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就業好

2023-03-04 23:45:03 字數 4330 閱讀 799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更好就業。

如果本科直接工作,建議選擇電氣。尤其是女生。

當然如果你真的對cs和ai感興趣,我是指真的喜歡,而不是跟風,可以考慮轉專業到計算機,而不是自動化。你現在應該是大一下學期吧,真的能做到對專業了解,而不是盲目跟風的學生,畢竟少數。

簡單說下兩個專業,限於本科階段。

1、自動化的一些重要課程,如自控原理等,電氣基本也會涉及,而電氣的一些核心課,如電力系統分析等,自動化卻是不會學的。簡言之,就是畢業後,自動化能幹的工作,電氣一般也可以,比如華為、一汽,我也有一些電氣同學去的,但電氣的一些單位,如電力公司,沒有專業知識,自動化專業同學一般很難進;

2、自動化偏弱電控制,如微控制器、嵌入式等,基本是一些偏底層的硬體控制以及系統級的控制,你想的計算機和人工智慧,其實開始時並不是自動化的範疇,只是因為這幾年比較火,真正搞人工智慧的,應該是計算機專業,自動化只是把人工智慧用在了控制上,真要研究起演算法來,比計算機的本行還是差些,因為你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基礎課程不會比計算機學的紮實;而且,電氣也有做人工智慧的,我乙個本科電氣同學,現在就在大疆搞無人機,本科基本還是面向基礎的寬口通識教育,除非崗位明確要求只限制某專業報考,不然差別不大,如電網一批僅限制電工類專業;

3、建議你仔細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如果特別喜歡ai,我建議你轉專業到計算機,不要盲目跟風,而且自動化女生就業其實不大好,真的想好好搞計算機基本上也只能去北上深杭那幾個城市,據我所知,東北貌似只有東軟還算是做軟體比較好的公司,但待遇,其實也一般,而且bat、華為等,雖然看上去很光鮮,但價效比,其實並不高,部分部門還是蠻辛苦,而且入職待遇其實比電力公司要差些,都說網際網路公司可以學到技術,而且發展潛力大,但真想學習,**都一樣,何況又有幾人能做到中層或是技術大牛?我今年就有兩個同學從華為離職,cs和ai是好方向,但具體適不適合你,還需要你自己仔細衡量。

2樓:小雪老師

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我是小雪老師 據我了解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自動化屬於類似的專業都不錯的,下面多角度進行二者對比:一、就業方向對比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類企業:

電力工程、電氣工程、硬體工程、電氣設計、自動化技術、電力系統開發、技術開發、裝置製造、裝置維護、生產管理。能在電氣工 程領域的裝備製造、系統執行、技術開發等部門從事設計、研發、執行等工作的複合型工程科 技人才。2、自動化:

自動化類企業:自動化工程、自動化設計、軟體工程、自動控制、資料採集; 電氣類企業:電力工程、系統執行、電力電子技術、供電技術。

提問。就業哪個好就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比較好就業。

自動化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哪個更好?

3樓:知識之窗

自動化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都差不多。

自動化專業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基礎的,培養的方向是工程、控制、師范、數控技術、電氣工程、工廠自動化、電氣自動化等,報考碩士最集中的專業是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工程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方向是電力、高電壓、供電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供配電技術等,而報考碩士最集中的專業是電氣工程、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等。開設此專業的學校有500多所,其中清華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排名是比較好的。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從事電機電器設計、製造、控制、試驗、執行維護、研製開發、生產管理工作;或電力系統與電氣裝備的執行、供電系統和高層建築的電氣設計與執行維護工作。

或建築電氣領域電氣設計、樓宇自動化、綜合佈線與智慧型建築的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研製開發、試驗分析、工程建設與管理工作。

4樓:小古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自動化這種控制的學習比較少;電氣自動化屬於自動化專業一類的,自動化控制的學的比較多。

哪個更好:我個人覺得是電氣自動化更好。理由:

現在很多行業都是涉及自動化控制操作,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大。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好不好

5樓:射手和貝貝

作為一名剛經歷過高考填報志願的大一新生,並且我男朋友已在這個專業就讀。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吧!

選擇這個專業還是比較不錯的,可能在大學四年比較累,但是就業前景好啊。最好的出路就是進國家電網或者南方電網,待遇非常好。不過電網職位基本只去學校招人,不會去公開在社會上招人,所以選擇乙個好學校也非常重要。

然後就是去各種發電廠工作,比較推薦去國家五大發電集團。再差一點就是去電力裝置相關生產廠家。還有一些去一些基建處管理電氣、機電。

這個專業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課程多,星期一到星期五基本都是滿課,連星期六也是有課的。我男朋友每天都非常忙,不是在上課就是在寫作業。個人覺得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學習難度比較大,並且學習任務重。

當然,這是對比我選擇的師範類專業來說,對比醫學類可能不算多。

總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非常不錯,就業前景很好。

6樓:潛昀欣

電氣自動化專業,是乙個非常需要理性對待的專業,有很多人盲目跳進去,然後發現是個坑,也有人愛好電力這個專業,最終成了專業領域人才。目前來說該專業還是熱門專業,專科本科碩博都有。

但是有的家長會覺得如果我學了電氣專業進不了國家電網的話,這個專業是不是就不太好了,我們就來說一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這個專業,首先我們來說一下這個專業的定義,電氣工程它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涵蓋了整個電能的這種轉換利用和研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學習的是電力行業的相關內容,通俗的說就是研究發電,然後電力的輸送、配電、用電整個過程中的所有內容,還學習相關電力、電氣裝置的製造和檢測、檢修、維護、發電階段。

說一下專業的方向,從狹義來說專業有弱電和強電之分,弱電側重於電力控制,就業一般都是電子企業,是研製控制器的公司,比如說通用、西門子之類的。強電是側重於發電機發電力傳輸,就業在電網公司、發電廠和電業。

局如果要詳細劃分的話可以分為五個方向,有電力系統自動化、高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輸、電機與電氣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方向。不同的學校可能方向不同,但整體上沒有太大差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好嗎

7樓:阿肆聊科技

挺好的。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乙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業生產密切相關,發展非常迅速,現在也相對比較成熟。

「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

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發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型樓宇和智慧型家居的應用,智慧型交通的不斷發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自動化專業,哪個好一些

關於這兩個專業,哪個好哪個壞,首先我覺得我們需要了解一下這兩個專業和第一個專業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那麼這個專業是培養什麼?是培養從事電氣工程相關的自動控制,然後電力電子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資訊處理和可再生能源發電等領域的一個專門的高階人才,那麼畢業生的他們在那個耳機線下店子的資訊和石油化工冶金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