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魚鱗病如何護理,魚鱗病有哪些護理的措施

2023-01-04 18:40:03 字數 5593 閱讀 3608

1樓:螺絲閃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患上魚鱗病之後患者**會異常乾燥,嚴重的時候會瘙癢。尤其是手紋和腳紋多、深、亂,手掌和腳掌的**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質斑塊,乾燥環境下角質斑塊容易皸裂,引起疼痛。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

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2樓:網友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

魚鱗病有哪些護理的措施

3樓:深圳膚康**專科

有魚鱗病的患者冬季氣候比較乾燥時原有的病情也容易加重,表現出瘙癢和脫屑。因此對於魚鱗病患者,冬季應該注意洗澡不要太勤,少用鹼性的浴液,水溫不要太燙,洗澡後要趁**還沒有完全乾燥塗潤膚產品。這是屬於魚鱗病的護理措施之一。

4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5樓:青島**病研究院

胡蘿蔔能有效改善**和機體狀態。油菜,具有散血排毒、消腫斂瘡等功效,且可有效抑制**過度角化。菠菜,菠菜富含維生素a,能防止**過度角化,從而緩解魚鱗病症狀加重。

魚鱗**如何**和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鱗**是比較乾燥缺水的,所以平時多注意**的滋潤和補水洗澡之後抹一點凝甫集**霜,保持乙個好的飲食習慣,不要熬夜。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患上了魚鱗病平時要養成好習慣,可以早點到**科醫院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注重**護理,抹一點凝甫集魚鱗**霜之類的比較滋潤補水的都是額可以的,勤快一點比什麼都強。

9樓:次雅素

魚鱗性**屬於**異常的乙個症狀表現,屬於遺傳造成的可能性比較大。要想很好的保養**,使其不再嚴重發展,一定要保持濕潤比如用凝甫集魚鱗**霜,不要處於長時間乾燥狀態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以防有維生素缺乏症狀出現,保持心情舒暢,盡量不要憂鬱、急躁等。

10樓:魚鱗病

魚鱗****建議採用中藥燻蒸的方式,這種方法**魚鱗病比較安全,而且不會危害身體健康,**後使用護膚品護理**就可以了,效果比較好。

另外,建議魚鱗病患者適當地勤洗澡,加強護理**,這樣可以有效地緩解**乾燥症狀,抑制鱗屑再生。

11樓:乙隻熱的喵

魚鱗病是我們日常常見的一種先天性角化**病,它對稱的發生於四肢伸側,**乾燥。粗糙,形似魚鱗狀無自覺症,夏天症狀較輕冬天相對嚴重,因為天氣乾燥而重**病。護理方面可以用凝甫集**霜,每天一到兩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改善。

12樓:獅子尼尼亞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對於目前來說,不易**,只能緩解。此病一般來說在青春期較為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到成年會逐漸緩解。指導意見:

您好!對於**的方法來說,可以口服阿維a,複方甘草酸苷膠囊,外用維a酸乳膏,和凝甫集蛇**霜,每天2次,可以用丹參、地膚子,當歸,生地,首烏,白蘚皮,苦參,川芎,蟬蛻,煎液燻洗,差不多兩周的樣子就可以緩解,繼續鞏固**。 祝您健康。

13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是一種危害非常大的**病,不但會影響患者的外形美觀,使患者在夏天沒有辦法穿夏季服裝,而且還會因為鱗屑阻塞毛孔的原因,導致患者沒有辦法正常排汗,從而使患者出現了身體過熱的情況。

凝甫集魚鱗**霜、維生素a酸霜和尿素脂是**魚鱗病的3種常用藥物,患者可以把這些藥膏塗抹以患處,這3種藥物可以有效改善患者**乾燥以及皸裂、脫皮的情況。也可以在用這些藥物**的同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維生素a,維生素a可改善**乾燥的狀況。

14樓:二蛋叫二狗

魚鱗**主要就是**表現的比較乾燥,而且最典型的就是脫皮屑和魚鱗樣子的褐色小塊,主要是遺傳引起。這個目前沒辦法徹底**,護膚是非常實在的方法,每次洗澡後抹一點凝甫集**霜或者一些比較厚重可以保濕的身體乳,不要讓**長期處於缺水乾燥的狀態。

15樓:你看花開了灬

魚鱗**的話可以用一些滋潤補水的魚鱗**霜對**進行補水和保濕了,只要**水分能多一點那麼乾燥情況就會改善一點,皮屑和紋路的情況也就能改善一點 。當然像護膚甘油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還有各種能夠比較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都是可以的。

正確的魚鱗病的護理方法是哪些

16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的症狀特點是冬重夏輕,也就是說隨著氣溫的公升高魚鱗病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但是魚鱗病還是需要正確**的,不亂用藥、不用激素類藥,重要的是對魚鱗病有正確的認識,平時還要加強鍛鍊,加強**護理,對生活方面注意可多飲白開水。

17樓:網友

在患者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就是少吃辣椒,別熬夜,少喝酒,然後對於一些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水,多吃一些水果,營養一下**,使**保濕,可以改善這種症狀。

18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屬於遺傳類的疾病。在臨床護理上由於本病多合併**的乾燥,所以保濕的**尤為重要。可以塗抹一定的保濕劑,如維生素e軟膏、二甲矽油,或者塗抹藍潤軟膏進行**。

在塗抹之後需要應用保鮮膜區域性患處進行封包**,促進潤膚乳等具有**作用的藥膏充分的滲透到表皮的角質層,鎖住表皮內的保濕因子。還需要配合口服一定量的中成藥,比如具有保濕作用的薏苡仁、芡實等等。在西醫方面還可以配合應用維a酸軟膏進行去角化增生的目的。

19樓:板博苟冰凡

魚鱗病在**時護理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患者的病情發展很快,要想穩定且控制疾病就要多從飲食、日常護理等進行**,飲食護理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辛辣類的食物,油膩、發物等也不能食用,而日常護理就要勤清洗**,做好消毒預防工作,防止病情加重。

秋季應怎樣護理魚鱗病

20樓:網友

?專家介紹說:魚鱗病是一種很常見的遺傳性的**病,魚鱗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護理的工作,這樣才能很好的**疾病。

這種疾病一般都是在很小的時候發病,而且會持續終身。魚鱗病雖然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危害不大,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不適應的症狀和感覺,嚴重的患者會出現出血的症狀。在秋冬季節是魚鱗病的高發季節。

人們應當做好預防和護理的工作,那麼,?

1、秋天魚鱗病患者要適當運動。汗腺具有分泌汗液、排洩廢物、調節體溫的作用。魚鱗病患者都有汗腺分泌障礙,長期不排汗致使體內毒素不易排出,不能正常調節體溫而導致臉色潮紅、心慌、胸悶,魚鱗病不僅僅是**病,它還直接影響全身臟腑功能。

2、魚鱗病患者要注重飲食調理。如多吃些養血、活血的食物。也可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牛奶、蛋類、動物肝臟、魚類產品等。同時,芒果、香蕉、蘋果等含維生素a多的水果亦可多吃。

3、魚鱗病患者洗澡不要過頻。有些魚鱗病患者認為自己的**很乾燥,就天天洗澡。其實,魚鱗病患者洗澡不要過頻,以免使皮脂分泌更少。

洗澡時忌用鹼性強的肥皂,以免加重**乾裂,洗完澡後全身塗抹尿素霜或**屏障保護劑;另外,可以外用維a酸軟膏改善角化程度,減少鱗屑;較重的患者口服維a酸製劑也可緩解症狀。

4、秋天,積極防治魚鱗病。魚鱗病一年四季都會有,但秋冬症狀比較嚴重,春夏症狀比較不明顯。魚鱗病的形成與**的汗腺、皮脂腺分泌是否正常有關。

黑龍江祥雲**病醫院的專家指出:魚鱗病的不能僅僅靠單純吃藥來控制,這樣只能解決一時,卻不能**。黑龍江祥雲**病醫院——「鹽浸**」徹底**魚鱗病頑,該**被眾多患者驗證為臨床中**魚鱗病效果最好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我院收費正公透明,深受患者朋友的信賴。

「鹽浸**」既能殺菌消毒,又能健美**,同時對**清潔、保濕、去痘、美白、防皺等有一定的效果,此外,也能去脂**、降血降壓,還可以對**病、關節痛、風濕病的**起到一定的療效,同時對頭髮生長及抗衰老也有顯著作用。

魚鱗病用什麼保養**

2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岑和-**科-主治醫師-魚鱗病患者如何保養**?

22樓:深圳南山膚康

魚鱗病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因此,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3樓:迷你版

魚鱗病又叫蛇皮癬,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重者**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日常生活中也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還有就是秋冬季節使用魚石脂、甘油或者是其他潤膚露等,洗澡之後要及時塗上凝甫集魚鱗**霜或者是甘油,而且洗澡時水溫也不要過高。然後配合醫生對症**,早日擁有健康光滑**。

24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可能由遺傳所致。魚鱗病是一種頑固性**病,有易**的特點。應堅持藥物**,目前中藥製劑在**魚鱗病方面的療效比較顯著。

在使用藥物的同時,可以大量塗抹滋潤霜,緩解**的乾燥症狀,以身體感到輕度油膩但不影響排汗為度,可以選擇的有尿素,乳酸乳膏等如凝甫集魚鱗**霜。

25樓:小心肝寶寶

保濕最重要。我一直用著凝甫集甘油和魚鱗**霜。很好。腿上的紋路都沒有了。不知道能不能停用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怎麼護理有效

27樓:這是殊途

魚鱗病**需清除**鱗屑後再護理更有效。

因為鱗屑覆蓋在**上,毛孔不通透,護膚品只能停留在**表面,不僅**難以吸收,而且非常厚重難清洗,這就可能導致**越護理越乾燥。

建議魚鱗病患者先採用中藥燻蒸的方式,如張建**,清除**鱗屑、清理毛孔、疏通汗腺,再選擇溫和的護膚品護理**,確保**能夠充分吸收護膚品中的營養和保濕成分。

28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在四肢的伸側或者軀幹部位**比較乾燥、粗糙,伴有菱形的或者是多角形的鱗屑,因而臨床外觀如魚鱗狀或者是蛇皮狀。因為是遺傳性疾病,目前尚沒有特效的令人滿意的**。

它的**主要是對症**,平時可以外用一些油脂的霜劑,或者尿素等保濕劑,用來改善**乾燥,減少水分還有蛋白的丟失,同時如果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口服維a酸或者是口服大劑量的維生素a。所以對魚鱗病重在平常加強補水保濕,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尤其是在冬季。

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會引起 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 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 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

毛囊性魚鱗病引發什麼疾病?魚鱗病會帶來哪些危害

由於本病可伴有瘙癢,且 完整性被破壞,故可因患者抓撓誘發 細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通常繼發於體質低下,或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以及有灰指甲等真菌感染的患者,如併發細菌感染可有發熱 腫脹 破潰及膿性分泌物流出等表現。嚴重病例可導致膿毒血症,故應引起臨床醫生的注意。毛囊漏斗腫瘤併發症,本病屬於良限性疾病,一般...

小腿輕微魚鱗病,這是不是魚鱗病啊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 魚鱗病的 特別乾燥,與常人的 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 疾病,是無法 的,但是可以護理。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 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魚鱗病患者的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