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2021-12-31 20:33:07 字數 5205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會引起**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

2樓:來自首義園甜美的木蓮

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護理,再結合藥物**,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在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容易加重,因此要保證**的濕潤。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什麼?能**嗎?你淋病是一種身上**出現的**病,總是往下掉皮。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目前是無法**的。但是選擇對的方法是可以大大改善魚鱗病情況的。可以選擇一款適合的身體乳,每天進行塗抹。

讓**保持濕潤。這種方法非常簡單方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人,建議去到權威的醫院進行醫治。

不能耽誤**。

5樓:冰凌花的芬芳

像魚鱗一樣的創面,這個病不咋好治啊,跟血液有很大關係

6樓:伊雨若

魚鱗病是一種**病,主要症狀是**乾燥和魚鱗樣脫屑,多數是遺傳。目前無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不是什麼難治的病,可以**的放心吧

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魚鱗病可以**嗎?答案是否定的。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

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

易**。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9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多數是遺傳導致的,是無法**的,只能通過針對性**改善和控制病情。魚鱗病是**乾燥伴有魚鱗狀的脫屑,多發於兒童,表現為四肢、軀幹**的粗糙乾燥。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外用藥物**,減輕**的乾燥,嚴重的需要口服藥物**,獲得性魚鱗病需要**原發疾病。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保濕,不吃海鮮和各種發物。

10樓:匜樂園

在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屬於是一種不能徹底**的**病,但只要不亂用藥、不用激素類藥都是可以改善情況,日常多用保濕劑如凝甫集魚鱗**霜滋潤**還有去角質的也是可以的。長期堅持只要不出現**的,建議患者要聽從醫生的指示進行**。平時要注意**情況。

11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12樓:口水雞摩羯

遺傳性的魚鱗病基因上沒辦法**但是**表現上是可以治得好的,如果平時多注意一下也是可以很哈好維持的。多注意一下**的補水和滋潤,抹一點凝甫集**霜或者身體乳都是可以的,保證**不要缺水並且足夠滋潤魚鱗病就可以減輕。

13樓:小魚

魚鱗病不可以**嗎。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

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易**。

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可以用凝甫集蛇**塗抹。配合上甘油更有效果。

什麼是魚鱗病?魚鱗病能治好嗎?

14樓:手機使用者

魚鱗病指的是相對不太常見的**病集團的特點是存在過多的幹表面鱗片。它被視為障礙角化或cornification ,它是由於不正常的表皮細胞分化或代謝。 該ichthyosiform**病可分為根據臨床表現,遺傳介紹,與病理結果。

繼承和收購形式的魚鱗病已被描述,眼改建中可能發生的具體亞型。五個不同型別的遺傳性魚鱗病存在,具體情況如下:尋常型魚鱗病,層狀魚鱗病,表皮鬆解症,先天性ichthyosiform紅皮,和x -連鎖[1]。

病理生理學 在尋常型魚鱗病,乾燥的**和毛囊重讀(毛髮角化病)通常出現在青春期。結垢是最突出的軀幹,腹部,臀部和腿部。彎曲領域,如antecubital窩,都未能倖免。

協會之間可能存在魚鱗病和過敏性疾病,因為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患者表現出的特點過敏性疾病和類似的比例有親屬與過敏疾病。據報道11.5 %協會之間存在著遺傳過敏性皮炎和初級遺傳性魚鱗病。

魚鱗病通常不會產生顯著眼結果,但是,規模上可能存在的眼瞼**,這可能導致點狀上皮性角膜炎和經常性角膜糜爛。連鎖分析確定了乙個魚鱗病軌跡帶1q22 。 兩項損失功能突變編碼的聚角蛋白微絲蛋白基因已確定在尋常型魚鱗病和特應性皮炎。

keratohyalin合成的影響,因為聚角蛋白微絲蛋白變異。表皮聚角蛋白微絲蛋白是一種蛋白質,正常職能的乙個障礙分子對環境的過敏原,水的損失,和感染。 在表皮鬆解角化過度,**濕潤,紅,出生時的投標。

大皰形成,可能會出現,這可能受到感染並造成犯規**氣味。厚,廣義,疣狀縮放發生在幾天之內。本地化的規模可以看出,特別是在彎曲摺痕。

突變的角蛋白基因(即krt1 , krt10 )是造成這一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 1.**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 2.

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 3.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鱗康等; 4.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

5.中藥**以祛屑生新、榮肌潤膚、改善血液微迴圈系統,強化**新陳代謝,調節人體自生免疫機能為主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忌食辛辣刺激。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 其次在上述護理下,病情仍比較嚴重,考慮用藥**:

(1)西醫** ①內服法:口服大劑量維生素a,每日10~30萬u或維生素a酸,每日1mg/kg/日。但長期服用可出現骨質脫鈣,脫髮和其他中毒症狀。

②外治法:外用10%尿素脂,0.1%維生素a酸霜或20%魚肝油軟膏等,對緩和**乾燥、脫屑、皸裂有一定療效。

(2)中醫** ①內服法:血虛風燥證 無家族史,幼年發病,**乾燥,體質素虛者,服十全大補丸配蒼朮膏;瘀血阻滯證 有家族史,自幼發病,**乾燥、粗糙,皸裂,兩目黯黑者,服血府逐瘀口服液。 ②外治法:

血虛風燥證可用杏仁60g,研碎煎湯外洗,然後將胡桃90g,乳汁10g,搗爛和成膏外用;瘀血阻滯證可用大黃15g,桂枝20g,桃仁30g,煎湯外洗,然後外搽當歸膏(當歸20g,香油50g,黃蠟6g,先將香油熬開,入當歸煎至焦枯,去渣令溫,加入黃蠟成膏)。

15樓:青島**病醫院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完全有效**的方法,魚鱗病又名蛇皮病,是多基因遺傳病,因為**粗糙狀如魚鱗所以命名。

16樓:陽光

魚鱗病(ichthyosis)是一組不同程度魚鱗樣脫皮並伴有**粗糙、乾燥的角化障礙性**病。

絕大多數魚鱗病是遺傳的,還有一部分與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感染性疾病、營養缺乏和藥物等有關,稱為獲得性魚鱗病。

17樓:張清竹卜儀

鄭州華柱魚鱗病說;魚鱗病主要是**乾燥粗糙,有鱗屑脫落。選對方法就可以**!

18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在四肢的伸側或者軀幹部位**比較乾燥、粗糙,伴有菱形的或者是多角形的鱗屑,因而臨床外觀如魚鱗狀或者是蛇皮狀。因為是遺傳性疾病,目前尚沒有特效的令人滿意的**。

它的**主要是對症**,平時可以外用一些油脂的霜劑,或者尿素等保濕劑,用來改善**乾燥,減少水分還有蛋白的丟失,同時如果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口服維a酸或者是口服大劑量的維生素a。所以對魚鱗病重在平常加強補水保濕,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尤其是在冬季。

19樓:

您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顯性或隱性如魚鱗狀角化異常性**病。冬天重,夏天輕,對症**,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

20樓:魅黴

魚鱗病是遺傳相關的,**角化過度性**病,可以出現**乾燥粗糙脫屑如魚鱗狀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意見建議:建議**科面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觀察,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動物肝臟等。平時用補水保濕劑比如凝甫集魚鱗**霜,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可以緩解症狀。

21樓:faith丶

魚鱗病,又稱為蛇皮病,蛇皮癬,魚鱗癬等。是一種角化異常性**病,典型特點:**乾燥、粗糙,鱗屑可見脫落,冬重夏輕及明顯遺傳傾向為主要表現。

鱗屑為灰褐色,灰白色或黑色。病變以四肢為重,幼年發病。伴有汗毛稀疏,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個別患者或洗澡後稍有瘙癢。

嚴重者則見肌膚甲錯,**乾裂等。 常見併發症為毛囊角化或魚鱗樣斑紋。 傳統醫學祖國醫學文獻中記載的「蛇身」、「蛇皮」,「蛇胎」等相類似。

隋·巢元方《諸病源候論》蛇身候記載:「蛇身者謂人**上如蛇皮而有鱗甲,世謂之蛇身也」。 此病是可以**的,「中藥燻蒸汽化分層**」**魚鱗病療程短、見效快、對身體無***。

你可以了解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平時要多注意,可以抹一點比較滋潤保濕含有尿素的**霜或者身體乳都是可以的,緩解**乾燥,像凝甫集再加上磨砂膏祛除多餘角質更好。

23樓:mr竇強

日常生活中多泡澡,百泡澡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適量檸檬片,切忌使用鹼性強的香皂,搓洗鱗屑的時候要輕柔,不要過度用力,防止損傷**,造成感度染,這樣可以緩解魚鱗病的症狀。另外,魚鱗**代謝受阻,**不能排汗和分泌油脂,而且鱗屑生長速度非常快,這就需要患者通過外部的護知理來緩解**的乾燥症狀。

但是僅僅通過清洗和護理是無法使魚鱗病恢復健康正常的狀態的,只能暫時緩解**乾燥。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道之法。魚鱗病是基因問題導致的,一方面魚鱗病型別比較多,而且致回病基因複雜,難以準確判斷,另一方面,目前的醫療手段還不能改變人類的基因組。可以嘗試我國魚鱗病專利「張建**」**,能將皮答膚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通過護理可以長期保持效果,比較安全可靠。

金魚魚鱗病有什麼症狀,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俗稱蛇 是一種慢性炎症性 病,病程較長,有易 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癒。魚鱗病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如果患了魚鱗病 蛇 掏寶的 薈芷舒御鱗淨 名聲在外的1 魚鱗病患者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牛 皮 癬患者需保持居室內...

怎樣會形成魚鱗病,什麼是魚鱗病?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魚鱗病俗稱 蛇皮病 70 屬遺傳 遺傳病 和x染色體 雜合子 基因突變導致都有關聯因素!一般自幼兒童時發病,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重者 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隨著年齡增長發育 角化 逐漸變化形成魚鱗狀波及全身,本病特點冬重夏輕。...

毛囊性魚鱗病引發什麼疾病?魚鱗病會帶來哪些危害

由於本病可伴有瘙癢,且 完整性被破壞,故可因患者抓撓誘發 細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通常繼發於體質低下,或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以及有灰指甲等真菌感染的患者,如併發細菌感染可有發熱 腫脹 破潰及膿性分泌物流出等表現。嚴重病例可導致膿毒血症,故應引起臨床醫生的注意。毛囊漏斗腫瘤併發症,本病屬於良限性疾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