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課程,詳細點的。

2023-04-29 04:00:02 字數 1765 閱讀 476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科:電路,這是最重要的一科,後面基本都要用到,如果這個學不明白,別的你肯定聽不懂,第二科:電機學,這一科也非常重要,不過比較難學,我是專門學這個的,都感覺特別難。

第三科:電力系統分析(包括穩態和暫態)這個也相當重要的,裡面涉及潮流計算。第四科:

高電壓技術,這一科相當於前面幾科不太重要,但裡面很多知識要知道,也不難學。第五科:發電廠電氣主系統,這對於你來說是必較重要的一科,裡面有電氣主接線,熱穩和動穩和短路計算和變電站配置圖,對你來說,很重要的。

第六科: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非常重要和實用的一科,你設計變電站一定要給它保護的。這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最重要的六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網友

學習下電子電路,基本了解就可以看懂圖紙,看看電氣拖動這本電工書籍,熟悉電器元件,看圖紙尋找所看原件的走線,根據學習的數字電子電路,模擬電子電路等基本電子知識,應該基本是沒問題。

3樓:龍龍

電氣二次電路,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力拖動與自動控制,電工學,電機與變壓器,電氣工程師手冊,專業書籍有很多的,就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也是需要每天學習的。

4樓:我是

一樓說的很對,我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以上說的都是專業課。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5樓:愛娃格林

你好!專業基礎課有:plc程式設計,工程力學、電路、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自控理論等。

主要專業課有: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現代電氣傳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等。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拖動與控制、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訊號與系統、控制理論等。

專業實驗:電機與控制實驗、電氣工程系統實驗、電力電子實驗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專業課程都有哪些?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主幹學科: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主要課程:電路理論、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微機原理與應用、電氣工程基礎、電機學、電器學、電力系統分析、電機設計、高低壓電器、電機控制、智慧型化電器原理與應用、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力系統綜合自動化、建築供配電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受到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電機及其控制、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等工程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夠從事設計製造、研製開發、試驗分析、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請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都學哪些課程?

電氣自動化技術學什麼的 ,主要課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要學什麼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公共基礎課: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物理,英語,復變函式與積分變換,c語言。

電路,自動控制原理,工程電磁場,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matlab,電氣cad,微機原理(彙編),微控制器,plc,訊號與系統(選修or必修)

另外。還有專業課:電機學,電力工程基礎,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發電廠電氣部分,電力安全(選修or必修),高電壓工程,電力拖動控制系統,電力系統自動化,變電站綜合自動化(選修or必修)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