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魚鱗病有什麼症狀,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2023-04-15 10:45:02 字數 1433 閱讀 2238

1樓:原絲雨

魚鱗病俗稱蛇**,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病,病程較長,有易**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癒。魚鱗病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 如果患了魚鱗病、蛇**,掏寶的 【薈芷舒御鱗淨】 ,名聲在外的1、魚鱗病患者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牛、皮、癬患者需保持居室內空氣新鮮和流通。

2、魚鱗病患者需穿乾淨柔軟的衣服,定時更換內衣及床單,防止**感染。 3、魚鱗病患者避免外傷,防止搔抓及強力刺丶激,以免產生新的皮損。 4、魚鱗病患者避風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 5 、飲食一般給予普食,以清淡為主,少飲酒,勿食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如羊肉、海鮮等。

2樓:金華**病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銷。

目前該病的臨床診斷首先必須得有家族史,其次就是皮損的表現,也就是魚鱗狀的脫銷。還有就是化驗室的檢查。

3樓:明慧還偉大的彩旗

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無傳染性的。

指導意見:對症**軟化溶解角質、營養潤滑**。建議你平時可外塗:

複方乳酸乳膏和維胺酯維e乳膏(洗完澡後塗抹藥膏效果最好),這2種藥膏配合外塗會很好的改善**粗糙症狀。除此之外還可以用像凝甫集魚鱗**霜一樣的保濕劑對**進行保濕滋潤。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蛋黃、豬肝對疾病的恢復有好處的。

平時洗澡的時候可使用去角質的磨砂膏,可以促進疾病的恢復,每週使用一次就可以不要過度使用。

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什麼原因引起的

魚鱗病的原因

怎樣區分金魚變色和魚鱗病

4樓:少陵五老

"不管養什麼魚,都需要仔細觀察,日積月累。就金魚而言,是人們最願意和最常養的乙個品種。說白了,好存活,基本上什麼環境都適應。

金魚種類也很多,有金鯽魚,獅子頭金鯉魚等。金魚一般變色少,這裡也有水質,溫度等原因影響。 魚鱗病也很常見,這種**為水溫低造成的,此病不是一下地的。

例如,你家魚缸沒換水前,水溫20度,換水後15度,造成金魚感冒,後期又出現腸胃炎,拉白色糞便。慢慢轉變成魚鱗病。魚鱗豎立,金魚活象乙個松果,這已經到了晚期,病菌布遍全身。

象魚鱗病這些症狀很難看出的,它不是金魚一病了就出現的現象。所以需要前期觀察。得了此病可以用魚藥呋喃西林噴灑病魚。

把病魚另外放到乙個小魚缸中,在水中倒上藥,每天三次。濃度要看說明。"

金魚生病了,大面積掉鱗,這是什麼原因啊?怎麼**啊?

金魚常見病及症狀

魚鱗病是什麼,能治癒嗎,什麼是魚鱗病 魚鱗病能治好嗎

魚鱗病是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會引起 出現乾燥蛻皮的症狀,特別在乾燥季節時蛻皮症狀就會加重,如果檢查有魚鱗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用藥 可以區域性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霜緩解症狀,而且注意不吃辛辣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蔬菜和水果觀察一下的。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暫時是無法 的,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

小腿輕微魚鱗病,這是不是魚鱗病啊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 魚鱗病的 特別乾燥,與常人的 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 疾病,是無法 的,但是可以護理。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 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魚鱗病患者的 都...

到底是魚鱗病還是濕疹呢,濕疹和魚鱗病有什麼區別

這種情況好像是魚鱗病,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性先天性 病,中醫稱之為蛇身 蛇皮癬 魚鱗癬等,常有家族史,多於兒童時期發病,冬重夏輕。其主要損害為患者四肢 軀幹,甚至全身 乾燥枯燥,有灰褐色魚鱗狀鱗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多數對稱發於四肢伸側面,重者 乾燥皸裂,僵硬堅厚,毛髮稀少,且有癢感。魚鱗病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