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有什麼區別

2021-08-26 09:58:53 字數 538 閱讀 8669

1樓:我愛金橋妹妹

自動化主要是工業自動化控制方面,是弱電學科,說通俗點是電子電路方面的專業。就業從事自動化系統的維護、優化等工作;從事自動化系統的設計和開發;處理自動化系統中相關的軟體的設計和開發。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強電,主要是強電方面,主要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的工作。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簡單的說就是機械,主要是機械設計和機械製造方面的內容,但自動化和電氣的課程也會學一點,但這些課程也是為機械服務的。) 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從事數控工具機、加工中心等高智慧型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小鱷迪

我只知道就業前景來說的話,電氣肯定最好。為什麼呢?因為它在我們學校的工科裡面分最高................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