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2023-04-21 17:10:02 字數 781 閱讀 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了。

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制器plc變頻器等學得多些。

2樓:

摘要。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要研究電力電子技術、自動化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等相關領域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電力裝置的設計製造、自動控制技術的開發、電力系統的維護等工作。例如:

家用冰箱、彩電等電器的生產製造,採用微控制器對醫用呼吸機、家用電飯煲等實現自動控制,高壓電網的維護與管理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要研究電力電子技術、自動化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等相關領域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電力裝置的設計製造、自動控制技術的開發、電力系統的維護等工作。例如:家用冰箱、彩電等電器的生產製造,採用微控制器對醫用呼吸機、家用電飯煲等實現自動控制,高壓電網的維護與管理等。

您好我想問這個專業適合女生嗎 女生人數多嗎。

適合女生的。

女生不多。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女生也適合學習,雖然現場不太方便,但還是有很多任務作可以適合女生的,如:電氣的預算、電業局的收費視窗,繼電保護的試驗,二次配線和電氣設計等等,都非常適合女生去做。

選擇職業完全在於自己的興趣,只要有興趣,那就沒有問題。近年來,做工控的女同志也不少。

是適合理科成績好的嗎。

是的親偏理科。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

機械工程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有什麼區別

自動化主要是工業自動化控制方面,是弱電學科,說通俗點是電子電路方面的專業。就業從事自動化系統的維護 優化等工作 從事自動化系統的設計和開發 處理自動化系統中相關的軟體的設計和開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強電,主要是強電方面,主要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 自動控制 電力電子技術 資訊處理 試驗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