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好?

2023-02-02 03:10:03 字數 4894 閱讀 8303

1樓:198船

都屬於工程類的,畢業以後可以往工程方向發展,工作幾年後可以報考國家一級建造師,電氣工程更為出色一點。

2樓:天堂的顏色

呵呵,個人認為第二個比較好就業,但是你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啊,

西南交通大學的交通運輸專業,交通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三個專業哪個更適合女生呢?我是女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親,首先我十分恭喜你考上了這個全國211工程大學,祝賀你!

平心而論,西南交大的交通運輸專業、交通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三個專業都不錯,關鍵看個人的志向和喜好了。

當然,如果非得將這三個專業排名的話,大致應該是這樣的:

交通運輸專業全國排名第一,就業、讀研根本不是問題;

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排名全國第十(07年電氣工程專業教育部學科評估);

交通工程專業稍後一點。

大致就這麼個情況。

我的意見還是,根據你個人掌握的情況和我這裡介紹的情況,綜合權衡比較後,確定自己選哪個專業。

總之一條:結合自己的興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交運比較合適。關鍵還是要結合個人喜好。

5樓:大喬碎碎念

女生的話,還是交運吧,工作相對好找一點,相對啊。我交大交運的。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啊?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與自動化的區別。

1、工科學類不同。

專業名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門類:工學學科:

電氣類,學歷層次:本科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專業名稱:

自動化,門類:工學學科:自動化類 ,學歷層次:

本科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2、從基本資訊中可以看出,兩者雖然都是自動化,但方向還是有區別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大到變電站都有所涉及。

3,、自動化偏向於控制技術,屬於自動化類,強弱電都有。小到樓宇門禁,大到軌道交能訊號控制,都屬於自動化的專業範疇。兩者之間又有交叉,比如自動化裡面包括了電氣自動化的專業方向。

4、在校生所學的課程不同,報考研究生的方向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是來。

乙個非常廣自的乙個專bai業,涉及的領域也很多du.

可以做電氣工zhi程師:水暖,水通,自動化裝置dao,智慧型樓宇,電力設計,弱電設計,強電設計。

自控工程師:plc程式設計,組態程式設計,c 程式設計,系統開發。

電子工程師:各種儀器儀表開發,微控制器開發,數/模電路開發。

還有資訊方面的,比如網路,..都可以做。

前景是看個人的,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乙個餓不死,富不起的乙個行業。

現在已不安排工作了,主要靠自己找工作,如果家景好,可以借助家庭力量,找乙個好工作,說實話,女生做這一塊的相對來說非常少,在大學四年是學的乙個基礎,學什麼都不要緊,關鍵是學紮實,學精,學自己感興趣的,學好了,出路自然就有了,這個不用擔心。

女生來說,做設計方面要輕鬆的多。

8樓:隆德藍鳥

電氣來工程與自動化和電氣及自。

其自動化相比,bai

多了工業自動化的部分少了du電力系統zhi部分(電力系dao統是要學《電力系統穩態分析》《電力系統暫態分析》和電力工程的同時你電機學也不學),具體來說應該算是電氣和自動化的乙個交叉學科,現在開這個專業的學校不是太多了,你在就業的時候和電氣專業的學生相比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個人感覺你這專業和自動化課程沒什麼太大區別,就業還是比較容易的,你可以參考下自動化和電氣專業的就業。開始工作的時候,工資不是太高,但是後天的發展與你知識的積累有很大的聯絡,你要考研的話考電氣和自動化的都沒什麼太大的障礙。

不要聽信網上講的這是個工科引導性專業,非電氣人不要亂講話ps:實在不信的話可以看下西交大版的電力電子課本前面的註釋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回答,現**過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復。

電氣工程主要是強電制,以後就業方向是供電局,發電廠,變電站等這些高壓電力領域。最主要就是從事電氣工程師,其實也就是電工(這些是最對口的專業,當然還有很多方向。因為電業局、供電站什麼的比較難進)。

而自動化主要是弱電,主要是學習的自動化控制。(但是電氣也學習控制,只是沒有那麼深。)

其實根據我的看法,本專科階段,自動化與電氣課程的設定根本就是基本一樣的。只是教課的時候有一些側重不一樣。

最後,大學的學習主要靠自己。其實你現在沒有上課,上過課後,你就會發現,電類專業的基礎課程都是一樣的,只是在最後一年才將專業分開,各有側重。

當你學過這些就出課程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電類就業方向,然後再重點學習。等你有過電類的基礎之後,學習什麼課程還是要靠自己的,老師只是入門的講一講而已。微控制器,plc,工廠供電……找乙個方向,自己鑽一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偏重電氣方面的控制,主要研究運動控制版,電機學和權電機調速是主要課程。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涵蓋的廣一點,不但研究電氣控制,運動控制,還研究過程控制,像化工行業的流量,壓力等自動化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好像是專科專業,及其自動化是本科專業。

12樓:亂了感覺

本專業學生主要。

來學習電工技術、電子自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根據教育部頒發的最新專業目錄,為拓展專業口徑,增強人才的適應性而設立的。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受過電工電子,系統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

能看懂不?

13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bai動化專業du培養適應社會主義zhi

建設需要,德dao智體美全面發專展,受到工程師基本屬。

訓練,具備電機及其控制、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等工程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夠從事設計製造、研製開發、試驗分析、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工程)與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簡稱電氣)是乙個大的專業,裡面包含了幾個主要方向,如:電力系統、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 、電機與電器等。有些學校還有自己的特色方向,比如你說的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工程),軌道電氣等。

都是學校的特色方向,沒法籠統的比較。要是在交大,肯定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工程方向比較好,強電好的學校肯定是電力系統和高壓絕緣好。要看具體學校。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通訊工程哪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自最好當然是:西交、華科、華電。

通訊最好是:北郵、成電、西電。

前者是強電,就業去向國企待遇穩定偏高,電力電氣行業多、後者是弱電就業去向私企外企高薪水需創造能力的it行業。看個人潛質,潛質優秀去北郵,否則去西交或華電。

個人支援:西交。

軌道交通訊號及控制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專業更好? 5

16樓:蓉

以下是個人建議:

1、現在大學並非精英教育了,而是普遍的大鍋飯教育,很難出某個領域的強人,關鍵是要靠自己了。

2、軌道交通訊號及控制,這個專業是針對地鐵公司的,地鐵公司是國企,穩定但無聊,工資一般福利不錯,但是在裡面混主要是靠關係。樓主可以權衡一下。如果混著養老的話,地鐵公司是不錯的。

3、我的看法,選擇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這樣接觸的面要廣一些,然後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發展的方向去努力。比如:儀表方向、自動控制方向、電路板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供配電。

或者繼續考研發展。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學校在這兩個方面哪個強,或者你在這兩個行業裡的某乙個有沒有資源。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專業好?有什麼區別?

18樓:禹玉花索妝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所屬學科為「電氣工程」一級學科,所含電機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工理論與新技術等5個二級學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從事發電廠及電力系統的規劃設計、執行排程與控制、繼電保護與綜合自動化、供用電與電力營銷、電力技術經濟與工程管理、廠礦企業供配電、電機及其它電氣裝備的設計製造生產與銷售管理行業、電力電子、新能源發電規劃與分布式發電系統設計與執行控制、智慧型建築電氣等方面的技術、管理、新產品開發、科學研究以及教學工作;也可在電子資訊、工礦企業自動化、計算機應用等行業就業。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設有電力電子技術與電力傳動、電機電器及其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三個方向。就業呢主要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的工作。電氣自動化在工廠裡應用比較廣泛,可以這麼說,電氣自動化是工廠裡唯一缺少不了的東西,是工廠裡的支柱啊!

你要是對電氣自動化比較精通,用人單位立刻要你,不管是什麼單位,最好是電子廠,因為電子廠天天用到自動化,程式設計,設計。如果你對工作待遇條件要求很看重。最好的是電業局。

福利好,待遇高。然後是設計院,工作相對比較輕鬆。最艱苦的是工程局。

因為要隨著工程地點到處跑。但是工資也不低。而且還可以向自動化、電子等方向轉行。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