄參諸味配用,**消渴陰虛病症;玉竹山藥湯治消渴,則以玉竹、天花粉、何首烏等,合山藥以滋陰生津。凡此,均可見山藥有一定的補陰清虛熱作用。

5、扶正祛邪

山藥性味平和,功能潤肺、健脾、益腎,既能補陽以強健臟腑功能,又能補陰以充養物質基礎,更為可喜的是,它扶正而不會戀邪,在病邪存在之時也可採用。所以歷代醫家在決定扶正、祛邪的治則基礎上,常選用它組合成方,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山藥與銀花相伍、山藥與牛蒡子共用等,都是發揮山藥的扶正氣而不戀邪、祛病邪而不傷正的效用。

治療魚鱗病的方法,中醫治療魚鱗病方法

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中藥燻蒸。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 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 乾燥 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 魚鱗病患者的 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

腿上的魚鱗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腿上患了魚鱗病要趁早來 專科檢查 平時要養成好習慣。腿上有魚鱗病的這個情況得分是什麼型別的,像尋常型的只是小腿外側,性連鎖型的是整個腿都有,還有其它型別的症狀都不是一樣的,所以需要確診對症 才是最好的。而 魚鱗病的方法有很多的,目前對於常用的 的是口服藥和外沫藥膏,還有擦的製劑,還有像我們這種中藥燻...

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失眠的中醫治療方法

失眠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情志方面 想的事太多,或壓力比較大都可導致失眠。第二種是心腎陰虛,陰虛則陽抗,虛陽上亢則心煩,嚴重則躁動不寧,展轉反側,坐臥不安。第三種情況是 感冒了失治或誤治所引起的,當頭痛或鼻塞沒有及時 外感必先是怕冷而後發熱,抗體好的人不 七天後自然好,這段時期人必然發熱,鬱熱擾心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