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魚鱗病還是濕疹呢,濕疹和魚鱗病有什麼區別

2022-05-12 17:46:12 字數 5421 閱讀 9970

1樓:崔景純

這種情況好像是魚鱗病, 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性先天性**病,中醫稱之為蛇身、蛇皮癬、魚鱗癬等,常有家族史,多於兒童時期發病,冬重夏輕。其主要損害為患者四肢、軀幹,甚至全身**乾燥枯燥,有灰褐色魚鱗狀鱗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多數對稱發於四肢伸側面,重者**乾燥皸裂,僵硬堅厚,毛髮稀少,且有癢感。 魚鱗病是由遺傳基因所致的先天性疾病,以目前世界醫療技術水平尚無法改變基因達到**魚鱗病的目的, 但是如果患者正確選擇醫院和有效****,是可以**的。

www.qkyjy.net

2樓:螺絲閃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濕疹和魚鱗病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和魚鱗病都是多見的**病,二者之間的典型區別在於濕疹會長出丘疹,並且有劇烈的瘙癢,而魚鱗病的瘙癢往往不明顯,但是魚鱗病伴有脫屑,且**乾燥,形似魚鱗,從外觀上看乙個像魚鱗,乙個是出丘疹,就能很好地進行鑑別了。不管是濕疹還是魚鱗病,都建議積極地**。魚鱗病的**相對簡單些,一定要堅持做好**的保濕護理。

4樓:金華**病防治院

引起濕疹的內在致**子,就是平時所說的過敏性體質。濕疹是過敏性的炎症性的**病。魚鱗病是由於**角質異常增厚引起的一種症狀。

魚鱗病多數對稱的發生在四肢伸側,尤以肘以及膝伸側向比較明顯。魚鱗病的症狀輕者夏季會完全消失,冬季就會出現或是加重;重者**變厚,皮紋加重,胸腹也會看見有皮損;嚴重者侵及全身**,僅肘窩、腋窩及腹股溝的**接近正常,頭面部損害比較輕

5樓:貳蔓九逸雅

病情分析:濕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炎症性反應。指導意見:

最好是找到**,有可能是過敏造成的,遠離過敏源應該是有所改善的。可用地塞公尺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

6樓:卻祺謇凡霜

病情分析:建議您應該及時去醫院**科就診檢查**,指導意見:可以考慮服用維生素c和撲爾敏片等藥物**,這個緩解症狀是很快的,但是反**作應該檢查過敏源,服用中藥調理。

7樓:臧妤粟貞怡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你要注意保濕就可以了,指導意見:

也可以外用維a酸藥膏,效果還是可以的,但是魚鱗病本身不能**,建議你到**病防治院或者正規醫院的**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

8樓: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患者在平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白薯,魚肝油,綠葉菜等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也不要使用鹼性比較強的沐浴產品,洗澡之後要區域性塗抹護膚油脂比如凝甫集魚鱗**霜,減少皮屑的發生。

9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癒,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首先要心情舒暢,避免憂鬱。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最後用一些護膚軟膏護理身體,比如維生素軟膏還有凝甫集魚鱗**霜

10樓: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治好的效果的

什麼是魚鱗病?魚鱗病能治好嗎?

11樓:青島**病醫院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完全有效**的方法,魚鱗病又名蛇皮病,是多基因遺傳病,因為**粗糙狀如魚鱗所以命名。

12樓:陽光

魚鱗病(ichthyosis)是一組不同程度魚鱗樣脫皮並伴有**粗糙、乾燥的角化障礙性**病。

絕大多數魚鱗病是遺傳的,還有一部分與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感染性疾病、營養缺乏和藥物等有關,稱為獲得性魚鱗病。

13樓:張清竹卜儀

鄭州華柱魚鱗病說;魚鱗病主要是**乾燥粗糙,有鱗屑脫落。選對方法就可以**!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在四肢的伸側或者軀幹部位**比較乾燥、粗糙,伴有菱形的或者是多角形的鱗屑,因而臨床外觀如魚鱗狀或者是蛇皮狀。因為是遺傳性疾病,目前尚沒有特效的令人滿意的**。

它的**主要是對症**,平時可以外用一些油脂的霜劑,或者尿素等保濕劑,用來改善**乾燥,減少水分還有蛋白的丟失,同時如果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口服維a酸或者是口服大劑量的維生素a。所以對魚鱗病重在平常加強補水保濕,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尤其是在冬季。

15樓:

您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顯性或隱性如魚鱗狀角化異常性**病。冬天重,夏天輕,對症**,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

16樓:魅黴

魚鱗病是遺傳相關的,**角化過度性**病,可以出現**乾燥粗糙脫屑如魚鱗狀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意見建議:建議**科面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觀察,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動物肝臟等。平時用補水保濕劑比如凝甫集魚鱗**霜,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可以緩解症狀。

17樓:faith丶

魚鱗病,又稱為蛇皮病,蛇皮癬,魚鱗癬等。是一種角化異常性**病,典型特點:**乾燥、粗糙,鱗屑可見脫落,冬重夏輕及明顯遺傳傾向為主要表現。

鱗屑為灰褐色,灰白色或黑色。病變以四肢為重,幼年發病。伴有汗毛稀疏,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個別患者或洗澡後稍有瘙癢。

嚴重者則見肌膚甲錯,**乾裂等。 常見併發症為毛囊角化或魚鱗樣斑紋。 傳統醫學祖國醫學文獻中記載的「蛇身」、「蛇皮」,「蛇胎」等相類似。

隋·巢元方《諸病源候論》蛇身候記載:「蛇身者謂人**上如蛇皮而有鱗甲,世謂之蛇身也」。 此病是可以**的,「中藥燻蒸汽化分層**」**魚鱗病療程短、見效快、對身體無***。

你可以了解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平時要多注意,可以抹一點比較滋潤保濕含有尿素的**霜或者身體乳都是可以的,緩解**乾燥,像凝甫集再加上磨砂膏祛除多餘角質更好。

19樓:mr竇強

日常生活中多泡澡,百泡澡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適量檸檬片,切忌使用鹼性強的香皂,搓洗鱗屑的時候要輕柔,不要過度用力,防止損傷**,造成感度染,這樣可以緩解魚鱗病的症狀。另外,魚鱗**代謝受阻,**不能排汗和分泌油脂,而且鱗屑生長速度非常快,這就需要患者通過外部的護知理來緩解**的乾燥症狀。

但是僅僅通過清洗和護理是無法使魚鱗病恢復健康正常的狀態的,只能暫時緩解**乾燥。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道之法。魚鱗病是基因問題導致的,一方面魚鱗病型別比較多,而且致回病基因複雜,難以準確判斷,另一方面,目前的醫療手段還不能改變人類的基因組。可以嘗試我國魚鱗病專利「張建**」**,能將皮答膚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通過護理可以長期保持效果,比較安全可靠。

20樓:塗陽澤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症狀是

意見建議:**乾燥,外觀呈魚鱗狀,容易脫屑,秋冬季節症狀明顯加重!建議首先要多喝水,清淡飲食,忌菸酒,忌辛辣油炸食品,對症**!

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橄欖油等等進行保濕護膚。

21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臨床表現為手背、四肢伸側出現淡褐色至深褐色菱形或多角形鱗屑,緊緊貼在**上而其邊緣呈游離狀。**上可以口服維生素a或維a酸,外用10%尿素軟膏、複方乳酸軟膏或者凝甫集魚鱗**霜等。也可以用鹽水浴,有利於本病。

22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的中醫叫蛇皮癬,是遺傳性**病。分為尋常性魚鱗病、層板狀魚鱗病、表皮鬆解性角化過度魚鱗病、限局性線狀魚鱗病和獲得性魚鱗病。其中尋常性魚鱗病,又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魚鱗病,和性聯遺傳性尋常魚鱗病。

尋常性魚鱗病的**效果不是很好,外用激素類軟膏,如尿素軟膏的效果稍好,其他療效不確切。層板狀魚鱗病,用維a酸軟膏療效較好,也可以同時口服異維a酸。日常護理也可用多用一些保濕滋潤的產品就像凝甫集蛇**霜,甘油等等

23樓:**礦工小能手

魚鱗病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也是一種遺傳學的疾病,就是說一般父母有的話小孩常常會有,它的表現主要是在它的輕的人主要是小腿為主,出現這種魚鱗樣的鱗屑,尤其是冬季比較明顯,所以它叫魚鱗病,因為它**乾燥,鱗屑像魚鱗一樣一塊一塊的,所以叫魚鱗病,那這個病對他的健康沒有太多的影響,但是就是樣子不太好看,那麼**也沒有非常特效的方法。

因為它是遺傳的嘛,它這個本身的病理是去不了,可以採取一些對症的措施,像乙個比如洗桑拿浴,蒸桑拿,在蒸汽的環境下可以促進角質層脫落,所以能夠改善它的外觀,另外還可以用一些這個維甲酸類的藥物外搽,也可以讓他這個魚鱗樣的鱗屑去脫掉,這樣也可以改善它的外觀,同時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護理。這都是一種屬於對症處理的性質,不是**的辦法。

24樓:蜥蜴妖

以目前世界醫療技術水平尚無法改變基因達到**魚鱗的目的,因此魚鱗病是治不好的。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性先天性**病,中醫稱之為蛇身、蛇皮癬、魚鱗癬等,常有家族史,多於兒童時期發病,冬重夏輕。每天堅持護理。

堅持塗抹外用膚品凝甫集魚鱗**霜進行維護與保養,就會有效抑制魚鱗病屑的再生,使**長期保持光滑細膩。

25樓:歐克利大本營

魚鱗病目前無藥可治,只能靠自己護理,洗完澡塗甘油及凝甫集魚鱗**霜等潤膚乳,不要盲目的聽信他人吃什麼藥!沒用的,都是**!

26樓:狠毒girl是我

魚鱗病是以**乾燥和有魚鱗狀脫屑為表現的**病,主要跟遺傳所導致的**角化障礙有關。

臨床一般分為幾種型別,最常見的是尋常型魚鱗病,俗稱乾皮病,魚鱗病根據病情的輕重表現不太一樣,比較輕的就是單純的小腿伸側**乾燥,有細小的鱗屑,然後稍重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淡褐色、深褐色菱形鱗屑附著在**表面,邊上會有一點翹起。

然後再重的患者可以累及整個四肢,甚至背上、軀幹部、手部都會有。**上面,它由於是乙個遺傳性的疾病,沒有**的方法,也沒有所謂的偏方,主要是的潤膚、保濕,改善角化過程,嚴重的病人可以考慮用點維甲酸類的軟膏或者是尿素霜,輕的病人用點兒凝甫集魚鱗**霜,進行保濕護膚。

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會引起 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 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 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

金魚魚鱗病有什麼症狀,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俗稱蛇 是一種慢性炎症性 病,病程較長,有易 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癒。魚鱗病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如果患了魚鱗病 蛇 掏寶的 薈芷舒御鱗淨 名聲在外的1 魚鱗病患者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牛 皮 癬患者需保持居室內...

怎樣會形成魚鱗病,什麼是魚鱗病?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魚鱗病俗稱 蛇皮病 70 屬遺傳 遺傳病 和x染色體 雜合子 基因突變導致都有關聯因素!一般自幼兒童時發病,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重者 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隨著年齡增長發育 角化 逐漸變化形成魚鱗狀波及全身,本病特點冬重夏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